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揭祕:緬甸是如何成為鴉片最大生產國的?
 
【人民報消息】緬甸已超過阿富汗,成為鴉片最大生產國。這是緬甸共產黨學習中共「以毒養軍」的遺禍。中共曾經通過種植和販賣鴉片,毒害國人,挽救了奄奄一息的自己。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12月12日在報告中表示,在塔利班宣佈罌粟種植和毒品生產為非法之後,緬甸已超越阿富汗,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隨著內戰戰火的熊熊燃燒,這個東南亞國家的鴉片產量今年猛增了36%,達到1,080噸,為200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從2014年至2020年間,緬甸的罌粟種植面積曾一度下降,但自2021年2月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以來,罌粟種植面積增加了33%。目前緬甸罌粟種植面積達到47,000公頃,比去年增加18%,種植面積擴大最多的是緬甸北部撣邦邊境地區,其次是欽邦和克欽邦。

這些鴉片將被提純,製成海洛因,其中大部分流入中國,供應給那裡的上百萬癮君子。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2014年的報告說,亞洲各地有超過330萬鴉片吸食者,主要集中在中國。在中國,登記在案的鴉片食用者估計有190萬。緊隨其後的是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泰國。

這一切,是緬甸共產黨50年前師從中共,採取「以毒養軍」策略留下的惡果。

中共曾培訓緬共將領

緬甸共產黨成立於1939年8月。緬甸獨立後,緬甸共產黨堅持反對吳努政府,1948年8月,吳努政府向緬甸共產黨全面進攻。1960年,緬共失去了位於緬甸中部的根據地。緬共向中共求助。一批緬共領導人赴北京國際馬列主義學院學習,再被派到中共第54野戰軍學習。中共對一批緬共將領進行祕密培訓,其中包括815軍區司令丁萊、東北軍區參謀長餘劍、果敢彭家聲、克欽邦丁英、佤邦趙尼來和鮑有祥等。獲得中共幫助的緬共在緬甸東北部重新建立了根據地,包括佤邦、克欽邦、果敢。

20世紀70年代中期,緬共建立了4個軍區。其中,東北軍區控制緬甸臘戍以北果敢、棒賽、景北、勐固、貴概和北佤等地區,總兵力5000餘人;中部軍區控制邦康、南鄧、龍塘、孟卯、孟波、孟欽和溫高等地區,總兵力4000餘人,緬共中央即坐鎮中部軍區轄區;815軍區控制景棟以北的湄公河西岸緬老邊境一帶,總兵力3000餘人;101軍區控制克欽邦東北部的史迪威公路沿線和該公路以北的板瓦地區,兵力2000餘人。

龐大的軍政機構需要巨額財政經費。然而人民貧困,徵稅困難,經費成了緬共中央和軍隊頭疼的問題。此時,緬共想到了中共當年身處絕境中的救命方法。

中共當年種植和販售鴉片

上世紀四十年代日本侵華戰爭時期,中共蜷縮在延安消極抗日,官兵生活困窘,毛澤東描述為「沒有衣穿,沒有油吃,沒有紙,沒有菜」。毛澤東當時親自拍板「經營土特產」。「土特產」暗指鴉片。

1943年,中共延安的邊區銀行研究室主任蘇子仁在討論《邊區金融總結》時說,「事實上幾年來我們解決問題所依靠的物質力量,按其重要程度排列次序是黑(特產)、黃(公糧)、綠(紙幣)、白(食鹽)」。黑特產也暗指鴉片。

中共從種植和走私鴉片中獲得暴利:1942年鴉片收入佔全邊區中央年收入的40%,1943年佔40.82%,1944年「解決財政開支」的26.63%,1945年佔40.07%。

緬共學習中共製毒販毒

身處困境的緬共有樣學樣。最先販毒的是東北軍區。1976年5月1日,東北軍區組建了「特貨貿易小組」(特貨指鴉片),後來「特貨貿易小組」被簡稱為「5·1組」,直接由東北軍區財政部部長吳覺敏主管。在「5·1組」的大力推動下,緬甸撣邦北部的果敢、貴概、棒賽和勐固等地區的罌粟種植和鴉片生產迅速發展起來。鴉片的收購和運銷以及鴉片稅收成為東北軍區財政經費的主要來源。

東北軍區還招聘了一些技術人員開設加工廠,將鴉片加工提煉成「黃砒」。黃砒比鴉片體積和重量大大縮小,降低了運輸成本。到1979年,東北軍區轄區的黃砒加工廠迅速增加。東北軍區從毒品的產銷中獲取了巨大收益,在緬共各軍區中首先暴富起來。

1980年8月,緬共中央決定將東北軍區財政部「5·1組」收歸中央直屬,新建了一個名為「819」的鴉片經營機構,主管是緬共中央副主席德欽佩丁。「819」首先在棒賽建起了第一座黃砒加工廠,開始大規模生產黃砒,接著在景北、北佤、姐蘭、果敢、勐固和貴概等地區建立加工廠。「819」大大推動了緬北的毒品生產,黃砒被大量加工成海洛因,再銷往全世界。此時的緬共成為「金三角」地區重要的毒品王國之一。

1989年4月17日,佤聯軍發動兵變,奪取緬共中央的領導權,同時也繼承了緬共販賣毒品的衣缽。佤聯軍控制的佤邦地區迅速成為當地最大的海洛因產銷地。1996至1999年,佤邦的罌粟種植面積約為110萬畝,可產鴉片一千多噸,約佔「金三角」地區罌粟種植面積和產量的60%。這些鴉片幾乎都用來加工海洛因。10斤鴉片可以提煉出1斤海洛因,佤邦地區海洛因的年產量約為100噸。

這些毒品通過雲南邊境進入中國,2014年在中國被查獲的海洛因和冰毒,九成以上來自「金三角」地區;而一部分毒品通過香港流向荷蘭阿姆斯特丹和美國紐約的街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4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8.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1.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3.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4.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6.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8.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0.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1.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2.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3.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5.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