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谁会否认这种可能性不存在
 
【人民报消息】最新的报导显示,浙江宁波民众为了反对高污染的PX项目上马,连续数天进行了抗争。10月26和27日,更爆发了数万人的抗议活动,民众还冲进了当地派出所,并捣毁了警车和特警车辆。地方当局采取惯用的维稳措施,出动大批武警、特警,甚至从南京调集军队实施镇压,不少人被打、被抓;当局还称要严惩抗议民众。当局的做法激起了更多民众的反弹和不满,并引发了全国各地民众的关注和声援。

一个宁波人告诉记者:“有人告诉我,明天部队也要来,那明天更加要去,我不想以后孩子问我:爸爸,化工企业建设时,你们为什么不抵制?我无言以对,感到羞愧!自由是人的自然属性,当失去时,毋宁死!”此言不免让人想起秦末陈胜、吴广起义时所说的那一句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而重庆李先生在微博上如此表示:不知道多少年后的历史书上会不会写道,天朝末年发生了多次“农民起义”,其重要意义在于……谁会否认这种可能性不存在?

宁波等地民众为了自身的权益而抗争,这代表着久被欺凌的民众的觉醒,而“今夜宁波无眠,全国无眠”这样来自民间各界最为深切的呐喊,可否让浙江当局、让中共高层意识到什么?因为这呐喊并非只在宁波事件中出现,在厦门、大连、甚邡等地的抗污染项目中,在四川泸州、海南三亚、广东惠东等的大型抗议活动中,都并不罕见。这代表着更多中国人的觉醒。觉醒的民众业已明白,今天的沉默,就代表着明天我也会被加害;阻止今天的暴行,就是为了明天的我不被加害。这样的觉醒难道不正预示着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从民间开始?

显而易见,觉醒的民众在告诉当局,多年来中共实行的暴力维稳政策已然走到尽头,中共血腥镇压的结果只会引发更多人站出来。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而且,既然中共高层早已意识到民心的重要性,为何还要逆民心而行?是想等到十八大后再收拾民心?只是不知是否晚矣。因为没有谁可以预料到十八大前会发生多少来自民间的抗议活动,今天以暴力镇压宁波人民,明天还会有人效仿以暴力镇压XX人民,后天依旧如此,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中共收获的只有丧失殆尽的民心和星星之火就可燎原的局势。谁又能保证,来自民间的推动不会加速中共的分崩离析?

诚如一位网友所言,“宁波不宁波,汹涌度山河”,这汹涌的波涛正跨过宁波,冲向全国各地,亦行进在漫过中南海的道路上。

(摘自周晓辉的文章《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从民间启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9/574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3.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4.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5.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6.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7.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8.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9.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0.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1.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12.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3.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4.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5.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6.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7.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18.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19.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20.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2.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3.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5.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26.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27.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28.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29.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30.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31.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32.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33.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34.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5.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