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当百姓不再害怕中共,就轮到中共害怕百姓了
 
颜纯钩
 
【人民报消息】中国正在巨变前夜,从近日看到的几个视频,可以感觉到这个苗头。

一个视频是白纸革命一周年之际,一个年轻人在红绿灯处来回走,一边走一边大叫:我们不要怕他们!我拿一束花犯了什么法?他又提到乌鲁木齐和贵州大巴事故,在周围一大帮警察之间来回走,如入无人之境。四面大量路人围观,很多人鼓掌喝采,男人被掳上警车,还挣扎著站起身大叫大嚷,周围市民冲上去,与警察纠缠。

另一个视频是一个女人面对一大班公安武警和市民,大声喝叱「共产党就是汉奸集团!我们就是有权监督你们!」在她旁边,公安武警「冇声出」,也有大量市民围观叫好。

有朋友告知,他老家的人现在越来越敢说话,很多政治敏感的话题,大家公然褒贬,已不像从前那样害怕。民间月旦国事,是百姓思想觉醒的表现,善恶是非标准本在民间,人民敢于公开指点江山,中共的社会基础就开始瓦解了。

这种情况在几年前是不可想像的。习近平上台时经济形势好,实施对外扩张﹑对内倒退的政策,大搞个人崇拜,宣扬斗争哲学,治理世界,国进民退,大权独揽,炙手可热。

自作孽不可活,祸根深种的同时,三年封控害死无数百姓,之后无预警放开,全国不设防,再害死无数百姓,那时内地朋友告诉我,说身边都是咒骂习近平的声音。

习近平的倒行逆施是全方位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每行一劣政,都有恶劣后果,都被百姓看在眼里,恨在心里。中共暴力严控,民间只有「腹非」,不敢宣之于口,但中国人并非不知好歹,只是多数人不吃眼前亏,当民怨不断积累,终有一日到达临界点,那时集体的义愤压倒恐惧心理,舆论风向一转,强弱之势就此易位。

习近平年年叫嚣斗争,他的敌人不但在西方民主国家,也在国内的反对派﹑异议人士,他得罪的人越多,他的敌人越声势浩大。为维护自己的地位,广建网管文管农管,城市网格化,高科技监督,以至最近鼓吹的枫桥经验,无所不用其极的高科技暴力维稳,更激化官民矛盾,为社会冲突频发准备条件。

失道寡助,民心相背,这都是实行苛政的必然结果。政府做一点坏事,人民的恶感不易察觉,长期无休止的作恶,人民的恶感会积累成仇恨。少数人和平示威,政权容易对付,但民间情绪有高度传染性,当人民的仇恨像病毒迅速传播,集体抗争成潮流,以九千万党员对抗十三亿人民,以数百万武装对抗全国三十一个省市的民间反抗,那时强弱对比之势便会翻转。

民间的反抗有各种不同的形式,政府谎言被人耻笑,政府政策被消极抵制,私企关门拒绝投资,年轻人躺平实行「四不」,万圣节对世道冷嘲热讽,路见不平与城管对峙,李克强去世借悼念发泄不满,聚众讨薪上访求公道,以至明火执仗围殴公安。政府政策违逆民心,损害多数人的利益,生活水平下滑,有冤无处诉,人民从不服到抱怨,从抱怨到诅咒,从诅咒到动粗,地火运行,步步升级,便是世道巨变的先兆。

出版再多习近平著作也没有用,党媒搏老命吹捧也没有用,内政外交上的倒行逆施,为中国人带来实质的灾难后果,所有的不公与酷政,都将习近平打落神坛。个人崇拜坍台,伟大领袖被讥为小学生猪头,习近平失去光环即成箭靶。更严重的是,面对国内外困境,习近平显出一筹莫展的笨拙,那时就轮到他为自己操心了。

最近又看到两个视频,一个是某地小区住户炒掉公派的管委会实行自治,结果每户人家分到六十八万收益红包,证明基层政治的腐败。小区可以自治,乡村也可以自治,一传十十传百,人民在基层夺权的风潮便会蔓延。

另一个视频是某地警民冲突,数十民警被几百市民围攻,民警被迫退回车上,村民仍不断攻击警车,被困警察气急败坏向上司呼救。早前有消息称,某地基层派出所因缺乏经费实行合并,意味著一个派出所被迫要打理两个乡镇的治安。人民的反抗烈火燎原,公安武警却在缩编,那是什么趋势,就不言自明了。

凡事总有一个过程,量变促成质变,基层瓦解先行,然后横向蔓延,然后向上扩散,以农村包围城市,这个趋势正在形成。往后一两年,社会恶性事件进入多发期,中国人不害怕,就轮到中共害怕了。(作者脸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3/786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1.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2.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4.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5.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6.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7.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0.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1.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2.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