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人住院花70多万元 采血382次仅验12次(图)
 



南京市医护搭建用于中共病毒检测的临时实验室。

【人民报消息】江苏85岁的老人因肺部感染住院,花费了70多万元,家人却发现老人被抽血382次,但只有12次化验。家属认为医院诈骗,向医保局投诉,要求处理相关责任人。

综合陆媒11月18日报导,江苏胡先生85岁的父亲,于2020年12月因肺部感染住进南京第一医院呼吸科ICU。2021年6月出院,共花费70多万元。

胡先生家人发现医院的结账单据上有些数据相互矛盾。比如,2021年3月26日至6月22日住院的88天里,结账明细单显示:雾化吸入1,103次,每次收费6.5元,但用于雾化吸入的药只有48次的量;静脉采血382次,每次收费5元,而结账明细中血液化验收费只有12次。

家人质疑,既然抽血肯定要化验,如果抽了那么多次,怎么只化验12次?抽血和化验的次数明显对不上,账单上相互矛盾,家属核对后找出26处不相符的部分。

胡先生对极目新闻说,我是查看每日清单时发现的,比如这个药一次拿两盒是2,000多元,但服药时我没看到这个药。护士说这个药给我父亲吃过了,我很奇怪,医生不下医嘱,护士能随便给病人吃药吗?

胡先生说他父亲住院的时候,家人就有疑惑,当时不敢讲。等父亲出院后,他们把账单在家研究了两个月,感觉医院是骗取医保。

胡先生父亲是退休职工,有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85%。他当面跟医院交涉时,一开始医院不承认,后来又说,家属只付了很少的钱,都是医保出的,还斤斤计较干什么?

胡先生认为,按医保报销比例家属出得少,但这不是医院骗保的理由,于是他去南京市医保局投诉,把证据交到医保局。

2022年6月27日,医保局回复查处的结果,经查,胡先生父亲住院期间,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1万余元,由医保中心追回,责令医院退还患者个人支付的1.6万余元。

但胡先生认为医院欺诈骗取病人医疗费,要求处理责任人。

他说,一提到这两个医生,我感觉心情沉重了。我们要求包括这两名医生在内的相关责任人得到处理,既然做了违规的事,就必须承担违法的责任。

胡先生还表示,南京大医院是老医院,而且是三甲医院,在住院病人身上动了这么多的黑心钱,而每天那么多病人,应该好好查查他们医院的帐。

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对华商报说,目前骗保手段五花八门,医保局最新曝光2021年首批欺诈骗保案例,包括:辽宁省锦州市锦京医院院长黄某某伙同医院内外多人通过借用职工、居民、学生医保卡办理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290余万元。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坡春望医院院长兼法定代表人刘某某、副院长李某某等人,在化验检查等方面,骗取医保基金425余万元等等。

他提醒患者遭遇骗保时,要及时向医保局反映。医院骗保,轻则需承担行政责任,重则涉嫌保险诈骗罪,情节特别严重者,判10年以上徒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4/752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4.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5.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6.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7.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8.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9.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3.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4.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6.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7.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8.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19.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0.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1.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22.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23.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4.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5.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6.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7.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8.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9.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30.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1.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2.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3.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4.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35.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41,7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