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万物有灵 为恩人揭露沉冤(图)
 
怀忍忍
 



古人云,三尺头上有神灵,人的一丝一念、一举一动,上天皆看在眼中。哪怕是暗室所为,自然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

【人民报消息】古人云,三尺头上有神灵,人的一丝一念、一举一动,上天皆看在眼中。哪怕是暗室所为,自然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而果报也有早有晚,甚至有的是报应在轮回转生后,但上天绝不会有任何的偏差。

聪明鸡报主仇

顺治丁酉这一年秋,有一个行脚僧化缘经过高平县南关的市集街上,来到一店铺前。忽然有一只鸡自店铺中飞出,冲着僧人飞扑而来,直啄僧人的脸。旁人见到僧人的脸被啄得皮开肉绽,就帮忙驱斥那只鸡,谁知那只鸡好像跟僧人有仇一般,猛啄不舍。僧人快步离开那店铺,那只鸡紧跟在后头追,赶了十数步才停止。当时目睹的众人无不以为怪奇。

他日,僧人再次经过那家店铺门口,又遭遇那只鸡的扑啄,脸上被啄得汩汩流出血来,把身上的衣服都染红了。街市上知道这事的众人更加怪奇了。这时,有两个捕快也目睹了这一幕,就拦下僧人诘问他。僧人脸部没有一处完好的,好似丧了魂魄儿一般,惊颤得吐不出一个字来。

于是捕快把僧人送官讯问,僧人一五一十地吐出内情:

半月前,僧人在某乡的一个饼店借宿,当时见到饼店主人橐袋里藏着赢来的钱,起了贪念,就趁着四下无人杀了主人,攫走了袋中钱。

主人死后,家眷把鸡带到市集出售,有一南关人买了这只鸡。这件杀人案虽已报官,但僧人以为案子发生在边远小村,且认为这件案子沉寂已久,就渐渐放了心。不料竟然遇到那只鸡,凶手心中明白鸡是为主人报仇来的。

这只鸡目击凶案,牢牢记住了杀主凶手的脸,见到凶手就冲出来为主人报仇,义气充塞天地。(参考资料:《旷园杂志》)

鸟儿衔走状子救恩人

浙江宜兴有一姓陆的人家,绕着家宅栽种修竹成密林,各式各样的鸟儿都爱上这地方,形成密林百鸟咸集的风景。

主人陆某非常爱护这些鸟儿,不许猎人弹射。若逢天雨、下雪或天气寒冷时,陆某就取来米谷散布尔中饲养这些群集的鸟儿。

顺治三年,陆某的仇家构陷他为逆党,因而陆某被抓入衙门严格讯问。当时用脚镣手铐拘禁的犯人有千人,相关的状子和答辩状积案如山。忽然有百鸟飞到公廷前,喧噪震天。当陆某被传讯时,说时迟那时快,一只鸟飞至案头,衔走诬告陷害陆某的告状纸快速飞走,群鸟此时也跟随散去。

此情此景让问案的官员非常惊诧,心知有异,案必有隐情,于是转而传唤状告陆某的人。经过一番严厉讯问,终于水落石出,陆某是受他诬告的。

陆某在郡中建造了一座「义鸟亭」,彰扬鸟儿的灵性和义行,清朝时这座「义鸟亭」就座落在毗陵城中。(参考资料:《果报闻见录》)

巨龟报案

卢文璧(字伯玉),至正初年,担任荆山县尹。一天忽然有只巨龟登上厅前,两眼直视着他,好像张目含冤要投诉什么。

卢文璧令衙门役卒尾随巨龟去探个究竟,离开县城六七里路,来到一口废井边,那巨龟就跳进去了。役卒知道谜底就在这口井里,于是找来乡人帮忙,果然发现一具尸体。

死者乃两天前和另一商人出门经商,那人谋财害命把他杀了,投弃废井中借以掩盖罪行。

死者的家属说:「他在生前不食龟,见到待售的龟就会买下放生,所以巨龟为他雪冤。」

(参考资料:《警心录》)△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0/752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21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1.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3.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4.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5.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5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6.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20.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3.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6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4.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31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5.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6.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7.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8.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9.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0.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1.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2.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3.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4.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5.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