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地铁车厢断裂515人送医 近千人雪夜逃离(图/视频)
 
2023年12月14日晚7时许,北京地铁昌平线一列车突然发生车厢分离事故,515人送医。(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12月14日(周四),北京迎来大雪天气。当晚7时许,正值晚高峰,北京地铁昌平线一列车突然发生车厢分离事故,至少有515人送医,近千名乘客雪夜逃离。

北京地铁行驶中车厢断开 515人送医

15日,北京交通通报,截止14日深夜11时许,现场515人送医院检查,其中骨折102人,无人员死亡。

根据北京官方14日通报,地铁昌平线因车辆故障,列车最后两节与前车在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区段发生分离情况。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官方并未提及事故车辆是否被后车撞击一事。

不过,据网友披露消息,事发车辆为CP032和CP024,由CP032追尾CP024,事发地点距西二旗站2千米,距生命科学园站3.4千米。另有多张现场照片及视频显示,CP032与CP024两列车发生追尾,列车断裂,有部分乘客受伤。

网页截图。

多名乘客向《南方都市报》描述,他们乘坐的地铁开行至西二旗附近,被后车撞击,其中两节车厢从连接处断开。撞击的瞬间形成较大冲力,有人这样回忆:「一声巨响,人都倒地了,玻璃都碎了,是震碎的。」

据事故列车上的多名乘客反馈,北京地铁昌平线列车最后两节与前车从中间断开。乘客周先生告诉「上游新闻」,事发当时,自己乘坐的列车突然「急刹车」,「当时列车后边发出『砰』的一声,列车上一面玻璃也被震碎」。


一位某互联网公司的员工称,当时自己在后面那节脱节的车厢上,事发时他坐在座位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站立的人集体摔倒,车厢里满是人们的叫喊声。

该乘客称,事发时,地铁停在一座高架桥上。他走到车厢的接口处,看到前面一节车厢已经脱开后一节车厢,往前行驶了数米,车门处冒起一阵白烟,维持了约有一两分钟。

一位事发时在其它车厢的乘客透露,车厢里乘客很多,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有人把窗户破开了透气。

据陆媒联系上乘客小王(化名)时,她与一众乘客正在车厢里等待救援。小王说,事故发生时,只感觉车厢剧烈震动了一下,自己与这个车厢里所有站著的乘客全部向左侧「飞了起来」。现在,车厢里电全部停了。

「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很多人都受伤了。」小王说,自己腿上受了伤,感觉有点痛,但不是非常严重,「我们车厢有很多人都受伤了,但是救援到现在还没来。」


事发后多位网友反映,有乘客出现受伤情况,「有人骨折,有人脸肿了」,「我撞到了锁骨,比较疼不知道骨折没」。多名现场网友反馈,乘客在列车上原地等待,有小孩在哭。此外,还有33周的孕妇在等待救援。

一位在事发地铁上的乘客透露,该趟地铁之间的车厢断开了,他所在的车厢没有人员伤亡,但其它车厢有人员受伤,正在等待救护人员。该乘客表示,地铁上乘客很多,大家已经敲碎车窗通风了。

事故现场几乎处于「失管」状态 乘客撤离

从前日清晨开始,北京本轮大雪一直未停。正值降温,近千名乘客一度在停电列车待援。

14日20时许,故障车辆上的乘客已陆续下车,他们踩著雪沿著地铁线步行前往西二旗地铁站。「我已经出来了,现在正在往西二旗走,但是腰还是很疼。」一名亲历此次地铁车辆故障的乘客心有余悸。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事故发生后,北京地铁并没有组织起高效的乘客疏散,也没有做好二次事故的防范工作。事故现场几乎处于「失管」的状态。

事发后,多个相关词条登上热搜。

有网友发消息称,下班晚高峰时在北京地铁昌平线听到广播通知:「现昌平线列车运行间隔较大,建议换乘其它交通方式。」该网友发文表示:「下班高峰期谁顶得住。」

还有不少网友表示:「看了好几段视频,有说车厢断裂,有说地铁相撞的,看官方怎样定调了。」「经济下行,财政吃紧,各种公共设施的问题必然增多。」

「这大冷的天,先救援,再调查,之前公布的每年维修费用二十多个亿,查查有没有假冒伪劣和以次充好,对北京地铁有关故障配件全面梳理检查,调查进货渠道,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据官方消息,截至目前,北京地铁西二旗站封站,昌平线全线停运。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地铁各线路设施的主要拥有者为北京市国资委下属国企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而运营企业则有多家,包括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北京京城地铁有限公司。△(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5/793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9.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23.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4.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5.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7.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8.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9.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0.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1.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2.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