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 毛澤東發動文革,整人的一個重要手段,是給被整對象扣上「叛徒」的罪名。

比如,毛在文革中打倒的中共第二號人物劉少奇,被扣上「叛徒」的罪名。劉少奇的老部下薄一波等61人,被扣上「叛徒集團」的罪名。

但是,毛依靠的「文革派」中,也有一些人被說成是「叛徒」,包括毛的妻子江青、毛的「御用文人」張春橋、毛整人最重要的幫兇康生。

康生說江青、張春橋是「叛徒」

1974年12月,中共總理周恩來赴長沙向毛澤東匯報工作前,已病入膏肓的中共中央副主席康生,曾向周恩來揭發江青、張春橋的叛徒問題。

1975年秋,感到自己將不久於人世的康生,找毛澤東的「特別交通員」——外交部副部長王海容、美大司副司長唐聞生到他家,請她們轉告毛:「張春橋是叛徒。江青曾經給我看過張春橋的檔案。」

康生還講:「江青也是叛徒。三十年代在上海被捕過,叛變自首。」「江青是叛徒,我在三十年代就知道的。現在還有活著的證人,可以問王觀瀾。」

《康生年譜》寫道:康生臨終前,突然對身邊工作人員大罵江青是叛徒、王八蛋。

周恩來說張春橋是「叛徒」、江青有歷史問題

鄧榕在《我的父親鄧小平》一書中寫道:

「(1973年)4月9日下午五時,鄧小平夫婦到北京西郊的玉泉山,去看望在那裡進行治療的周恩來和他的夫人鄧穎超……周恩來首先沒有談他的病,也沒有談今後的工作,他對鄧小平說的,是埋藏在心裡多年的話。他說:『張春橋是叛徒,但是主席不讓查。』講完後,他對著卓琳特別囑咐:『卓琳,你不要說出去啊。』」

「(1974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八十一歲生日。這一天,毛澤東與周恩來單獨談話……一向顧全大局的周恩來,坦誠而嚴肅地向毛澤東談了江青和張春橋的歷史問題。」

「毛澤東表示,他已經知道有關江青、張春橋有嚴重政治歷史問題的情況。」

盧坦福說康生是「叛徒」

盧坦福是中共早期的政治局常委。1933年1月被國民政府逮捕後「叛變」,此後,在國民黨中統局工作18年。

1968年,臺灣情報機構拋出一份關於康生被捕叛變的資料,通過香港,傳到北京,被當時的紅衛兵頭目蒯大富獲悉。

蒯大富立即上報中央文革小組副組長江青和中央文革小組顧問康生。康生看到後,第一次得知盧福坦交代康生被捕叛變之事。

江青是不是叛徒?

1933年2月,江青在青島時經俞啟威介紹,加入中共。7月,俞啟威被抓捕,江青被迫逃往上海。

江青到上海後,與中共上海地下黨取得聯繫,參加了上海地下黨的一些活動,並於1934年被抓捕過。

江青是在與地下黨員阿樂接頭時被抓捕的。

阿樂名叫樂於泓,當年在青島和俞啟威、江青一起參加革命活動。俞啟威被捕後,是阿樂幫助江青坐船逃離青島的。

後來,阿樂也到上海,任共青團中央的交通員,公開身分是一家郵局的出納員。一天,江青在大街上與阿樂意外相逢。此後,他們有較多往來。

1934年10月的一天,江青與阿樂約好在兆豐公園見面。阿樂見到江青後,發覺有人跟蹤,當即與江青分開,迅速從通往英租界的大門出去,跑掉了。

江青從另一個大門出去,在門口被抓捕,關進上海市公安局看守所。1934年冬,江青被關兩個多月後被保釋出獄。

據當時任國民黨中央調查科上海區訓練股編審組長先大啟交代:江青出獄的自首手續,是由訓練股的閻松年和趙耀珊經辦的,江青的自首登記表和保證書,他審查過,其中寫了反對共產主義、擁護三民主義等內容。自首登記表和保證書,由他報送南京特工總部。

1976年10月6日,江青等「四人幫」被抓捕後,中共中央審查後認定,江青是叛徒。

張春橋是不是叛徒?

1976年10月6日,張春橋作為「四人幫」成員被抓捕。中共中央審查後認定,張春橋的妻子文靜,原名李淑芳,是叛徒、日本特務。

文靜1943年12月在平山縣郭蘇區任區委宣傳委員時,被日寇俘虜,自首叛變,充當日本特務。張春橋對她長期進行包庇。

張春橋長期包庇當過「叛徒」的妻子文靜,是不是「叛徒」的同案犯?是不是也是「叛徒」?

中共中央審查後還認定,張春橋是國民黨特務。

1932年至1934年,張春橋在濟南正誼中學讀書期間,充當國民黨特務,積極進行反共活動,密告領導反蔣抗日學生運動的負責人和積極分子。

1932年春,國民黨復興社在濟南建立法西斯蒂組織華蒂社,張春橋是華蒂社的發起人之一和中堅分子。

1935年5月,張春橋到上海,在國民黨復興社特務崔萬秋的指使下,從事擁蔣反共活動,反對魯迅,積極參加國民黨的反革命文化「圍剿」。

1937年9月,張春橋返回濟南,在山東復興社特務頭子秦啟榮指令下,由復興社特務趙福成掩護,伺機潛入中共根據地,1938年1月混入延安。

康生是不是叛徒?

