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郑州富士康厂区爆发抗议,大批警察、武警到场镇压。

【人民报消息】日前,郑州富士康厂区爆发大规模警民混战,现场一度失控。事后,该厂发给新进工人每人1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关爱补贴」,以平息抗议浪潮。据报,超过2万名新员工已离开厂区,原定11月底全面复产的目标恐受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郑州富士康10月底因中共病毒疫情封控爆发员工徒步出逃后,出台奖励政策高薪招聘新人,月入可达万元。当地政府动用庞大的党员、公务员和退伍军人网络,帮助招募了数万人。

部分已到岗员工后来得知,部分津贴将无法及时拿到,因此在11月22、23日,爆发大规模员工抗议事件。当局派出大批特警镇压,警方动用催泪弹、水炮,示威工人利用钢管、隔离铁栏、灭火器等还击,数度逼退警察。

肖强(化名)是第二批新进员工之一,11月22日参与抗议,目前已回到家乡。他告诉记者,新员工抗议的直接原因是公司修改合同,及老员工阳转阴后不再做核酸,新员工担心被感染。

他介绍说,新员工要隔离7天。隔离前4天公司每天给400元,后3天每天给240元。富士康承诺,做满一个月就给3,000元奖金。后来,公司单方面改动合同,要工作到明年3月份才给这3,000元。

肖强表示,最先是西部地区的人带头抗议,后来大家都去了,没想到就和来镇压的保安打起来了。

肖强虽然没冲在前面,但看到保安打人,有员工受伤,现场有救护车。

11月23日,富士康发声明表示,新来的部分员工对「工作补贴」提出抱怨,于是发生冲突。至于暴力行为,我们正继续与工人和政府沟通,以免再次发生。

11月24日,富士康再发出声明表示,园区内部分新入职员工对于补贴政策可能发生变动而产生担忧,这是因入职流程中的计算机信息输入错误导致,并向员工道歉。此外承诺公司薪资政策与官方招工海报完全一致。

肖强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之所以这么快平息下来,是郑州政府承受不住了,害怕了,「钱是政府先垫的,政府发的短信这样说的。」

「事情就这样暴发了,事情太大了,我都不敢相信,我最后拿到钱走了,但我心里感到害怕。我已经办了入职手续,因此拿到1万元补偿,那些还没入职的人可能不会有补偿。」

路透社报导,熟悉富士康的消息人士透露,抗议活动于24日已经基本平息,工厂已重启生产,至于剩下的零星抗议员工,富士康正在积极进行沟通。

根据路透社看到富士康发给员工的消息截图显示,为尊重新员工辞职意愿,富士康决定发给每个离职工人1万元的「关爱补贴」。

一名熟悉情况的富士康消息人士11月25日对路透社说,富士康郑州厂有超过2万名员工离开,其中大部分是尚未正式工作的新员工。

知情人士表示,这场抗议影响全球最大iPhone工厂的生产后,这些离职员工将使富士康在11月底之前恢复全面生产的目标复杂化。

另一名熟悉事件的富士康人士表示,部分新员工已经离开园区,但拒绝详细说明规模。

该人士还透露,此次离职的对厂区目前的生产没有影响,因为新员工在工作前需参加培训课程,但「该事件对我们的公众形象影响很大」。

不过,一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告诉路透社,由于工人抗争影响公司运营,富士康郑州厂11月的iPhone出货量可能至少下降30%。△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9/752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4.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3.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5,631次)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15.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96,476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16.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17.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96,172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18.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19.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0.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1.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2.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3.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4.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5.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6.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7.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28.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29.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30.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53,479次)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1.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9,341次)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2.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9,245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3.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9,128次)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4.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9,123次)

严嵩死无葬身之地(图)
35. 严嵩死无葬身之地(图) (39,0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