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誘臺飛官駕機叛逃 分析:意圖山寨CH-47
 
臺灣高檢署2023年11月27日偵結共諜案起訴10人,航特部謝姓中校遭中共以1,500萬美金策反,擬駕駛CH-47契努克運兵直升機投共,所幸檢調先將他逮捕,資料照。(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臺灣高檢署破獲航特部謝姓中校遭中共以1,500萬美金策反,擬駕駛CH-47契努克運兵直升機投共,所幸檢調先將他逮捕。「黑熊學院」指出,中共要的恐怕不是人,而是其駕駛的直升機。

據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報導,臺灣高檢署11月27日偵結共諜案起訴10人,臺灣週刊11日報導,高檢署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的案件,檢調調查發現,共諜集團吸收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並策動他駕駛直升機投共,趁著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時前往停靠,事成後將付給其1,500萬美金的酬勞。所幸在叛逃計劃實施前,檢調就先將謝姓中校逮捕。

臺灣民間民防教育推廣組織黑熊學院在臉書發文指出,媒體報導,以退役軍官陳裕炘為首的共諜集團,企圖吸收現役的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承諾若臺海發生戰爭會幫謝妻和小孩取得泰國菁英簽證,以泰僑方式優先撤離臺灣。中共承諾若謝姓中校叛逃成功,會給1,500萬美金當作報酬;確定可以執行任務的話,解放軍還會先付訂金100萬至200萬美元。

黑熊學院指出,謝姓中校這個任務是需駕駛CH-47契努克軍用直升機,趁著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時,前往停靠「進貢」給中共。黑熊學院認為,「中共要的不是人,恐怕是那臺直升機」,並提出二個討論點,首先是為什麼中共這麼想要CH-47契努克?其次則是駕駛直升機越過海峽中線,風險有多高?

黑熊學院分析,CH-47契努克的外觀上是雙螺旋槳縱列結構,是中華民國陸軍的大型運輸用直升機,同時也是美軍現役主力裝備。而目前中共的國產直升機還沒有這種類型。CH-47契努克直升機本身載重量很大,約可乘坐30至50餘人或載運12.7噸貨物,不過該型機本身速度並不快,巡航時速平均不超過300公里,航程也有限制。「這也是為何疑欲執行叛逃者商議路線,必須經過謹慎討論。」

至於謝姓中校對於「會面點」為何如此介意?黑熊學院分析,原本中共要求「駕駛直升機沿著『海岸線』低空飛行,只需5分鐘可降落在航空母艦」,考量是沿海飛行較能避免雷達偵測,且若航艦來接應就能縮短航行時間,但謝男仍認為風險太大而拒絕並希望在高雄24浬外海會面,雖然要飛15分鐘才能到達共艦,但可避免逾越海峽中線。這點也證明CH-47若跨越臺灣海峽非常容易被發現。

黑熊學院強調,有些人或許覺得1,500萬美金的收買金額很驚人,但若中共能透過「收買」進而做出技術上的突破、透過逆向工程進行仿冒,代價其實非常便宜。在過去也不乏這樣的收買案例,如同大家常常說的:「打臺灣不如買臺灣,買臺灣不如騙臺灣。」至於事成之後,中共會不會如承諾所說,付清這1,500萬美金?那就只能說:「生命無價,慎防詐騙。」

中華民國空軍退役上校劉聖恕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當共諜,遭重判20年徒刑。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6日)表示,的確會對共諜案有嚇阻效果,軍中在這方面也不斷努力以各種方法應對。

臺灣空軍退役上校劉聖恕2013年赴中國大陸經商期間,遭吸收為共諜,並被要求回臺發展共諜組織。他吸收多名現退役海、空軍官交付軍事機密文件,還設立空殼公司,藉此掩護中資金流。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25日依違反國安法等罪,重判劉聖恕20年徒刑,追繳新臺幣1,670萬元(約51萬美金)不法所得。

判決指出,7名現、退役軍官除主嫌劉聖恕外,遭到劉聖恕吸收的「夫妻檔」孫姓中校及妻子劉姓女少校,孫男因巨額賭債纏身鋌而走險,夫妻兩人各判處19年半、20年半徒刑,為近年來共諜案判刑最重者;龔姓少校3年6月,鄧姓少校2年,林姓被告6月徒刑,劉姓少校無罪,可上訴。而協助設立空殼公司的林男,僅依《公司法》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3(202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劉聖恕的共諜案被重判,檢察總長邢泰釗25日指出此案對共諜案產生嚇阻效果的看法。

邱國正說:「的確會有嚇阻效果」,因為軍中在這方面也不斷在努力,不管是宣導或查考等各種方法,甚至於他擔任部長後,每次有退伍人員離營前,他講話都強調各位離開軍中,不要受到任何蠱惑、誘惑,或是佔小便宜,就回到部隊來找以往的同仁,這樣都不厚道。

邱國正表示,其次,現役軍人在任內要養成保密習慣,跟你沒有關連的,人家來打聽也好;或者你對他沒有必要到處炫耀說「我很知道內容啊」之類的。(對於共諜案)我們要持續加強,既然有這種問題(共諜案)出來,一個是嚇阻,還有怎麼做後面的彌補,但之前(對共諜案)的防範更加重要,國軍在這方面持續努力。

針對共諜案層出不窮,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餘宗基對大紀元表示,軍法部門要去針對共諜案提出解決的方法,比如只要國軍涉及情報竊取,不管你的刑責輕重,一律沒收終身俸。他強調,保防單位應蒐集彙整共諜案,並區分個案類型認真檢討,針對所有共諜案要有理論性建構,要對此有一個研究報告出來,才能使對策成「對症下藥」,有效因應中共對國軍的紅色滲透。

餘宗基指出,國防部應以史為鑑了解國軍遭中共滲透原因,要認真研究國共戰爭是怎麼失敗的。他舉例,臺灣的媒體報導充斥親共的一些言論,每天軍人看了這樣的洗腦訊息,可能變成沒有「敵我意識」的國軍,而成為國防安全的隱憂。國防部應該鼓勵官兵多閱讀一些反共的報導,將有助於國軍內部的團結。

前海軍陸戰隊盪寇組教官、前雷神諮詢公司講師彭傑燊對大紀元表示,國軍從將官到士官兵都有涉共諜案例,這顯示國軍遭中共滲透很嚴重,所以只要涉及共諜案一經判刑確定,應沒收並追繳自違法之日起的全部退休給與。他建議,國防部應訂立軍中舉報及防諜獎勵辦法,並將舉報視同作戰有功頒獎勵金、記功並優先升遷,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才有助防止共諜對國軍的滲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0.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1.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2.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3.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5.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7.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9.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1.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3.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4.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5.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7.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8.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9.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0.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1.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33.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5.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