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徐客
 
2023年11 月17 日,習近平(左二)在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時,周洪許站在一旁(左一)。 (Kent Nishimura/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魁習近平明天(12日)出訪越南,中央警衛局局長周洪許作為中南海一號保鏢,應會跟隨護衛。周洪許早前已有幾次出現在媒體鏡頭中。他被認為直接捲入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前總理李克強死亡兩大謎案。

周洪許成習出訪標配 疑曾「毒殺」前任警衛局長

2023年11月17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時,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交談。從外媒拍到的照片看,周洪許站在一旁,他低著頭、咪上眼睛,臉容嚴肅,與現場氣氛格格不入。

習近平於2022年11月參加在印尼巴釐島舉行的G20和拜習會,周洪許也在側。

今年4月11日習近平到湛江視察南海艦隊,有少將軍銜的周洪許隨行。從央視畫面中可見周的名牌。

這個「護習」角色,原來是王少軍。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多次陪同習近平外訪,包括2015年訪美國及英國等。2017年6月,習近平訪港出席回歸20週年活動,王少軍全程護衛。習近平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時,王少軍身穿軍裝坐在吉普車副駕駛位置。王少軍今年4月離奇死亡。

中共新華社今年7月24日指王少軍「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但早在4月下旬,微信公眾號「中警中誠」就曾發布王少軍訃告,當時被封殺。「中警中誠」這個公眾號,看起來像是與中央警衛局有些關係。

有傳言說,王少軍因為在中共二十大外圍支持被架出場的胡錦濤,等同參與反習政變。今年3月後,他被中央警衛局現局長周洪許負責安排「毒死」。

這個說法駭人。但中共歷來就利用暗殺等手段清除異己,政治黑箱內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包括近日外媒報導前外長秦剛被死亡,雖然沒有證據,但許多人認為也不能排除是真的。

王少軍是習近平上臺後,在拿下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同期清洗中央警衛局過程中提拔上來的。2009年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的王少軍,2015年接替曹清擔任警衛局長,他本是前朝(胡錦濤時期)人馬。

當時中央警衛局新的人馬,全部由中央軍委從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直接聽命於時任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第一書記慄戰書。

2020年至2021年間,中央警衛局進行了習上臺後的第二次大換班。中央警衛局正副局長齊齊換人,都來自野戰部隊。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副參謀長的少將周洪許,接任中央警衛局局長。但查看中共官媒發現,至早在2018年,周洪許已進入中央警衛局,成為習的貼身保鏢。

習近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視察北部戰區海軍時,王少軍和周洪許罕見同場現身。至2019年底,王少軍已卸任局長一職。但新局長當時未被公佈是誰。

習近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視察北部戰區海軍時,王少軍(前排左一)和周洪許(前排左二)罕見同場現身。(央視視頻截圖)

駐福建漳州第31集團閩籍少將陳登鋁,則在2020年11月出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政委。

目前中央警衛局由中辦主任蔡奇控制,蔡奇是習近平的親信,屬於「福建幫」。

知情人士透露,中央警衛局目前在進行第三波清洗,蔡奇下令針對王少軍的舊人進一步清理。

李克強陷被毒殺疑雲 中央警衛局罪責難逃

周洪許還捲入更轟動的李克強之死事件中。

據官媒稱,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在上海休息」期間突發心臟病死亡。外界針對李克強死因的質疑,矛頭從一開始就指向習近平。有人說李克強在上海住張江東郊賓館,在游泳時心梗。也有說法指習近平派人暗殺李克強,李下水前已被下毒。

10月31日,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臺上發消息說,李克強是被「毒死」的,下手的人是上海武警,操盤者就是武警上海總司令員陳源,消息還稱陳源與習近平的親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同為江蘇東臺老鄉。

但有說法認為對李克強下手的直接就是中央警衛局。

10月28日,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東郊賓館的安保工作是由北京中央警衛局負責的。

胡力任在國內時曾有一位張姓朋友,當年曾是上海市政府保衛處的負責人之一,工作就是負責江澤民的安保,這位朋友說,最開始安保工作由上海市政府保衛處負責,後來由北京中央警衛局接手,胡力任認為,李克強的安保工作應該也是北京來負責。李克強是死在中央警衛局控制的範圍之內。

《新京報》2015年援引曾在中辦工作多年的官員透露,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外出時要在中辦報備。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則表示,在中辦內部,應該有對於退休政治局常委外出活動相關事務的具體規定,涵蓋警衛、交通、接待等多方面事務。

官媒說法佐證了中辦主任蔡奇,以及他控制的中央警衛局須對李克強之死負責。

難怪在李克強遺體告別式上,蔡奇單手與李妻程虹握手時,程虹全程不正眼看蔡奇。而李克強之女,則被拍到一張不看現場悼唁者,且眼神凜然的照片。


2023年11月2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單手向李克強妻子程虹握手慰問,程虹全程沒有正眼看蔡奇。(央視視頻截圖)


習近平選周洪許 後者恐腦後有反骨

中央警衛局因為接近高層,在歷史上曾數次參與到政變中。在習近平一人獨裁的極權時期,中央警衛局更演變成為監控工具,一眾現任和前任黨國領導人都在他們的監控範圍中。

但問題是,出行時離習近平最近、又最容易反戈得手的人,習當局為何要選周洪許?誰為他選的?

曾在大陸軍隊中的網絡作家宋徵時在大紀元撰文分析認為,周洪許至少從2005年起直至2012年秋中共十八大,都一直在駐守雲南的第14集團軍這支涉嫌捲入薄熙來政變圖謀的「疑似叛軍」中。他的上司兼「貴人」、太子黨張海陽又是軍隊中挑頭為薄熙來說情者之一。此外,他2008年還在抗震救災前線受到過郭伯雄「接見」。而薄和郭,均是習近平當局口中的「野心家」。

有這幾層背景,周洪許能夠當上中央警衛局局長,堪稱奇蹟。而能從2018年起就經手把關周洪許擔任此職的,無非軍中幾人,包括中央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以及軍委辦主任鍾紹軍,這兩人都是習的心腹。當然不排除也有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推薦原因。

周洪許原來親薄、親軍中太子黨張海洋和「西北狼」郭伯雄,現在轉投當權的習近平,情形就像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拋棄落馬主子周永康一樣,屬於「三姓家奴」,難保腦後沒有反骨。

筆者聽說,相對於普通軍人,中央警衛局更注重所謂政治素質,這支隊伍被訓練到失去正常人的思維,在執行特別任務時十分冷血。但這並不能保證他們的頭子不會出現背叛。

預言書《推背圖》第四十像講當權者遭暗殺:「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在情勢突變之下,周洪許會不會反轉角色,充當一回刺習的「勇士」呢?

今年的十一招待會上,習是唯一有貼身保鏢的,這讓外界窺見他自感高危,這可能是習常說的「時時放心不下」的真意,且其防範目標包括中南海要員。但誰也沒料到,在習的身邊起保衛作用的,恐怕也是危險之人。△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13.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4.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5.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千億美元救助(圖) (68,153次)

20.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2.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4.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6.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7.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8.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30.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1.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2.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3.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4.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35.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64,3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