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青年失业率被消失 大陆求职者露宿街头被赶(视频)
 
【人民报消息】12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一连串经济数据,「青年失业率」继续缺失,官员回应说等统计「进一步完善」后才适时发布。失业率被消失后,失业的年轻人过得怎样?消息显示,多地大批失业者露宿街头,还惨遭官方驱赶。专家表示,青年失业隐藏著社会大动荡的危机。

据大纪元报导,从今年8月起,中共国家统计局不再公布青年失业率,最后一次停留在7月份,高达21.3%,创下历史新高。对于何时再公布青年失业率,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2月15日在发布会上称,「待相关统计工作进一步完善之后,将适时发布有关情况」。

她并承认,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高校「促进就业任务比较繁重」。

在中共当局三年动态清零折腾下,中国经济民生受重创,去年底解封后,经济持续陷入困境。当局随后突然停止发布青年失业率,引发隐瞒失业恶化情况的质疑。

时事评论员王赫8月15日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这项调查数据,本身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就令人怀疑,中共暂停公布显示出中国青年人就业问题非常突出。

7月17日,财新网引述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研究指出,若将约1600万名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算上,今年3月份青年失业率为46.5%,远高于官方公布的19.7%。

广州失业现场,十几万人找不到工作,「卷」升级加剧。 pic.twitter.com/LjxxgZvShe

— 真相传媒 (@TruthMedia123) December 5, 2023

面对实际上日益高涨的青年失业潮,当局祭出对策施压。高校毕业生被强迫和企业签订虚假就业合约,衍生出所谓「纸上就业」。毕业生还被告诫就业不要「挑三拣四」,等等。官方媒体还不断造新词回避失业问题,如自雇经济、轻创业、轻就业、慢就业等。

一部分中国青年放弃了前些年争抢、内卷的「狼性」,网上热传的话题是:「上班和上进之间我选择了躺平。」据观察,失业青年大面积走向「躺平」的方式五花八门,比较突出的是「啃老」或当「全职儿女」。

不过,许多家境一般的年轻人,为了生活仍不得不四处找工,但屡屡碰壁,一些人不得不露宿街头。

随著全国各地,包括沿海一线城市均出现大片工厂、商铺关门,近期网上视频显示,大量打工人找不到工作,露宿街头,当地官方开始驱赶。




失业率高是经济复苏乏力的迹象。中共停止公布数据后,现在中国青年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就只能靠坊间轶闻和东猜西测。但中共千方百计不准「唱衰经济」,除了发通知要求网红噤声外,中共国安部15日发文,把唱衰经济提升为国安问题。

一些专家已警告,中国青年失业潮隐藏著社会大动荡的危机。

美国之音12月15日报导,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斯泰尔表示,中国年轻人的发展机会已经干涸,「这代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水平将低于他们的父辈所能达到的水平」,这将引发中国社会动荡。

他说,「你会看到越来越心怀不满与怨恨的一代人。他们不再愿意容忍独裁,因为独裁不再提供他们想要的成果。因此,这可能会在中国内部产生相当大的政治动荡,并肯定会损害社会的凝聚力。」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于6月底曾发布了「2023年中期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也提到青年失业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引发经济领域以外的其它社会问题,甚至成为政治问题的导火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2.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4.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6.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7.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8.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19.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0.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1.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2.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5.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