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现中共病毒新变异株 将有新一轮感染高峰
 
【人民报消息】中国疫情持续升温,近日,中共疾控局称,中国本土病例中已监测到7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JN.1变异株。有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周内JN.1的感染将达到峰值。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5日,中共疾控局发布关于JN.1变异株的相关问答时称,自11月,中国首次发现本土JN.1变异株以来,截至12月10日,已经监测到7例JN.1变异株。后续不排除JN.1变异株成为中国国内优势流行株的可能。

JN.1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86变异株的第二代亚分支,也是BA.2.86变异株中具有较强传播优势的一个亚分支。

一些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周内,JN.1将引发新一轮的感染高峰。

12月12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王鹏飞对澎湃新闻表示,考虑到上一波感染后抗体水平下降的情况,加上JN.1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力,可能会在2024年1-3月在国内传播,引发新一轮的感染高峰。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死亡人数增多

新一波疫情在中国各地已经流传好几个月了,多位大陆民众透露,最近仍是就诊高峰,去世的和猝死的人增多。

12月15日,认证为三甲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表示,中国新冠第4轮变异株又来了,而且感染呈爆发式增长。

目前,上海、重庆、安徽、湖北和陕西等地疫情异常严峻。由于当局掩盖新冠病毒爆发,民众误认为自己感染的是流感。

陜西省咸阳市民王女士对新唐人说,她在家感冒了,四五天没出门,邻居打电话告诉她「最近咱们这边这些医院,各大医院里头,楼道、走道睡的都是病人。」

重庆民众陈先生透露,目前,当地火葬场悼念厅都爆满。前几天一个朋友死了,我去悼念他,石桥铺火葬场都已经满了,悼念堂没位置,送他的遗体去江南火葬场火化。

湖北恩施巴东县谭先生也披露,最近当地土葬了几十位老人。他说:「今年我们这一带,老年人得脑梗死的人也不少,这段时间死了有几十个,我们都是去山区,没有火葬场,自己找个地方埋了。去年死人最多,我们这个县起码死了四五百。今年还好大概死了两百人。」

在上海多家医院当过护工的王先生担心,这次疫情可能会导致新一波死亡潮。

他表示,「现在新冠具有隐蔽性,感染非常快,医护人员多数被感染。今年、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是一样的,肯定还是要轮番爆发,老年人还要死一大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2.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6.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