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官方版本出炉 泸州抗暴事件真相何在?
 
陈思敏
 
【人民报消息】经过2天,四川泸州万人抗暴事件的调查报告,终于出炉。原因是,17日下午约5点多,违规临停的货车司机甘俊元,因拒劝导将车驶离,并辱骂执勤辅警,以至在争执中身体突然不适,而辅警上车替他寻药未果,后有群众在车内找到。不过司机服下反而情况更遭,经救护人员抢救无效而当场死亡。接下来在18日凌晨2点30分左右,死者家属自愿将遗体送往殡仪馆,此后事态逐渐平息。直到凌晨4点多,围观人群全部疏散,死者家属情绪稳定,激动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也稳定。至此,历时近13小时的群体事件,完全处置稳定。

所以,一切都搞定?不过,上述是官方通报的标准版本,因此需要反着看。首先,司机具体怎么违规?若真有错的司机岂敢顶撞辅警?其次,又是什么样的争执竟让司机身体不适?而司机有何病史?可以突然发作又立即猝死?再者,是什么样的药,让辅警找不到,群众找得到,而司机吃了更严重?最后,急着在半夜2点多,被家属“自愿”送往殡仪馆的司机遗体,是否已由法医完成死因鉴定?

政府别把人民都当傻瓜,偶然事件定有必然因素。看看当时在场的网友,还原事发的经过:在泸州红星村菜市场前,有个辅警挡在路中央,当货车司机从旁驶过,疑似擦到该名辅警的手腕,于是辅警当场扣押司机的驾证,并直接开罚3,000元。而不服的司机与辅警争执时,旁边另外两个辅警见状上前并加入欧打司机,结果司机当场死亡,3名辅警开溜。而随后赶来的,不是救护车,是7辆警车及大批带着催泪弹的警察,展开暴力维稳群情激愤的目击者,以及与司机家属抢尸体。

因此10•17四川泸州事件的真相是,辅警打死司机,而且是三个围殴一个。所以这才是司机甘俊元的确实死因,那就是当场被活活打死。

长久以来,政法委与公安部都说:“国家绝对要稳定,人民才能有幸福”。死者甘俊元,今年已经59岁,是一名货车司机,更是全家的经济支柱。此刻,央视能否马上去关心死者的家属?新闻联播更应该问问他们是否幸福?

此外,在10•17的通报中要求网民“不信谣,不传谣”的泸州当局,至今仍尚未公布死者的尸检报告,虽然已有网友表示,完全不期待会像调查报告一样造假的尸检报告。不过眼下,泸州当局还必须向社会大众及死者家属公开另一个真相。

那就是,辅警有执法权吗?辅警虽叫警,根本师出无名。因为与其同样名不正的联防队员、协管员、城管、保安等等,这些依《人民警察法》规定,完全不具有治安管理、执勤、处罚,查扣、搜查,拘留、逮捕等公权力,充其量只是公安机关于体制外所自行招聘的雇员。试问,普通公民岂能对普通公民扣证开罚?如今,泸州交警违法在先、犯法在后,任由无权无责的他们违法乱纪、侵犯公众权益、甚至行凶杀人。当局除了究责,也应对死者负起连带赔偿之责。

不过最恐布的是,目前全国存在着大量“假警察”的现象严重。据估算,比例最低达到1∶4,有些地方甚至高达1∶11。而他们违法滥权的嚣张,更是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程度。这也说明,为什么往往一件看似芝麻的小事,居然可以诱发成群体的大事。而是首恶也是乱源的政法委与公安部,还要装没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2/573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4.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5.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6.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7. 国庆与国殇 中国人承受的另类战争(视频) (133,115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8.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0.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1.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2.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3.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4.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5.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16.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17.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0.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1.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2.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23.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24.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26.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7.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28.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29.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30.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1.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32.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45,533次)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33.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45,072次)

争鸣杂志
34.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35.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44,0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