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爆笑网文:《南升北降,迎接越南新时代》
 
吴祚来
 
【人民报消息】习离开越南,新华社没有发表早已备好的三篇新闻稿《习近平为越南发展指明方向》、《中越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蓝图》、《从黄河长江到南中国海边:铁路贯通中越、同志兄弟情深》。而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仲富近日召开了越共党中央特别扩大会议,发表了划时代的讲演,并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越共党员:

《北降南升,迎接越南新时代》

第一部分是『归零历史恩怨』:归零与中国的历史恩怨,终结与美国的现代仇恨,把那些负面的情感埋在地下,当成文物,当成肥料,不拿历史问题说事,要建构的是未来命运共和体,而不是什么共同体。孔夫子说过,君子和而不同,人类不可能形成命运共同体,只能共生,共和,共荣,所以要倡导人类未来共和体,人类因共生共荣共和而成为一个文明大家庭。(具体内容略)

第二部分是『北降所以南升』

一百年前欧洲一战二战,欧洲失败美国崛起,苏联同时崛起;几十年后的苏联解体是一大变,又三十多年,俄罗斯在中国怂恿下发动战争,又一大变,中俄关系因此发生颠倒,当年是苏联利用中国参与朝鲜战争,打击西方,这次习近平大手笔,让俄罗斯倾国家之力通过侵略乌克兰,打击西方,习近平致力于耗尽欧美能量,使中国可以实际控制印太区域,一统台湾,这对我们既有利,也不利,有利的一面是美国与西方将产业链转移到我们越南,印太周边国家,不利一面是如果中国持续做大,我们的海洋权益将难以得到保障。我们又不得不成为中国朝贡体系中的一员。

北方的苏联失败,中国崛起,北方的中国失败,越南崛起,这就是北降所以南升,北方失败带来南方繁荣。我们曾经因极左而败,现在向右,北方的欧美正在左化,也会带来失败。

习近平亲自到越南来,屈尊敬酒的场面全世界都看到了,它是一个象征,标志一个历史的转折时刻,它将载入世界外交史册,载入越南史册,过去一千多年,都是越南国王去朝拜天朝皇帝,这次,他以平等的身份甚至是屈尊的方式,送来厚礼帮助建设铁路的方式,要建立同志加兄弟的情谊,尽管这并不出自他的意愿,是做给美国人看的,但我们只通过中立以获取国家利益最大化,要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实现经济总量大幅度提升,与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印度比肩,我们要形成保卫印太和平的重要力量。不允许中国独大,成为区域霸主,不允许中国重建朝贡体系,这是我们的战略。

苏联当年崩溃,是一夜之间,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要做好中共崩盘的准备,它带来的冲击力与空前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提前有认知,要有预案,中国会不会又一次发生内战,或者在溃败的过程中,启动对台湾对某一个南海国家的战争?当年邓小平发动对我们的战争,就是为了抓住军权,搞个人专权,战时状态可以让整个国家处于戒严状态,保证军国领导人的极权安全。———

第三部分:「告别革命」

告别革命理想主义,革命恐怖主义,革命自由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告别革命领袖情结。

总之要告别革命,越共成为执政党。告别理想主义,就是不空谈共产主义理想,如果一定要提,可以提大共产主义、共权主义,国家是我们共同的财产,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分享国家的权与利,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吸取苏联与中国共产党人的血的教训,我们的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生命换来的,它不属于红二代红三代,它属于每一个越南人。

我们要做实地方人民代表制,让人民代表参与决策参与反腐败,我们的社会主义是真正的真诚的先进的社会主义,中国的极权专政社会主义必然失败,而且会败得比苏联还要彻底。因为苏联领导人亲自解散了腐败堕落的苏联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没有苏联领导人的气魄与胆量,他们到生命的最后时刻,都要把权力揽在手中,邓小平更是为了专权用坦克机枪屠杀和平抗议的人民,只有权力让他们有安全感。

我们要坚决地告别革命,告别革命党身份,政治问题不再用革命暴力解决,不靠革命领袖个人意志指定方向,不允许出现革命领导专权,那是革命个人英雄主义,我们要有自信,如果我们的人民要建立新的政党,我们有勇气接受政治挑战,如果一个百年老党在政治竞争中失败,像台湾国民党那样,那是党不能再代表人民,共产党是为人民的政党,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当然有辞退仆人的权力。

最后,我还是要提议,如果习近平同志指示赠送给越南的铁路兴建完成,我们要在中越铁路边界上建他的雕像,他在中国经济如此困难的时刻,无论出于怎样的动机,总是对我们越南人民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还要授予他越南人民的老朋友光荣称号。

世界的北方,战火硝烟弥漫,人民四散逃难,宗教与民族冲突没有调解的空间,我们南方世界是和平家园,大地上飘散的是炊烟、唱响的是和平的诗篇。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发表这份讲演,是在告诉我们党的同志,我们的人民,属于我们越南的时代来临了,我们要迎接我们南方崛起的时代。(吴慢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2.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6.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