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经济利益受损 中共体制内官员对习近平极为不满!
 
【人民报消息】中共体制内官员当前处于一种负面情绪中,特别是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失望和不满。

据大纪元报导,中国一家知名媒体集团高管晋华(化名)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时表示,「从我日常接触到的中共体制内官员看,不满体制现状确实是绝大多数,他们不满习近平上台十多年以来倒行逆施和瞎折腾导致的经济裹足不前和衰退的现状。」

大多数中共官员不满习当局折腾十年

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消费价格指数再跌,通缩加剧,显示中国经济在通缩中越陷越深,这已经成了中共最头疼的问题之一。经济下滑令中共官员利益受损,他们对现状极为不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12月7日,《中国经济时报》罕见发表「时报时评」,评的是「理性看待经济增长预期上调」,其中列举了中国经济的多种问题,以及外部发展环境不好影响经济等,被指与中南海宣传「经济向好」唱反调。

之前的11月6日,《财新周刊》发表社论《改革亟须新突破》,这篇文章被认为「内容尺度之大,足见党内不服的、不满的,大有人在」。

晋华对大纪元表示,「总体来说,绝大多数中共官员不满习近平折腾十年,给他们带来了无尽工作压力,影响到他们捞钱。」

「这些人均可以被视为真正的实力派,他们与资本绑定,垄断或控制一个领域或一个地区的各类优质资源,中共一旦崩溃,这些人成为割据势力的可能性很大。」

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新媒体「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曾刊文「警惕权力游戏」,揭示既得利益集团的存在,「每一个权力中心的周边,都聚集了一批仰其鼻息的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因为接近权力中心,得以垄断资源,获取巨大的利益。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官越大 留后路机会越多

目前,中共政权危机重重,政坛谣言满天飞,整肃消息不断,体制内官员普遍看不到希望。

12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中央政法委选出的全国「枫桥式工作法」104个单位代表,并强调发展所谓新时代「枫桥经验」。「枫桥经验」曾在毛泽东时代推广,导致大批基层官员和四类分子被迫害致死或自杀身亡。

在习近平当政之下,很多官员「躺平」,出现逃逸式辞职。「逃逸式辞职(离职)」的提法已经在中共官员落马通报中出现。

晋华说,「越是处在体制内较高位置、经济发达地区的官员,警觉性越高,留后路的机会也越多。这里的留后路仅指,向海外转移资产,将子女尽量安排到国外。」

中共高官纷纷将后代转移到国外的消息,一直在网上不断被曝光。早在2011年,网上就流传一条消息,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分,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分达到91%或以上。

美国近年也开始对此采取措施。2022年2月9日,多名美国众议院资深共和党议员提出《制裁中共法》,锁定所有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禁止他们涉足美国的金融系统,在美国境内的财产不能进行交易。

出坏人恶人最多的几个体制内群体

相对于高层官员自己留后路,晋华谈到了基层官员的情况。

他举例说,「中共体制内最顽固、最无人性、出坏人恶人最多的几个群体:各级党委体系人员(核心是办公厅、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网信办),纪委,政法机关(政法委、国安、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尤其是纪委和公安,公安体系里就是国保),军队武警。」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三年封控期间,民众被禁止出门,食不果腹,病患得不到及时医治,悲剧频发,大量无辜死亡的消息在网络披露出来。但各地基层政府仍继续实施严厉的封城措施,随意封门、封路。

晋华谈到一些官员心态时说,「他们厌恶的是承担繁重的防疫任务影响他们升官捞钱,对于防控封锁这种措施本身,这些官员是支持的,他们不会为普通民众因为防控封锁导致的悲惨遭遇去愧疚。」

不过中共疫情封控三年,也是官员群体享受到了特权供应,普通的富豪有钱也买不到物资。

2021年12月陕西西安市封城期间,在当地市民「缺粮少菜」,怨声载道的同时,官方报导了一条所谓「雪中送炭」的消息,一车车蔬菜水果肉类拉进了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补给物资丰富。民众挖底发现,该小区是陕西省政府家属院。

体制内官员也难逃厄运

近期,中国疫情再起,中共紧急批准了5款疫苗。但对中国国产疫苗安全性的质疑声一直不断,接种人群发现了白血病、肺结节等并发症,相关消息在网络和海外媒体上大量报导。

晋华表示,「由于日常接触到的真实信息多,中共体制内官员、公务员群体当然最知道国产药品、食品质量差,他们仅仅会将这些真实信息分享给自己认识的亲朋好友群体,绝不会在各类公开渠道讲出来。」

中共体制内低层官员群体是新冠疫苗接种最完整的群体之一。晋华说,「据我了解,出现肺结节者也不在少数,我家里便有一例,同事里有几例,好在已经排除恶性,但不清楚未来会否转向恶性癌变。」

相对于这些低层官员、公务员群体,北京圈内传出的消息说,中共高层都没有打疫苗。

中国问题专家郭君表示,国产疫苗毕竟推出来的太仓促,「中共高官显然不会拿自己去当试验品,起码我知道有些退休高官的确是没有打疫苗,这样的人我们也有认识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3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3.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4.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5.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1.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3.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5.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6.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7.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4.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5.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