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英情报主管:中共正招募英国公民作间谍(图)
 



英国军情五处(MI5)负责人肯.麦卡勒姆警告,中共情报人员正招募英国公民为间谍,意图长期操纵英国舆论。

【人民报消息】英国安全局局长警告,中共情报人员正招募英国公民作为间谍,以操作英国舆论,作为长期影响力行动的一部份。

英国安全局又被称为「军情五处」(MI5),是英国的国内情报单位,旨在应对危及国家安全的秘密组织威胁,包括恐怖主义、谍报活动等。

11月16日,MI5负责人肯.麦卡勒姆公布了该部门的年度威胁报告。报告指出,民主政体和专制政权正重新展开较量。其中,中共情报行动对英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政治制度,构成了重大威胁。

麦卡勒姆表示,由于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等专制政权的行动,「西方正处于一场关系到我们的安全、价值观和民主制度的较量中」,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活动对英国构成了最具颠覆性的战略挑战」。

麦卡勒姆说:「我们看到,中(共)国当局正培养人脉,以长期操纵对中共有利的舆论。」

他强调,北京「不仅试图拉拢和影响整个政治圈的知名议员,还企图笼络刚从事公职者,逐渐建立一种债务义务」。

「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强硬,并利用公开和秘密的压力,使其它国家屈服于它的意志」,他说,中共正试图「重新设计(re-design)国际体系」。

麦卡勒姆指出,中共的技术和信息盗窃行动,不仅利用了情报人员和网络黑客,还利用了企业高管,以及能接触到政府和商业机密的学术研究人员。

他还警告,中共当局正利用他们所掌握的一切手段,来监视并恐吓海外侨民。

最近,中共的境外数十个「警察服务站」也引发了各国警觉。该机构疑似成为北京当局用以打击异见分子的全球网络。

麦卡勒姆说,中共统战部和其它前线组织,正利用这些境外警察站,对挑战中共政权所认为「核心利益」的人施压,包括香港民主、新疆人权的支持者等。在应对这些威胁上,需要一个更全面的系统。因此,英国政府最近已宣布成立一个跨部门工作组,专注于保护民主和自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9/752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21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4.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5.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1.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3.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4.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5.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5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6.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20.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3.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6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4.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31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5.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6.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7.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8.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9.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0.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1.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2.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3.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4.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5.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