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面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大规模轰炸,七国集团(G7)领导人10月11日召开紧急会议,谴责俄罗斯对平民的「无差别袭击」,并表示「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人民报消息】

俄狂射导弹 乌克兰求援 G7急声明

面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大规模轰炸,七国集团(G7)领导人10月11日召开紧急会议,谴责俄罗斯对平民的「无差别袭击」,并表示「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我请求你们加强整体的努力,在财政上提供援助,协助乌克兰建立一个空中盾牌。数百万人将对七国集团的这种援助表示感谢。当乌克兰收到足量且有效的现代防空系统时,俄罗斯导弹袭击将不再起作用。」

七国集团在随后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提供乌克兰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需的支持」,「继续提供财政、人道主义、军事、外交和法律支持」。

七国集团已经同意,对俄罗斯境内外的个人和实体实施进一步制裁。

驻乌使馆遭俄袭击 德将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

10月10日,俄罗斯对乌克兰首都发动新一轮的导弹猛烈袭击。德国表示,其在基辅签证处所在的大使馆建筑被击中受损,柏林将在几天内向乌克兰提供首套现代防空系统。

「我们在基辅大使馆的同事们都很好。」德国外交部在一条推特上说,「自从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开始以来,我们的大使馆就没有再用过这些办公室。」

袭击发生后,德国国防部表示,将在几天内向乌克兰交付第一套其承诺提供的IRIS-T SLM防空系统。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莱希特表示,四套IRIS-T SLM防空系统中的第一套将在未来几天内抵达乌克兰。

该系统是德国一直在为其空军开发的IRIS-T制导空空导弹的地基版本。该导弹高度灵活,能够躲避干扰和信号弹,并能打击巡航导弹以及小型无人机和火箭。

德国奥得-哈弗尔运河新升船机落成仪式

德国奥得-哈弗尔运河已逾百年历史。10月4日,勃兰登堡州接近尼德菲诺的一处运河升船机举行落成仪式。

德国交通部长沃尔克.威辛在落成仪式上表示,它正在「将内陆水路运输带入未来」。

运河上的升船机对于连结不同高度的河川间具有重要的功能,其能分阶段调整水位高度,使船只能适应于不同高度的水位,并顺利航行。

距离柏林约50公里的升降机只需几分钟即可将船只升至36米高度的水位,使它们能够顺利地从波兰什切青港前往德国首都。

这座新的升船机长133米、宽46米、高55米,目前为该国最大的升船机,专为大型现代驳船设计。新的升船机比旧的长30米,可以承载近两倍的重量,威辛说,相当于「50头成年蓝鲸或1,600头大象(的重量)」。

欧盟实施多项举措 遏制高电价对制造业的冲击

10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正在削弱欧洲公司的竞争力,欧盟已启动紧急措施遏制高电价对欧洲工厂的冲击。

过去7个月来,欧盟成员国减少了10%的天然气消耗。与此同时,欧盟国家还通过扩大引入美国和挪威的液化天然气和管道天然气,将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占比从40%降到了7.5%。冯德莱恩还表示要推动欧盟电力市场的改革,控制发电用天然气的价格。

俄乌战争爆发前,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占到欧盟进口量的近4成。根据欧洲央行今年发布的报告,欧洲工业部门约6成的消耗能源是天然气。其中,金属冶炼加工行业、纸质品、化学品、药品等高耗能行业对天然气的依赖度都较高,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受到的影响也较大。

英情报官员:中共国科技发展威胁全球安全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总监弗莱明10月11日前往英国 「王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发表演讲,以 「中(共)国正在利用其金融和科学力量,以一种危及全球安全的方式操纵科技」为主题发表演讲。根据其办公室向媒体提供的一份摘要,弗莱明表示,中共的行径可能对全球造成巨大威胁。

他警告西方世界,中共正在利用其金融和科学力量,以一种危及全球安全的方式操纵科技,并敦促英国和其盟邦做出紧急响应。

路透社转述其办公室提供的摘要称,中共领导层正寻求利用和 「北斗」 卫星导航网络等技术来加强对国内公民的控制,同时将其影响扩大到国外。

弗莱明自2017年以来担任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负责人,一直致力于让这个情报、网络暨安全机关的工作更为人所知。

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会议召开 俄与白俄未获邀请

综合媒体报导,10月6日,担任2022年下半年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的捷克邀请了包括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及17个非欧盟国家首脑,在布拉格召开了「欧洲政治共同体会议」的首届会议。除欧盟国家领导人之外,英国、挪威、土耳其、乌克兰、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也参加了本届会议,俄罗斯及其邻国白俄罗斯是仅有的未被邀请的两个欧洲国家。

会议讨论了欧洲安全、能源、气候变化和经济等议题,大家在反对俄罗斯侵略战争和共同应对能源危机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欧洲政治共同体」是一个新的地区性组织,旨在为整个欧洲大陆的欧洲国家提供一个政策协调平台,促进政治对话与合作,以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从而加强欧洲大陆的安全、稳定和繁荣。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3/750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内部讲话” 全文 内容令人不寒而栗(多图)
1. “习近平内部讲话” 全文 内容令人不寒而栗(多图) (338,336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3.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4.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小笑话:御医,请解决江泡妞儿的这个忧愁(图)
5. 小笑话:御医,请解决江泡妞儿的这个忧愁(图) (180,752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6.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7.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精彩视频:习近平到底出没出事儿(图/3视频)
8. 精彩视频:习近平到底出没出事儿(图/3视频) (178,309次)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9.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172,925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10.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167,450次)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1.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42,128次)

12. "泼墨女"董瑶琼父亲狱中突然死亡 全身有伤(图) (135,90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4.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3万年前人类居然能实施精湛截肢手术(图)
15. 3万年前人类居然能实施精湛截肢手术(图) (133,444次)

罗马教廷秘而不宣的第三个预言(图)
16. 罗马教廷秘而不宣的第三个预言(图) (124,586次)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7.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15,724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8.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9.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武汉纺织大学停电 学生维权被威胁(图)
20. 武汉纺织大学停电 学生维权被威胁(图) (104,423次)

酷吏傅政华刚判死缓 律师周世锋出狱(图)
21. 酷吏傅政华刚判死缓 律师周世锋出狱(图) (104,264次)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 恐遭被精神病(图)
22.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 恐遭被精神病(图) (103,194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3.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4.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5.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6.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7.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28.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29.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30.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98,479次)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31.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98,023次)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32.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97,310次)

抗战期间 中共为他们办统战报纸(图)
33. 抗战期间 中共为他们办统战报纸(图) (88,706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34.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82,522次)

【直播预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
35. 【直播预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 (79,3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