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9月报告说,中共在五大洲建立了54个由中共警方管理的「海外警务中心」。

【人民报消息】

14国查中共海外警署 「保护卫士」将再公布16地点

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今年9月12日发表报告,指中共浙江和福建省的公安部门在30个国家设立了54个「海外警务中心」。

11月7日,「保护卫士」在其网站上发文指出,14个国家的政府已经在调查中共海外警务站,其中,荷兰和爱尔兰已经要求中共关闭海外警务站。「保护卫士」发现了另一些由中共警务机构营运的16个海外警务站,目前正在研究其确切位置,之后将公布。

另外,「保护卫士」11月3日发布新闻说,波兰先前批准将一名台湾公民引渡到中(共)国,但欧洲人权法院(ECHR)10月6日拒绝引渡,并一致认定,这可能会使他面临遭受虐待和酷刑的重大风险。

「这一重大决定很可能意味着欧洲国家未来几乎不可能再向中(共)国引渡嫌疑人。」「保护卫士」说。

遏制中共渗透 英国政府连出三重拳

英中两国关系不断恶化,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市议会切断与中共的姊妹城市关系,英国安全官员承诺关闭全国的孔子学院,同时警方还在调查中共在伦敦和格拉斯哥开办的「海外警侨服务站」。

11月1日,英国安全事务国务大臣图根哈特在英国下议院响应议员质询表示,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认为孔子学院对英国很多大学的自由构成威胁,会考虑关闭这些机构。

11月2日,纽卡斯尔市的议员温迪.泰勒提出动议,要求本市断绝与中国太原市的姊妹关系,因为「对于人权、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中(共)国政府不但无视国际准则,亦对此毫不关切」,她还提交了相关的请愿信。纽卡斯尔议会对此动议案进行讨论和表决,全体市议员赞成通过动议,该市正式与太原市断绝姊妹城关系。

德国正式下令 禁止中资收购两家芯片厂

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德国政府正式叫停了中共对德国两家芯片厂的投资。

德国政府11月9日宣布,根据《对外贸易和支付法》作出决定,禁止中共国企业收购两家德国半导体企业,包括半导体制造商艾尔莫斯(Elmos),和另一家半导体企业ERS Electronic,因为这两项来自中共的投资可能会引发德国的「国安危机」。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说:「今天的内阁议程包括对两次投资的审查。两个投资都对德国有负面影响。如果贸易和市场利益被用于强权政治,并可能违背德国的利益,我们就必须保护自己的利益。」

哈贝克表示,中共正在采取「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方法,特别是在半导体和微芯片制造领域。」即便德国今后与北京有贸易往来,也要避免其通过经济投资来影响德国政治。

苹果限制中共国用户AirDrop共享功能

最近,苹果公司(Apple Inc.)针对中共国用户的AirDrop功能做出一项新限制。批评人士认为,这可能影响中共国抗议人士的信息传递。

11月9日,有用户在微博上指出,Apple在最新的iOS 16.1.1更新中,将中共国用户从「所有人」接收文件的时间上限,设定为10分钟。

10分钟的期限到期后,系统将恢复成只能从联络人接收档案的模式,这代表若没有在10分钟内主动打开AirDrop,就无法从陌生人处,取得对方经由AirDrop分享的档案。

此前,AirDrop并没有相关限制。用户可从「关闭接受」、「只限联络人」和「所有人」三种模式中进行选择。这意味着,中共国用户不能保持着Airdrop的开放状态。

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这一决定限制中共国抗议者的信息传递。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0/751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5.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6.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7.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9.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0.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1.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3.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4.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5.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9.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24.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5.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6.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8.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29.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30.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31.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32.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3.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34.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5.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