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欧峰会中共爆丑闻 欧盟领导人提前退场(图)
 
2023年12月7日,米歇尔(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北京
与中共领导人举行会谈。(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在近期举行的中欧峰会中,中共爆出窃听丑闻,公然窃听出席峰会的欧盟领导人通话,导致其提前离开中国,这被视为西方国家与中共公开及强烈的决裂信号。

据大纪元报导,中欧峰会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欧领导人四年多来首次举行正式的面对面高峰会。欧盟方面派出的主要代表是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他们在北京与中共党魁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强分别进行了会晤。

中欧峰会举行前夕,北京方面就已传出窃听丑闻。据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米歇尔提前离开北京,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他在北京没有安全的电话线路,无法在没有中共监听的情况下与欧盟领导人进行通话。

中共官方对此说法予以否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声称,「对欧盟国家和欧盟机构领导人进行窃听窃密的不是中国」。

尽管中共方面否认窃听事件,但有关中共窃听外国政要的说法早已广为人知。

有网民日前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帖称:「一个了解内幕的人告诉我,中共对每个外国政要都有专门的部门和小组、专人负责情报收集,对目标的衣食住行和生活用品,尤其是穿戴和使用的物品都同步收集完全相同的替换备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物品进行替换掉包或窃取秘密。」

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林宗男12月10日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在官方的活动中都敢公然进行窃听,米歇尔因此提前离开,这是一个强烈的决裂信号。

林宗男说,在美国川普政府时代,美国政府一直在强调中国通信科技公司华为对国家安全的危害。当时,许多欧洲国家认为川普和美国政府言过其实。然而,随著时间的推移,美国政府和欧洲国家逐渐认识到华为对他们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在本国的5G网络中禁用华为设备。

他说:「这次中欧峰会的窃听事件使这些国家认识到,中共借助现代科技不仅仅是生产民生产品,背后其实都藏著国安的企图。因此,它所引发的西方对中共的不信任会产生很长远的影响。」

「西方会对中国的这些产品,包括手机,或者是诸如危害最大的抖音等App背后所隐藏的危害国家安全的企图更加警觉。」林宗男进一步表示,「因此,为什么西方国家将供应链移出中国?实际上是西方政府、业界和民间都已经对中共失去耐心。」

中共一直在监控在华外国使团

今年6月中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前夕,美国媒体的一名记者发文表示,她将随同团队一同前往北京报导布林肯的访问。出与安全原因,她被指示携带另外的iPhone和一台备用笔记本电脑,以便在中国境内采访时使用。

「记者们还被告诫不要将笔记本电脑留在酒店的房间里。」文章说,「在以往的访问中,美国代表团的成员报告说,当他们离开在北京的酒店房间后,他们的电子设备被人动过。」

2022年2月,北京举行冬奥会前夕,荷兰媒体在1月份的报导中说,为了防止中共的间谍活动,荷兰奥委会建议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本国运动员和代表团,不要将私人手机和电脑带进中国,以免个人的通话和上网信息被中共当局监视。荷兰奥委会为代表团成员配备未使用过的电子通信装置,供他们在中国停留期间使用。

荷兰并非唯一持这种立场的国家。实际上,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奥运会运动员都收到了本国相关机构的告诫,他们被建议在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时不要携带个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美国国务院在中国旅行咨询中写道,中共的安全人员会对外国游客进行监视。公告中说:「酒店房间(包括会议室)、办公室、汽车、出租车、电话、互联网使用、数字支付和传真机可能会受到现场或远程监控,酒店房间内的个人物品(包括电脑)可能会在未经您同意和知道的情况下被搜查。」

美国官方建议奥运参赛者在中国期间租用一次性电脑和手机,或者至少在抵达前和离开时清除设备中的所有个人数据。该公告还建议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