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王藏及其妻子王利芹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审宣判。

【人民报消息】曾经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异见诗人王藏及其妻子王利芹,11月11日上午被中共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审判刑,王藏获刑4年,王利芹2年6个月。两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北京长期关注王藏夫妇的律师陈元(化名)对记者表示,我特别气愤,这个判决于法无据,判决此案的是罪人。

他说,王藏、王利芹无罪,应当立即释放!

王藏的律师对记者表示,律师认为他们无罪。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疫情隔离封城,王藏的两名律师都未能到宣判现场,没有看到法院的判决书。

公开数据显示,王藏于2012年入住独立艺术家群体聚居的北京宋庄艺术村,在创作的同时参与维权活动。

2014年10月香港雨伞运动期间,王藏在网络上发布撑伞照片,并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其后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将他拘留。

2015年7月,北京通州区检察院决定对王藏不予起诉而释放。

2016年10月,独立中文笔会授予王藏自由写作奖。当时,王藏对《美国之音》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国家公开用法律的方式耍流氓。中国已不存在法制,只存在用法律的外套,这种口袋去收拾一切异见分子,一切威胁到它意识形态,威胁到它维稳的一切,都用寻衅滋事、煽颠,各种罪名,各种口袋罪,把所有反对的声音全部消灭。

2020年1月,王藏一家被北京当局逼迁,回到老家云南楚雄。王藏曾透露,入住宋庄艺术村几年来,被当局逼迫搬家十多次。

5月,王藏被当局抓捕,王利芹精神和身体上遭受重大打击,一人带着4个孩子为夫喊冤,她多次向国际社会求助,请国际朋友关注。

6月15日,王利芹也被抓捕。

王藏夫妇被捕后,留下4个孩子由王藏的母亲一人照顾,生活艰难。其住处长年被当局派人和警车看守,王藏的大儿子由于思念父母,心理上受到严重创伤,一段时期不愿意接触外界、与人说话。

2021年12月15日,云南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开庭,成都卢思位律师在为王藏辩护期间被当局吊销执照,无法出庭辩护。北京张磊律师、重庆张庭源律师出庭为二人做无罪辩护,王藏本人当庭以诗言志,申明无罪。

此前,王藏的代理律师在案情通告中表示,当局指控王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事实基本上就是他2015年被抓捕释放出来后所公开的言论、接受采访、写的诗歌文章以及行为艺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5/751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4.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5.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2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2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9.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0.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1.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3.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4.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5.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6.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7.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8.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9.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21.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2.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3.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4.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5.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6.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7.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8.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9.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0.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31.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2.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33.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0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4.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29次)

抬头辩解 不如低头认错(图)
35. 抬头辩解 不如低头认错(图) (63,6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