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程海抵達陝西安康市火車站後,被車站防疫人員強行送到酒店集中隔離。

【人民報消息】日前,原北京律師程海在出差途中突遭強行帶走隔離,他隨即在網上發出緊急求救信,並展開維權行動。事件發酵,引發關注。程海11月1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度防疫政策相關責任人涉嫌濫用職權犯罪,他呼籲民衆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維權奏效當天解除隔離

11月10日,知名維權律師程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在出差途中被強行帶走隔離,隨即展開維權行動。

程海說,11月9日9時,我從安徽合肥到陝西安康辦事,在車站,說要對我進行隔離,還說省裏規定,從安徽全局來的都要隔離。我說我是低風險地區的,不應該隔離。爭論了一番沒用,(他們)就叫來七八個警察和防疫人員圍着我,強行把我拉到漢濱區漢城商務酒店隔離。

程海就開始寫控告材料,向國務院、國家衛健委、紀健委網站進行控告,同時寫了一份控告求助書發在網上,很多人都在轉發。

事件在網上發酵,程海當天被解除隔離。

到了傍晚,他們說,原來10月底,合肥是中風險地區的,昨天省裏通知轉低風險了,你的隔離就解除了。

程海表示,9日晚上太晚,我沒法走,到了10日早上,又有人主動上門,要給我做核酸檢測。

程海說,你們是哪裏的?現在騙子這麼多,做核酸也危害身體呀。另外,我出車站的時候已經做過檢測了。他們說那也要繼續做。

程海說,你們這是違法。他們什麼都不說,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講。

程海接着去辦退房手續,入住時收了7天的隔離費1,000多元(人民幣,下同),扣了一晚的費用,退還900多元。程海向他們索要(被扣掉的)住宿費、(賠償我的)誤工費等,他們說要走法律程序。

程海說要起訴你們區政府,控告你們。

隔離措施沒有法律依據

程海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經過變異後,毒性大大減弱,是乙類傳染病,按照甲類傳染病防治,違反相關法律。他們對普通人進行這樣的隔離,顯然是沒有依據的。

程海告訴記者,據當地人透露,那裏每天有幾百名從外省來的人員被拉走隔離,還包括本省的。

程海指出,當地政府的這些行爲涉嫌犯罪。

程海說,(當地政府)亂搞亂幹,我要控告他們,這是濫用職權的犯罪。我已經公示控告書的模板了,交涉的程序,整個控告的程序,大家可以學着來,因爲必須這樣做才能遏制它。

曾控告國鐵集團和衛健委

此前,程海曾起訴國鐵集團侵權,並控告衛健委等相關防疫部門的責任人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程海在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鐵集團)的民事起訴書中說,2022年10月8日中午,程海因事需乘高鐵去濟南市,被迫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經查,上述做法沒有法律依據,無端增加乘車的財產和精神負擔,構成民事侵權,應當立即停止,並賠償造成的財產和精神損害。」

10月10日,程海對國鐵集團提起民事訴訟。起訴書說,責令被告立即停止強制要求原告進火車站需持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侵權行爲;賠償原告新冠核酸檢測費用及精神損害撫慰金合計173.03元。

起訴書中還說,鑑於被告稱,其進火車站需持48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是第三人的要求,網查未見第三人有此規定。爲查明此節事實,特申請列國家衛健委爲本案第三人,請法院審覈後令其參加本案訴訟。

10月12日,程海以涉嫌疫情防控醫政管理濫用職權罪起訴了國家衛健委馬曉偉、李大川等人。

起訴書指,請求監督國務院撤銷國家衛健委作出的全國新冠病毒核酸常態化的違法決定;撤銷把乙類新冠病毒肺炎提級按照甲類傳染病管理的決定,依法按照乙類或丙類傳染病行政管理;追究被控告人馬曉偉、李大川等國家衛健委責任人員濫用職權的違法犯罪責任。

11月10日,程海通過媒體呼籲,遭到過度防疫侵害的人們都起來控告相關責任人,遏制濫用職權犯罪,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1/751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5.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6.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7.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9.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0.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1.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3.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4.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5.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7.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9.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4.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5.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6.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28.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29.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30.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31.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32.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33.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34.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35.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