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老人住院花70多萬元 採血382次僅驗12次(圖)
 



南京市醫護搭建用於中共病毒檢測的臨時實驗室。

【人民報消息】江蘇85歲的老人因肺部感染住院,花費了70多萬元,家人卻發現老人被抽血382次,但只有12次化驗。家屬認爲醫院詐騙,向醫保局投訴,要求處理相關責任人。

綜合陸媒11月18日報導,江蘇胡先生85歲的父親,於2020年12月因肺部感染住進南京第一醫院呼吸科ICU。2021年6月出院,共花費70多萬元。

胡先生家人發現醫院的結賬單據上有些數據相互矛盾。比如,2021年3月26日至6月22日住院的88天裏,結賬明細單顯示:霧化吸入1,103次,每次收費6.5元,但用於霧化吸入的藥只有48次的量;靜脈採血382次,每次收費5元,而結賬明細中血液化驗收費只有12次。

家人質疑,既然抽血肯定要化驗,如果抽了那麼多次,怎麼只化驗12次?抽血和化驗的次數明顯對不上,賬單上相互矛盾,家屬覈對後找出26處不相符的部分。

胡先生對極目新聞說,我是查看每日清單時發現的,比如這個藥一次拿兩盒是2,000多元,但服藥時我沒看到這個藥。護士說這個藥給我父親吃過了,我很奇怪,醫生不下醫囑,護士能隨便給病人吃藥嗎?

胡先生說他父親住院的時候,家人就有疑惑,當時不敢講。等父親出院後,他們把賬單在家研究了兩個月,感覺醫院是騙取醫保。

胡先生父親是退休職工,有大病醫保,報銷比例是85%。他當面跟醫院交涉時,一開始醫院不承認,後來又說,家屬只付了很少的錢,都是醫保出的,還斤斤計較幹什麼?

胡先生認爲,按醫保報銷比例家屬出得少,但這不是醫院騙保的理由,於是他去南京市醫保局投訴,把證據交到醫保局。

2022年6月27日,醫保局回覆查處的結果,經查,胡先生父親住院期間,醫院違規使用醫保基金11萬餘元,由醫保中心追回,責令醫院退還患者個人支付的1.6萬餘元。

但胡先生認爲醫院欺詐騙取病人醫療費,要求處理責任人。

他說,一提到這兩個醫生,我感覺心情沉重了。我們要求包括這兩名醫生在內的相關責任人得到處理,既然做了違規的事,就必須承擔違法的責任。

胡先生還表示,南京大醫院是老醫院,而且是三甲醫院,在住院病人身上動了這麼多的黑心錢,而每天那麼多病人,應該好好查查他們醫院的帳。

知名公益律師趙良善對華商報說,目前騙保手段五花八門,醫保局最新曝光2021年首批欺詐騙保案例,包括:遼寧省錦州市錦京醫院院長黃某某夥同醫院內外多人通過借用職工、居民、學生醫保卡辦理虛假住院,騙取醫保基金290餘萬元。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坡春望醫院院長兼法定代表人劉某某、副院長李某某等人,在化驗檢查等方面,騙取醫保基金425餘萬元等等。

他提醒患者遭遇騙保時,要及時向醫保局反映。醫院騙保,輕則需承擔行政責任,重則涉嫌保險詐騙罪,情節特別嚴重者,判10年以上徒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4/752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4.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5.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6.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7.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8.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9.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0.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3.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4.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6.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7.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8.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19.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0.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1.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22.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3.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4.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5.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6.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7.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8.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9.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30.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1.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2.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3.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4.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35.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41,7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