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臉識別專家死因成謎 輿論:出來混早晚要還(多圖)
 
為中共「天網工程」提供「人臉識別系統」的企業就是商湯科技。(大紀元合成圖)

【人民報消息】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原董事長湯曉鷗55歲突然離世,死因成迷。其死訊引發熱議。因其人臉識別技術被中共廣泛用來控制民間,不少網友說,出來混早晚要還。還有學者表示,神正在懲罰惡人,不要隨中共作惡。

據大紀元報導,商湯科技星期六(12月16日)下午在官微公眾號的訃告中通報稱商湯科技創始人、人工智能科學家湯曉鷗星期五(12月15日)深夜因病救治無效去世。

而這此前大陸有多名微博的博主發布其不同版本的死訊,最早盛傳湯曉鷗是跳樓自殺,也有微博博主「優質科技領域創作者」稱,經多方證實其「在睡夢中不幸離世,享年55歲」。

湯曉鷗的死因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引起輿論聚焦。(推特截圖)

湯曉鷗的死因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引起輿論聚焦,網絡大V、作家兼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推特上表示,「湯曉鷗無疾而終很蹊蹺也很詭異,大凡跟商湯和計算機視覺科研圈有交集的人都在猜測真正的死因,一是商湯吃了政府太多資源,又瘋狂收割股民….最終惹怒了龍顏。還有一種可能是湯曉鷗捲入了上海高層政經利益紛爭,最終被滅口了。」

大陸微博博主流傳商湯創始人跳樓自殺的消息。(網絡截圖)

湯曉鷗有諸多稱號,最為業內關注的是人臉識別技術專家。商湯科技在國內的應用場景就是中共公安部門的各類人臉識別,是中共所掌握的高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一環。

商湯創始人死因成迷,網上流傳多個版本,這是其中之一的睡覺死。(網絡截圖)

對湯曉鷗的猝死,一些網友說:「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還有網友表示,「跟著共產黨混的,咋很多專家、學者,還有很多領導、精英都年紀輕輕就去世了呢?這是啥問題?」

異議人士趙蘭健表示,商湯科技協助公安國保監控老百姓自由,為全民帶上監控鐵鏈,是一個絕對做惡的企業。

商湯科技因參與監控新疆穆斯林侵犯人權,於2019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於2021年12月被美國財政部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投資黑名單,一度令其在香港上市遭阻。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向大紀元表示,作為一個上市公司的創始人,湯曉歐在55歲壯年去世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他所開發的人臉智能識別被中共用到很多領域鎮壓國內老百姓,使大家對他很反感。

「因為他做的這個事情本身是很敏感、很忌諱的,他也奪了很多人的飯碗,背後有很多利益在裡面。所以整個社會的反應是非常的複雜。」

王赫說:「一個科學家做的科研成果,如果不是造福於人,而是被中共利用來迫害人,對內鎮壓、對外擴散,你的所作所為,在老百姓心中就是被唾棄。」

「你要跟中共同流合污就是與魔鬼共舞,你的所有的技術才能,只能對社會、對世界產生一個惡劣的後果。」

網絡作家李勉映向大紀元表示,針對當時美國的制裁,湯曉鷗還表示抗議,稱科技不應該受地緣政治的影響。「地緣政治實際上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一個普世價值的問題。所謂普世就是整個人類的。高科技屬於人類的,科技不可能無限制地發展,所謂受到的限制就是普通價值,就是人類的價值。」

他表示,「中國人沒有自由,像這種技術公司是要付很大責任,他給中共的專制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上帝肯定要懲罰他。現在很多高官都已經受到懲罰,前段時間有些人也死了。連李克強都在說:『人在做,天在看。』不會漏的。」

「那麼你現在,神看著你,祂要懲罰你,看你現在是否覺悟,你不覺悟馬上就不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8/794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45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3.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4.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6.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8.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0.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1.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2.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3.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5.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