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难产 原来是这个原因?
 
【人民报消息】2023年即将过去,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至今未开,舆论猜测不断。有消息指,就三中全会议题和报告等问题,由于高层内部的各方意见与中共党魁的想法严重分歧,导致该会只有往后推迟。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依中共官场惯例,中共三中全会通常在10月或11月举行,会议时间一般会提前两到三个月公布。但目前已近年底,三中全会至今「难产」。

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12月12日在X平台发文,北京消息称,八九月间曾就三中全会议题和报告提纲征求全体中委和省部级官员意见。

其中意见最集中的三个面向是:一、检讨战狼外交得失,与欧美恢复友好合作关系,止住外资外企撤出势头,稳住就业;二、房地产大幅松绑,取消三条红线,允许地方因地制宜 推出促销政策;三,对民营经济和民族资本,要进一步明确其合法地位,取消歧视政策,享有与央企国企同等待遇,尽快恢复经济活力,提振股市信心。

消息指,由于各方回馈意见与习初衷大相迳庭,短期内无法形成共识,三中全会只能往后延后。

许多观察家认为,三中全会「难产」是中共高层内斗导致,三中全会或延后在明年开。

《日经亚洲评论》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曾撰文说,一位观察中国国内外经济政策约40年的专家表示,三中全会之所以被拖延,是由于十年前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所做的重要决策尚未实现,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蔡慎坤在他的另一篇贴文中指,十年前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因「习李斗」而变成一张废纸。如今李克强被清零,中共党魁会否重新拿出来作为拯救经济困境的救命稻草,习及亲信还拿不定主意。

蔡慎坤认为,如果举行三中全会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只能加速经济坠入深渊的过程。如果重弹十年前的老调,需要加入习的元素,只是他的谋士还没有找到让习体面接受的方式,只好把会议往后推迟,因为急于开会肯定适得其反。

现在,中国经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全部瘫痪,房地产巨头接连爆雷,大量工厂倒闭,失业潮高居不下。同时,中共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趋冷,外资纷纷撤离。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当局无法拿出「解药」。

旅美中国问专家蓝述日前对大纪元表示,到目前为止,习近平对他当政的这十年多时间里由于「政治挂帅」带来的对中国整个经济的伤害,并没有任何的悔改,反而继续在这个方向前进。

蓝述分析,如果要举行三中全会,习担心会上大多数人跟他看法不同,所以他把会议推迟,进行摸底,当他觉得有足够的人支持他时,他才开这个会。否则,他有可能选择不开三中全会。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则认为,三中全会迟迟没有公布召开日期,原因是中共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越来越多的「红二代」有怨气。习自己提拔的这些人也互相争权夺利,他怎么去平衡都没搞定,所以这个会议就一拖再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