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岳小强报导)今夏以来北京高层怪事频发。外交部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还有火箭军的众军头,突然相继失踪多月,直到官方报导证实他们遭到撤职查办。

年仅68岁的前总理李克强,退休才半年多,被官方宣布在上海「突发心脏病」猝逝。因为疑点太多,李克强被害死,一时成了网络热点,习近平「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李克强之死至少有七大疑点。

一、李克强才68岁。《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质疑中共退休领导人属于全世界最健康长寿的群体,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医疗团队获24小时全天候严密照料,「江泽民时代以后,中共前领导人突然过世的情况很少发生。」

二、新华社公布李克强死讯提到他「近日在上海休息」,李不在气候温暖的南方城市,也不在医疗最顶尖的首都北京,为什么在上海休息?让人感觉有不可见光的内幕。有传闻指李克强被软禁在上海。

三、李克强8月31日参观敦煌莫高窟,当时神采奕奕,还向群众挥手。诡异的是,中共官方没有任何报导,只有民间视频和图片流传。 现居美国的前中国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从合肥李克强的亲友得知,8月31日李克强在敦煌现身后就失去联系, 中秋节前家人曾通过李的秘书请他来合肥过节,石沉大海。亲友至死没见到李克强。

四、新华社31日公布李克强遗体11月2日火化,称其遗体于10月27日由专机从上海送至北京。27日当天政治局全体开会、学习。李克强遗体进京,竟然过了4天才公布,也无人去机场迎接,大大违反中共党内惯例和常理。

五、李克强遗体27日回北京后,延后4天到10月31日才公布遗体到了北京,并马上火化。消息都相当简短,冷冰冰的通告不仅没有提及追悼会,甚至连遗体告别仪式都只字未提,还不如一个普通百姓的通告,可见当局心中有鬼。

六、从邓小平时代开始至今,只有邓小平和江泽民两人死后有资格被公布死因,邓小平是患帕金森病晚期,并发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江泽民是「 因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而其他所有正国级领导人的去世,无论是以发讣告的形式还是以仅仅在新华社发通稿的形式报丧,都没公布具体病因,统一表述为「 因病医治无效」。自由亚洲评论员高新指出,如今李克强被破例公布死因:「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原因就是习当局「心中有鬼!」

七、凤凰网、《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中国媒体早在26日晚上7时开始,陆续以「李克强同志逝世」为标题发布新闻,且与27日官方报道内容一样,李克强的死亡时间皆一致写上「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

习李之争由来已久

李克强去世后,大量民众涌向合肥红星路的李克强故居,献花悼念,祭奠的鲜花已经堆成了小山。习当局如临大敌,「李克强」成了当前维稳的重点。

习李不合一直不是秘密。随著习近平快速集权,李克强及其国务院迅速被边缘化。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说,「在担任国务院总理十年期间,李克强的经济政策受到全面打压,李克强的人马受到全面监控,李克强的财权人权被悉数剥夺,窝囊无能的总理形象伴随了他的十年任期。」

而且大凡和李克强关系紧密甚至共事的官员几乎都受到清洗或羞辱,比如在辽宁,李克强提拔的李佳,2022年8月,就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从正部级被贬为厅级退休。李克强旧部孙志刚被查,让李克强非常不满,也说明习近平依然没有放过卸任的李克强。近期查处的国家烟草局局长,则指向李克强弟弟。

蔡慎坤分析说,这种无休无止的整肃清洗,比毛泽东时代打击政敌的手段有过之而不及。

蔡慎坤表示,李克强在公开场合的几次喊话,是政治失意之际发出的无奈哀鸣。卸任总理两天前(3月3日),李克强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告别,笑谈中突然说出了「人在做,天在看,苍天有眼!」李克强肯定不会无缘无故说出这句话,这句话指向谁又是诅咒谁?明白人自然明白。

李克强最有可能取代习近平

李克强曾在2020年5月的两会上,称中国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变相揭出习近平声称全面脱贫的谎言,习近平对李克强的愤怒可想而知。

蔡慎坤说:「习近平对李克强的不满是公开的也是长期的。当初(2012年)推选接班人时,如果不是曾庆红力挺习近平,总书记人选呼声最高的是李克强,胡、温也非常赏识认同李克强。」

二十大前后海内外喊得响亮的「习下李上」也犯了习近平的大忌。当时有媒体报导,因为习的清零政策导致经济困局,中共元老要推出李克强来救经济。李克强终于无法救经济,习近平却稳稳的定于一尊。这也埋下了李克强的祸根。

网友量子跃迁在X平台说,「如果认为李克强无权无势、低调、无团伙、胆儿小、无野心等等,习就没有杀他的理由和动机,这种认知十分幼稚而肤浅。他们忽略了,一旦出现反习浪潮,李克强被推为领头人,他登高一呼将具有强大的号召力,这才是帮主最忌惮的,最令习心惊胆战的!所以,李克强不死,始终是悬在帮主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对美国之音表示,就因为习李呈现强烈反差,李克强自然也就成为习的一块心病,「李克强是最好的替补,所以习近平要断绝人们的念想,要把可能替代他的都干掉」。

去年二十大以来,习近平在内政、外交、经济面临一系列危机,极大动摇了他的执政基础。二十大闭幕会上,在全球直播镜头下强行架走前任总书记胡锦涛,撕开了中共党内团结的画皮。三年疫情清零导致民怨沸腾,在白纸运动下,习被迫悄无声息地终止清零。二十大后满朝文武都换上习的人,两大关键岗位外交部长、国防部长——五个国务委员中的两个,又不明不白地被习近平拿下,还有多位火箭军军头落马。传闻是他们涉入反习政变,遭到习近平清洗。

如今李克强成为反习势力的中央大旗,习近平对李的忌惮可想而知。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说,由于中共政权在各种问题上长期说谎,一定会有很多中国民众愿意相信「谋杀论」。习近平在这件事上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党员呼吁公开调查

李克强死得不明不白,让很多人公开质疑他是被害,并有人要求公开调查。

时评人士蔡慎坤在社交平台X上发消息说:「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的死因,简直不敢相信无比震惊!在高速运转的绞肉机中,每一个人哪怕是所谓的正国级高官依然如同蝼蚁,毫无尊严毫无价值!」

10月30日,中共党员、新华社老记者顾万明的公开信在网上热传,题为「查清李克强死因,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顾万明提出了五大要求:1. 停止安排遗体火化,以待调查;2. 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给党内、给全国民众一个交代;3. 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鉴定,并相应追究责任;4. 遗体解剖;5. 成立治丧委员会,给予李克强以应当的礼葬规格。

公开信把矛头指向了中共中央:其一,认为李克强到上海「休息」,显然是经过中央批准、安排的,否则他不可能出京、入沪。其二,李克强是10月25日到达上海「休息」,26日仅仅一天就突然去世,实际情况是他在下午或者晚上就逝世了,抢救时间延宕到27日0时10分。时间太快,许多党员、人民群众觉得不可理解,很多事实没有说清,很可能存在严重的问题。其三,他认为现在是匆忙火化,将在国内外产生不利影响。

公开信还提到,国内的野心家、阴谋家针对李克强,想要除之而后快,「篡党夺权」,所以「应该挖出潜伏在党内、国内的野心家、阴谋家、腐败分子」云云。△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1/784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7.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0.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2.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3.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4.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7.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18.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9.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0.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2.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3.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4.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7.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9.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0.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1.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2.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33.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4. 李克强是被气死的!习李斗六大秘密 (75,534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