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接见上海海洋大学领导”新闻的诸多疑点(图)
 
杨宁
 

江泽民夫妇在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假图片。


江与赴京汇报的校党委书记虞丽娟、校长潘迎捷的PS图片。

【人民报消息】10月20日,人民网等大陆及海外多家媒体相继刊登了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官方网站10月9日的一则新闻:江泽民夫妇在北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领导。旧闻新登,尤其是在胡温习借由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15日释放出“江泽民的影响力有限”以及党媒等两次刊登宋祖英“少将”军衔为不实的消息后,难免让人心生疑窦。此外,自去年10月江最后露面以来,江基本是只闻其“声”、其“行”,而不见其现身,此番“真人”露相究竟是真是假?

笔者仔细研究了“江接见上海海洋大学领导”这则新闻以及配发的两张照片,发现了如下疑点:

一、接见场所让人生疑。以江的级别来说,江会见某人或是安排在家中客厅(如果身体不适),或是安排在某机关或特定场所的会议室,而且至少布置得应该像模像样。可是,从发布的这两张照片看,会议场所不说简陋,也是布置的十分粗糙,而且有些不够庄重。第一张照片上有电脑等投影设备,第二张的背景后居然是一架钢琴。什么样的客厅或会议室可以两者兼备?既然会见并不需要这些东西,为何特意将其摆出来?难道以江的身份连一个上档次的会议室也用不上?

二、接见的参与者让人生疑。江虽然不在其位,但从周永康、曾庆红一直以来的折腾看,江似乎给人的感觉是余威尚存。既然如此,江会见某人理应有离任或现任高官陪同接见,以便更好的“造势”。上海海洋大学的书记和校长属于教育口,一直在江麾下蒙受恩典的陈至立、李长春等似乎应出来作陪,为渐趋下风的江系打打气。可从照片上被接见者的着装和座位的安排上看,显然没有任何官员陪同江夫妇,一个上海大学的代表团为何可以如此轻易在没有陪同的情况下见到江?这无疑不符合中共的惯例。

三、江夫妇的座椅让人生疑。在第一张照片上,江和王冶坪共同坐在中间的位置,然而,如果仔细看,蹊跷的事情发生了,王冶坪坐的是椅子,而不是像江和其他客人那样的沙发。既然是夫妇共同会见,为何还要分个高低贵贱?而且,连一个沙发也不让王冶坪坐,似乎说不通。事实上,会见中通常这样的安排,意味着坐在主宾旁边椅子上的人是翻译。由此我们要问:坐在主宾位置上的真是江夫妇吗?

四、着装上让人生疑。在江与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虞丽娟、校长潘迎捷的合影中,潘迎捷穿着十分随意,不但根本没有扎领带,西装也不扣扣子,而江却西服革履,扎着领带。以潘迎捷的级别,为何敢如此放肆大胆?难道潘不懂规矩?笔者搜索网络却发现,潘迎捷即便在会见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分局局长时,也是西服加领带,因此不懂规矩之说不成立。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除了潘迎捷的着装让人生疑外,王冶坪相当随便的着装也让人看不懂。如果是在家中,这样的打扮也还可以接受,但江为何是如此正式的扮相?如果不是在家中,王冶坪这样的打扮显然十分奇怪。

五、接见场所中的手提包和纸袋让人生疑。按理说,这样重要的会见,被接见者的物品通常应放在会见场所外,至少不应该出现在镜头中,但在第一张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右首第四个无人坐的沙发前摆放的手提包和纸袋。如果是送的画册,为何不摆在书记和校长近旁?难道是有意摆放?这只能说明两个问题:一、会见的级别并不高;二、摄影师的水平属于业余。问题是负责给江摄影的摄影师的水准至于这么烂吗?

六、新闻报导中的称呼是“江泽民同志及夫人王冶坪同志在京亲切接见……”,而通常官方报导对活着的人不会称呼“夫人同志”,而是“XX及夫人XX……”。是有意为之还是不懂行之人为之?

除此而外,还有一个疑点是:校长潘迎捷的行程实在是太匆匆。10月9日在北京见江,10月10日上午马上参加向进驻学校的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联合检查组汇报工作,而且当晚6时30分,潘迎捷还做了校长专题报告。这样的安排虽然并非不可行,但是否有悖常理?为何潘不早些去见江?

诸多的疑点让笔者大胆推断:同此前江系释放出的江和王冶坪在国家大剧院观看演出的假新闻一样,这则新闻也是假的,目的还是混淆视听。真正的江依旧是不死不活或者处于频临死亡状态而无法上镜。至于这两张照片,以笔者有限的知识,红色的幕布、白色带花的地毯大概都是为了PS的效果而特意设计的。至于海洋大学的校领导们见的是谁并不重要,关键是可以将江此前的某张照片嵌进去。当然,笔者希望懂PS的高手们可以给出更有力的分析,而上述疑点也希望释放出这则新闻的海洋大学、特别是书记校长给出合理的解释,否则万一哪一天因与江靠的太近并被人利用而遭人唾骂可是不值当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1/573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4.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221,006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5.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6.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7.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8. 国庆与国殇 中国人承受的另类战争(视频) (133,115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9.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0.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1.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2.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3.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4.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5.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16.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17.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0.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1.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2.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23.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24.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26.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7.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28.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29.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30.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1.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32.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45,533次)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33.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45,072次)

争鸣杂志
34.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35.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44,0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