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对金正恩不忠在朝鲜意味着什么?
 
蔡慎坤
 
【人民报消息】人民网上周援引朝鲜中央电视台报导,在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举行的金日成、金正日铜像揭幕仪式上,金正恩在演讲中表示:“不忠诚党和首领的人,不管其军事才能多么杰出,对我们来说都是没有用的人”。金正恩说,从历史经验来看,不忠诚党和首领的军人,无法完成革命军队军人的使命,今后会成为革命的叛徒。对党和首领的忠诚是手握机枪的革命者的基本标志。

这是否意味着,对金正恩不忠的人都会被金正恩从地球上抹去呢?因为在朝鲜,对党的不忠诚就是对首领金正恩的不忠诚,党就是金正恩,金正恩就是党!

实际上,在朝鲜除了大权在握的世袭者,谁都是弱者,哪怕是类似李英浩这样的资深元老也不例外。今年7月,金正恩突然宣布解除了这位总参谋长的一切党和军队的职务,再次向朝鲜人民军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即年轻的金正恩才是金家王朝的接班人和实际的掌权者。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李英浩在2010年被金正日任命为朝鲜政治局常委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是为了确保金正恩的继位获得朝鲜人民军的支持,以在年轻的金正恩身边安放一个值得信赖的军方核心人物,李英浩对金正恩并无不忠,也很难相信一个与政权的命运息息相关的高官会做出对自己领袖不忠的行为。但多疑往往是所有专制独裁者的本性。

此前,海外媒体也多次曝出流亡海外的金正男申请庇护的消息,尽管这类消息真假难辩,但身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在海外的处境应该并不美妙。自从金正恩接班之后,这位金正日的长子就再也没有机会返回朝鲜。

金正恩接班以来,效忠金正恩是朝鲜官方和媒体的头等大事,凡是不积极主动投靠效忠金正恩的官员,随时都有可能遭到清洗,毫无疑问,金正恩正效法他死去的父亲金正日,通过残酷的手段来清除异己或不忠的同僚,包括他的兄长在内,都可能被“流血肃清”。

其实,金正恩的“恐怖政治”在他接班之初已经拉开帷幕。海外媒体透露,2010年朝鲜的公开处决次数达60次,是2009年的3倍。为了应对民众的不满,朝鲜在各地部署了具备镇压装备的“特别机动队”。

金正恩亮相后发生的最大离奇死亡事件,是掌控劳动党人事20多年的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济刚之死。李济刚曾是“金正恩监护人”张成泽的竞争对手,他在张成泽晋升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前几天,即遭遇“离奇”的交通事故死亡。和李济刚一个阵营的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龙哲也突然因心脏麻痹病死去。

曾是朝鲜经济总指挥的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和财政相文一峰,分别于2010年4月和6月被执行枪决。接替朴南基出任计划财政部部长的洪锡亨也于2010年6月被免除一切职务,此后人间蒸发。铁道相金勇三因牵涉2004年平安北道龙川站发生的爆炸事故而于2010年6月被处决。据说这起爆炸事件的目标是针对金正日的专列。

金正恩接手情报和警察等机构后,这些机构的核心干部也开始陆续消失。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柳京2011年年初被枪决。人民保安部部长朱相成2011年3月突然被罢免。2012年4月前后,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禹东测也下台,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也被消失。

金正恩为了除掉一切对他构成威胁的对手,在接掌政权之后,正通过新的清洗运动来巩固自己的政权。这些被清洗的对象包括曾经辅佐他父亲的军队将领和党内元老,尤其是金正日生前重用的核心人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0/574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2.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3.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4.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5.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6.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7.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8.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9.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0.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1.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13.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4.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5.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6.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7.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8.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19.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20.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21.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22.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3.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4.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25.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6.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7.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28.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29.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30.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31.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2.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33.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4.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35.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44,0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