1930年2月18日,山東諸城人、共產主義思想在中囯的早期傳播者、國民黨二大中央候補委員王樂平遇刺身亡。

這一事件引發在上海的山東籍各界人士和青年學生的不滿。

在上海公學就讀的牟宜之和在上海搞地下工作的張三洗(當時化名趙容,後改名康生),既是山東老鄉,又是學運、工運、地下黨積極分子。他們與其他山東人一起,走上街頭,示威遊行,抗議暗殺王樂平。

結果,牟宜之、張三洗都被警察拘捕。

牟宜之是國民黨元老丁惟汾的外甥,經丁惟汾擔保,當天就被放出來了。

牟宜之出獄後,請求丁惟汾保他的好友康生出獄。丁惟汾從中斡旋,請上海政商界名人虞洽卿出面作保。康生被關押10天後,獲釋出獄。

按當時通行的做法,康生被保釋出獄前,應履行一個自首手續。這類材料可能保存在上海市警察局或特工總部的檔案中。

1933年中共政治局常委盧福坦「叛變」、成為中統局特工後,在中統系統工作18年,可能看到過康生被捕後的自首材料。

1949年中共建政後,盧福坦沒有去臺灣,而是躲藏在西南地區。1951年5月24日,盧福坦在昆明被逮捕,後被押解到上海,祕密關押。

文革中,當紅衛兵頭目蒯大富將「盧福坦交代康生叛變」的材料上報江青、康生後,康生矢口否認他被捕過。之後,康生找到公安部長謝富治,問為什麼盧福坦這樣的叛徒,關了十幾年還不殺?

謝富治說,想殺可以,你簽字,我就辦。康生簽字同意。於是,在康、謝的操作下,1969年11月,盧福坦被祕密處死。

康生說他從未被捕過,這是假話。康生為什麼編造這樣的假話?他想隱瞞什麼?康生簽字殺盧福坦,是不是為了殺人滅口?很可疑。

因為當時盧福坦已被關押18年,已經79歲,沒有任何反抗能力。公安部派到上海執行任務的官員卻特別提出,對盧福坦執行死刑時,為防止他信口胡說,希望採用封嘴的辦法,不讓他說話。

據當過康生的祕書、後來任國家安全部長的凌雲講:「康生的整人與他和曹軼歐這家『夫妻店』的利害緊密關聯。在他們倆看來,周圍的人都不可信,總有人想整他們,不是『壞人』,就是『特務』;而他們自己總像是在緊張地保護著什麼隱私,生怕被人發現或抓住他們見不得人的什麼祕密。」

康生是不是在刻意保護他被捕當過叛徒的「隱私」呢?

雖然中共中央沒有認定康生是叛徒,但不能排除康生當過叛徒。

毛澤東是怎麼對待江青、張春橋、康生的「叛徒」問題的?

鄧榕在《我的父親鄧小平》一書中寫道:

「毛澤東早就知道江青和張春橋有歷史問題。當初,為了用江青和張春橋等人發動『文革』,毛澤東不讓提這個問題。到了現在,事情發展到這樣地步,毛澤東更不會提這個問題了。要是換了別的人,如果有所謂的歷史『問題』,早就會被批判打倒。可是在『文革』中,根本沒有什麼衡量是非對錯的統一準則。政治的需要,就是標準。」

關於「康生是叛徒」的問題,中共華東局第一書記饒漱石看了盧福坦的交代後,專門向毛澤東作過匯報。毛聽完匯報後,沒有答覆。

1960年代,公安部長謝富治到上海市公安局調閱過盧福坦的交代,並做了記錄。謝可能是奉毛之命去的上海,回北京後也向毛作了匯報,但毛聽完匯報後,沒有作指示。

因為毛發動文革整人,需要康生這樣的政治打手;康生的「叛徒」問題,可以忽略不計。

不僅如此,被反映有「叛徒」問題的江青、張春橋、康生,在毛的庇護下,步步高昇。江青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員,張春橋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軍隊總政治部主任,康生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結語

為什麼毛澤東千方百計把劉少奇等人打成「叛徒」而對江青、張春橋、康生的「叛徒」問題根本不當一回事?

因為毛搞的是「順我則昌,逆我則亡」的極權專制。不絕對服從毛者,毛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對於順從毛、能為毛所利用者,「叛徒」也好,「特務」也好,都不是問題。

此正所謂:說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說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不服不行。這就是中共的流氓邏輯。△(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2/788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8次)

2.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42次)

3.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4.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5.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6.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7.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9.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10.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4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1.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2.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3.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5,002次)

14.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53次)

15.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6.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7.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8.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85次)

19.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20.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1.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2.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23.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6.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6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62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8.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9.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3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31.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2.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3.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6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35. 習近平設專職暗殺部門 李克強死因難明 (74,8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