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莫言得奖想起一篇被判零分的高考作文
 
陈思敏
 
【人民报消息】十八大召开前夕,央视新闻联播推出《走基层百姓心声》的系列报导来助兴,并替当局大力宣传人民都活在幸福里。而街头逢人就问“你幸福吗?”的采访,得到的是包括“我姓曾”的什么回答都有。但电视里,则是绝对听不到任何一句“不幸福”的回答。而在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央视新闻联播的专访也以同样问题对他提问。至于新出炉的文学大师在摄影棚里如何答非所问,无关紧要。但这回央视总算问对了人,因为在当前的社会现实,也只有“莫言”才能幸福。

幸福的定义或因人而异,不过如果活到70多岁高龄,还要靠捡空瓶度日,这样能说幸福吗?但当央视记者如此采访捡破烂的73岁老人,可千万别以为记者真的弱智,因为他实际要传递的讯息是:“你老人家出来捡破烂,还有政府每月给的650元补助,真是幸福”。其实这位拾荒老人耳聋,根本听不见,有口也难言。

然而在镜头之外的更多民间疾苦,央视敢走访吗?记者不用走太远,就在北京,有个举世闻名的“上访村”,里面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冤民。他们流离失所、餐风露宿、馊水果腹,衣不蔽体。他们被截访、被拘留、被劳教、被精神病、甚至被有去无回。而这些依法维权的访民,却在自己国家成为无人闻问的难民,但央视的镜头何曾垂怜过?而上访超过8年的访民说:真的毫无幸福可言。

就在这块土地上,绝大多数的人还徘徊在生活的困苦与生存的艰难。人民的现实生活是,许多小孩上不起学,大人买不起房,老人生不起病。所以上个学要全家缩衣节食,买个房要一生为奴,生个病要债台高筑。而人民生活苦,但苦上加苦的是,盈余超收的个个国企,仍要嚷嚷亏很大,因此涨了还要再涨的油电价,带领物价齐飞,唯独人民的工资永远原地踏步。而每当编列教育、医疗,社保等预算,就高喊经费拮据的中央,却能大手一挥的援非200亿美元,免越债500亿美元。

再看人民的生存现实是,活法不多,但死法不少。地个震房子全倒、打个雷高铁追尾、下个雨满城淹水、过个车大桥垮塌、还有坐上校车的孩子全被活活的烧死。而人民生存难,但难上加难的是,官员享特供,所以说已经百毒不侵的人民吃点农药不会死;城管说依法,不过百姓摆个摊就砸烂;官员说廉洁,但至今财产不公开;法院说公正,但作恶歹徒法外逍遥,正义人士却身陷囹圄,而善良好人则被迫害至今,甚至还要活摘他们的器官贩卖牟利。

但是人民的幸福与否,首看的就是这个政府爱不爱护自家人民的生命。所以反问喉舌,敢不敢问向中共当局:“出那么多人祸死那么多人,甚至犯下对法轮功同胞的器官活摘与尸体贩卖的反人类罪,但半旗从不曾为这些枉死的生命而降,却为了一个躲在中国混吃混喝的嫖客而降?”因此,国人的食衣住行与生老病死的现实,真的不是普通的黑,更是不能明白的说。

不过文学大师不敢说,却已有高考考生勇敢写:“我有一个梦想,永远生活在新闻联播里,那里的领导个个都是时代先锋、道德模范,即使偶尔抓到一个贪官,也只是一笔带过,不留一丝遗憾。……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也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里。”但也因为太写实,所以被零分。然而中国人民不能幸福的根本,就全在贱踏人命的中共一党专制。只要祸根一除,届时不用再问,老百姓自然幸福。而此篇据说为高考零分作文《我有一个梦想》的幸福中国,终究会真正到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0/573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4.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221,006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5.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6.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7.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8. 国庆与国殇 中国人承受的另类战争(视频) (133,115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9.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0.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1.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2.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3.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4.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5.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令人遐想!温家宝首次会见30国新任驻华大使(多图)
16. 令人遐想!温家宝首次会见30国新任驻华大使(多图) (63,812次)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17.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18.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19.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20.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1.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2.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3.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24.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26.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7.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28.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29.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30.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1.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32.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45,533次)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33.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45,072次)

争鸣杂志
34.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35.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44,0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