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不愿老父进疗养院 儿子放弃一切照顾病父(图)
 



约西普.马库斯(Josip Markus)放弃一切照顾患帕金森的父亲,让他免于去疗养院。

【人民报消息】当他父亲患有晚期帕金森病、失去独立生活能力时,加州男子回到童年老家,誓言要照顾父亲直到最后一刻。

48岁的约西普.马库斯(Josip Markus)告诉《英文大纪元》,「他很明显地需要我的支持。我父亲说,『我宁愿去殡仪馆,也不愿去疗养院。』」

「他自理能力在慢慢减弱」

2006年,约西普正在读研究生时,接到父亲阿洛兹.马库斯(Alojz Markus)的电话。父亲含泪告诉他,因为左侧身体突然瘫痪,他在工作中摔倒了。约西普赶回俄亥俄州老家,在几个月内,陪了父亲去看很多次医生,才诊断出是帕金森病。

阿洛兹接受了相关的药物治疗,稳定了他的症状。之后几年,他一直可以独立,甚至自己开车。在这期间,约西普一有机会就会回老家探望父亲。

然而,在2019年,约西普的父亲突然无法独立生活。他告诉儿子自己不想被送进疗养院。

「我是他唯一的家人。」约西普说,他父亲很难在陌生环境与陌生人相处。

约西普做了一个决定:卖掉加州的房子和大部份物品,搬回到俄亥俄州老家,与现年78岁的父亲住在一起。

「他是我生命的基石。」约西普说,「我们的角色那时开始第一次逆转。」

帕金森病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它影响阿洛兹的言语和行动能力。他开始说话和走路都有困难,会一下就失去平衡。

「他的自理能力在慢慢减弱」,约西普说他必须帮父亲做越来越多的事情。

这对父子住在伊利湖附近,下午都会在湖滨公园散步、聊天。之后,他们常去当地的土耳其餐馆点老人最喜欢的小吃:炸薯条。晚上,他们通常一起看电影或表演。

约西普从加州搬回老家时,带着他的两只猫。其中一只猫叫可可亚(Cocoa),跟老人交情特别好,在约西普忙于工作或跑腿时,牠会跟老人家玩。

有一天,约西普的朋友来访,刚好拍到了猫与老人间神奇的互动,这段视频在Instagram上爆红:老人坐在那里,猫学约西普,温柔地抚摸着老人的手臂,而约西普也同时正抚摸着父亲的肩膀。

「我父亲当时感觉非常不舒服,不然就是呼吸困难。」约西普说,「我坚信能通过能量疗愈:我把手放在他身上。我相信这样可以缓解他的痛苦。」

看到约西普这样做,可可亚也效仿他这样做。

100%的照顾

2022年2月,阿洛兹在他的卧室跌倒并摔断了右肱骨,约西普的看护工作越来越沉重了。父亲在几周后动了手术,安装了一块金属板和12颗螺钉将骨头固定在一起。当他的手臂痊愈时,这位78岁的老人变得更加虚弱。

「他所有事情都100%依赖我」,约西普说,「每次他需要什么,我都会马上过去,我深信这样可以让他知道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我们看到了我们之间的亲情和缘分是多么深刻和强烈。」

在他父亲愈来愈依赖他的情况下,他们以往的紧张关系都不见了。

约西普回忆道,「我们刚开始重新又住在一起的时候,矛盾很多。我会惹恼他,他也会惹恼我,因为我们两个的性格截然不同。」

要再继续和父亲一起独处,他必须克服各种挑战。

「在我成长过程中」,约西普说,父亲总是说,「照爸爸说的做。」为了成为独立的自己,他开始跟父亲保持非常明确的界限。「但我们的关系发生了积极的变化。现在,我们的关系非常和睦。」

「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

阿洛兹出生在克罗地亚,成长于靠近首都的一个贫穷小村庄。他于1967年以政治难民身份来到美国。约西普出生后不久,阿洛兹就卷入了与前妻长达4年的离婚大战,最后终于获得儿子的完全监护权。

「他在一家工厂非常努力工作来扶养我」,约西普说,「他是我的一切。」

在过去3年多照顾他父亲时,约西普效仿父亲当年无条件对自己的爱和牺牲。「对我而言,他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约西普说。

「我父亲并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在过去这几年里,他变得令人难以置信,他感受很深。但在他所处的时代和文化中,他没有学到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约西普说,「但我知道他很感激我在他身边。他告诉我,我在这里支助他,是他还活着的唯一原因。」

自2018年以来,这位无条件付出的儿子经营着一份专业教练的业务。

对于所有遇到困难的人,约西普建议,「拥抱困难,深呼吸,然后放慢速度。你可以选择从这些困难的挑战中学习,过程中谦虚地问自己:『我如何成为这旅途中的学生』?」

他补充说,他无法控制父亲的病,但他非常珍惜他们在一起所剩不多的时间。

「我可以因为没人在这里帮我而感到生气和愤恨」,约西普说,「但这是一种非常令人沮丧的心态。我选择讲述一个充满力量的故事,这是我生命中最深刻的精神之旅。」△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 /翻译 李宇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2/750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1.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3.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4.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5.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6.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7.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8.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172,925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9.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1.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58,608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2.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3.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42,128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4.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5.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6.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7.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8.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15,724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9.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20.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1.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2.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4.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5.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6.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7.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8.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9.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30.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31.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32.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3.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4.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35.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98,4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