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年轻人掀起新潮玩法:假装存钱(图)
 
【人民报消息】在奉行「精致穷」、追求反断舍离、深入挖掘「抠门」秘籍等潮流的铺垫之下,中国年轻人在「节流」领域又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潮流──「假装存钱法」。

澎湃新闻网报导,这是一种剧情式存钱法,简而言之,人们仿真各种生活场景,剧情涵盖了爱情、穿越、历史、科幻、冒险等多个主题。主线任务则是为虚构的主角筹集资金,然后将这些资金最终存入他们真实的银行帐户。

例如,一名网友假装自己穿越到修仙世界,成为了某宗门的外门弟子,接下来要坐一天飞舟前往宗门,购买干粮支出20下品灵石。为了这项任务,他在现实中存入了20元(人民币,下同,约2.8美元)。

而一名假装自己是落难公主的网友,在第一天给自己安排的剧情是这样的:妳的国家被战争摧毁,父亲把妳提前送出国,安置在提前购买的小房子中。身处异国他乡,身无分文的妳必须打开自立之路。这一天,妳兼职肯德基店员,赚到人生第一桶金30元。于是,妳为自己存下30元。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与现实生活连结紧密的剧情。例如受访者小丁在9月中旬发了第一篇「假装怀孕存钱」的贴文:这一天,妳发现自己恶心想吐,于是大胆推测自己怀孕了,因此果断下单了验孕相关商品,为了准确,妳买了三份,花了30元。

接下来的剧情详细描述了孕妇每天的开销,仿佛自己正在经历怀孕的过程。例如第57天,去医院做大排畸检查,花费350元;第58天,为测量记录每天的腹围,花费5元购买自动伸缩软尺……。

为了确保细节真实可信,了解孕妇在各个阶段会经历什么,小丁甚至参考了大量孕期科普书籍,而当灵感枯竭时,只要搜索怀孕第几周该置办哪些,便能轻松接续剧情。

小丁声称,「假装怀孕」的短期目标是坚持到明年4月,把假想中的小孩生出来。「养一个小孩可以养到18岁,至于之后能不能坚持把孩子养大,再另说,万一坚持到那天,这笔钱就当作是我的养老基金了。」小丁说。

相较于传统、常规的存钱方式,「假装存钱」要长期费心费力地编织剧情,靠日积月累才能存下并不太多的钱,这一过程有些繁琐,还缺乏实际效率,甚至被有些人认为是自娱自乐。然而在小丁看来,「假装存钱」不仅是一种理财游戏,更是用创意和想像打破传统储蓄的枯燥形式,将节俭与娱乐结合。

小丁的「假装养娃」存钱。(取材自澎湃新闻网)

最早,小丁是从母亲那里间接体验了传统定存的艰辛。她回忆道:「我妈妈每个月都往银行存钱,但在花钱时,却总对自己很苛刻。这种存钱方式太辛苦,我无法接受。相较之下,我现在写剧情存钱不仅是在哄自己开心,也是哄自己存钱。」

截至目前,小丁通过「假装养娃」已经存下3,850元(约539美元),用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完成了财务目标。

不过「假装存钱」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一名受访者透露办公室的前辈曾十分不解地评价:「你们要存钱,为什么不直接把钱存银行,非要这么麻烦的一天存几块呢?」

「假装存钱」更像是一种「玩法」,使得平淡的存钱过程变得有趣起来,「这并不仅仅是为了储蓄,更是让生活有了一些趣味。」△

(世界日报 )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2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3.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4.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5.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6.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7.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8.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9.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1.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3.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4.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5.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8.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9.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30.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1.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2.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5.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