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外長秦剛被免職原因,官方至今未公佈。有消息說,普京向中共黨魁習近平透露,秦剛向美國洩漏中共飛彈機密的過程中發揮了作用。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12月14日,「亞洲哨兵」(Asia Sentinel)從多個消息來源獲悉,今年3月,習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時,普京向習透露,秦剛在向美國洩露中共導彈機密的過程中發揮了作用 。

專注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顧問公司、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在火箭部隊大範圍內調查中,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考慮到火箭軍採購和物流部門也參與其中,現在談到火箭軍清洗的結果,還為時過早。

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教授說,在中國,一名中共高官因腐敗被撤職後,政府會公佈其犯罪細節。但迄今為止,中共當局尚未公開宣佈國防部長李尚福和秦剛被解職的原因。

該教授分析,像李尚福和秦剛這樣的高級官員,在沒有官方解釋的情況下,失蹤這麼久,這還沒有過先例。僅從邏輯上排除,向美國洩露國家機密而叛國,似乎是唯一合理的理由。

今年6月25日,時任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Andrey Rudenko)後,就消失了。7月25日秦被免去外長職務。10月24日秦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

今年12月6日,美國著名媒體「政治人物」(Politico)引述能接觸到中共高層官員的人士透露,魯登科去北京的真正目的是向習告密:秦剛和中共軍方幾名軍官已被西方情報機構滲透;他們暗地裡將核武機密洩漏給了西方情報機構。

幾乎在秦剛失蹤同時,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以及前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也全部失蹤,中共防長李尚福也於10月底被免職。而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已數月未露面。

今年8月31日,當被問及中共火箭軍高級指揮官改組和魏鳳和的下落時,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沒有直接「闢謠」,反而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將查處每一起案件 ,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對腐敗零容忍。」

Politico也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秦剛於7月底死於治療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北京軍隊醫院中,死於自殺或因酷刑。

不過,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對「亞洲哨兵」說,秦剛是否已經死亡值得懷疑。這位分析家指,有關秦被處決的傳言可能是北京內部反習勢力的宣傳策略,目的是削弱中共黨魁的地位。

兩名消息人士則表示,秦幾個月前被處決,但他們無法證實這一點。一位教授則認為,秦要麼被處決,要麼在監獄中服刑。

12月14日,《日本經濟新聞》資深編輯中澤克二撰文分析,秦剛案可能牽扯到一場「中俄共同主演的複雜政治大戲」。他推測,中共根據俄羅斯的線報進行調查後,發現的問題,應該遠超單純的婚外情。俄方情報讓中共認為,秦剛的情人可能向美國傳遞了有關中共內部的政治情報。

秦剛的問題非常嚴重,至今中共官員談論起來仍諱莫如深,秦剛被免職的官方說法是「生活管理出現問題」,這是中共對不當性行為的委婉說法。

「俄羅斯的資訊砲火消滅了中國(中共)的最高外交官,並使全球政治潮流轉向對其有利的方向」,中澤克二寫道,「它還影響了中國(中共)對美國的立場,並最終發展成為中國內部嚴重的政治問題。」

「然而,這場錯綜複雜的戲劇的全部細節,將永遠不會真正揭開,也不會為世人所知。」中澤克二說。

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先前在海外X平臺發文表示,在秦剛消失數月後,美國媒體Politico推出的文章,提供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又無法核實抑或和事實吻合的諸多細節,這也凸顯過去十年中國政治的殘酷與血腥。

蔡慎坤說,不知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如何回應這篇文章公開報導的內容,特別是秦剛死於酷刑之說,之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唯一的解釋是秦剛「健康」出現問題,如果這家媒體是造謠,中共官方最好的方法是讓秦剛「帶病」出來報個平安,畢竟他現在還是很稀罕的新任中共中央委員。

不過對於秦剛已死亡的消息,中共官方至今未闢謠,也未回應。

中國問題專家、《即將崩潰的中國》一書作者章家敦(Gorden Chang)在X平臺表示,中共正處於危機之中,部分原因是整個國家即將崩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8/794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45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3.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4.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6.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8.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0.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1.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2.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3.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5.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