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人民报消息】11月24日是中国民众抗议中共极端封控的「白纸运动」一周年。广州青年黄国安,回忆当年经历,向本台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

广州白纸运动参与者黄国安:「我见到过的最触目惊心的,还得是说,在广州这么大的城市里面,居然一个月之内有好多人跳楼。」

黄国安是一名90后,原本是广州电业局的技术专家,有著丰厚的收入,过著优渥的生活。但中共三年的疫情封控,改变了他的命运。

据黄国安介绍,广州在疫情的最后一年,封锁特别严重,几乎人人都受到了伤害。

黄国安:「大家可能天天都要做核酸啊,或者说你没有核酸就不能上医院看病。甚至有些孕妇要生小孩,结果没有做核酸,小孩就流产了。有些老人看病没有做核酸,医院不给急救,这在广州也是常有发生的。」

2022年10月份,他自己也因为与一个健康码是红码的人,在800米范围内停留过一段时间,被当局用电子锁封锁在家一个月。

黄国安:「你知道广州人买东西啊,他是买得很少的嘛。所以买菜买肉,包括粮食储备是不多的,我也是一样的,我储备不多,那将近快到后面几天的时候,就已经快吃完了,每天熬的粥越来越稀了。我也才知道饥饿真的会让人觉得活不下去,或者说生不如死,有些人跳楼,那我就理解,你饥饿到不行了,你也会想。」

到2022年11月底,中国各地爆发反对封控的白纸革命后,他也参与其中。

黄国安:「共产党如果不下台,老百姓就没得活路了,就绝望了嘛。那我就加入了这个Whatsapp群,它是一个叫封封群还是什么,这个群也就五百来个人,我参与到里面,我是作为一个宣传人员。」

黄国安大学时代就学会了网路「翻墙」,了解到了一些中共不让看的新闻、政治事件,还看到揭露中共邪恶本质的《九评共产党》。他当时就在群里发自己制作的宣传材料、发《九评共产党》,鼓动大家一起去上街,去冲破封锁,冲破围栏,去举白纸。

黄国安:「那《九评共产党》就说,你这个政权到底对老百姓到底是怎么样呢?它的政权的实质是什么?那你一发上去,大家一看,跟自己的亲身体会,也就是,是啊,这个《九评共产党》说的,还真的就是共产党不把人当人看啊,所以说也是引起了很大的号召的。」

后来,这个群里就有一些人真的冲出去了,冲破了封锁,站到外面高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

黄国安:「那冲破封锁之后,这个警察就会开始镇压了,那他镇压的手段也是相当之暴力的,那就直接拿个电棒,或者拿个棍子,一棍子敲下去,那就起码有好几个人,脑袋就敲破了,就躺在地上,那殡仪馆的车直接就运走了,20分钟就运走了,那还有其他人就直接按到地上,直接暴打一顿了。」

黄国安表示,当时广州参与白纸运动的人很多,分散在各处,他这个群只有500多人,但当地还有几十万广州人抗议。当局虽然镇压抓人,但最后也解除封锁,开放了。他说,这是白纸革命对中国的一个直接的贡献,迫使中共当局提前解封。

不过,中共的秋后算账也紧跟而来。冲在最前面的那批人,直接就在12月初被抓捕了。站后面的一些人,中共通过监控摄像头一一筛查,也都陆续被抓。

黄国安:「大部分人消失,或者说我认识的参与白纸革命(的人)消失,是在1月份和2月份,但是我自己被抓是在5月20日,5月份,所以我估计应该是他对一些人用刑了,逼著别人必须把我给供出来。」

黄国安被拘留了15天,期间经历了强光照射、喷射刺激性化学喷雾、熬鹰等酷刑折磨,6月4日被释放。一个多月后,他设法逃离中国,来到了新西兰。△

(新唐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2.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3.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4.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