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又鬧笑話 電視劇《上甘嶺》暫停播出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11月13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啟程訪美。當晚,原本預告在央視黃金時間播出的24集充斥著謊言的電視連續劇《上甘嶺》暫停播出,由另一部劇接檔,何時播出等待通知。沒有人會質疑,習訪美與《上甘嶺》暫停播出無關,而《上甘嶺》播出的時間將取決於習訪美後的心情,是否要重啟「戰狼」模式。

事實上,自中共延安時期開始,中共「反美」、「抗美」、「親美」宣傳已是多次反覆。需要美國時,高讚美國民主,高唱中美友好,甚至喊出「美國萬歲」;對美國針對中共反擊是,則變了一副嘴臉,批評美國是「假民主真霸權」。中共是妥妥的精神分裂症。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2019年5月,在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祭出兩記重拳,即針對北京貿易談判撕毀承諾之舉將關稅提高至25%,並給出一個月限期,決定是否對剩餘3,000多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也提高關稅的雷霆之舉,以及簽署行政令,全面禁止美國公司與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的華為公司有生意往來後,中共開始的新一波的「反美」操作?

彼時,中共官媒一會兒為自己的出爾反爾辯解,一會兒將談判停滯責任推給美國;一會兒抨擊美國的「欺凌」,一會兒以人民的名義官宣「不怕」,讓美國少操點心;一會兒編造數據,高唱經濟一片大好;一會兒播點花邊新聞,諷刺川普總統……

為了配合這波「反美」娛樂,5月16日晚間,中共央視電影頻道公眾號突然發了一則「特別提示」,稱因當晚20:25播出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週紅毯典禮延遲到22:20播出,啟動儀式順延到23:30播出。當晚23時44分,公眾號再發公告稱,17日晚間20:15播出《上甘嶺》。

隔天,即在5月17日的大陸新聞中,特意點出了這兩部電影是臨時更換,他們均為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影片」,並分別介紹了兩部電影的梗概。如《上甘嶺》是取材自真實的上甘嶺戰役,並吹噓道「該戰役從根本上扭轉了朝鮮戰爭的形勢,使美國侵略者不得不在板門店重新坐下來,無可奈何地在停戰協定上簽了字」。

央視臨時更換電影,似乎意在凸顯高層強硬派意圖追隨毛的足跡,「發揚當年中共軍人精神」,與美國一搏;同時也似乎要鼓動中國人如當年一樣,和中共站在一起「抗美 」。

四年前因為「反美」、「抗美」要播出電影《上甘嶺》,四年後,因為要為習訪美創造良好氛圍,暫停播出電視劇《上甘嶺》,是不是很搞笑?只是四年前「抗美」的結果是外資外企加速撤離,中國經濟一塌糊塗,習為了鞏固權力,不得不在國內尚不安穩的情況下赴美。

這說明習本身也缺乏「抗美」的底氣。而如果習中央真的想透過謊話連篇的《上甘嶺》和《英雄兒女》,激發自己和軍人、民眾的勇氣,那無疑是非常可悲的,因為這兩部電影背後的真相是中共一直刻意掩蓋的 。

根據林輝撰寫的文章,上甘嶺戰役其實只是中共自吹自擂的另一個欺騙國人的謊言。這場戰役只是白馬山戰役的佯動。美軍之所以發動上甘嶺戰役,就是為了減輕戰略地位更為重要的白馬山防禦的壓力。中共軍隊直到美軍將上甘嶺換防給韓軍後,才徹底佔領了上甘嶺。

不過,在此期間,美軍卻達到了鞏固戰略要地白馬山的目標。1952年秋,韓軍第9師再次擊敗了中共「王牌軍」38軍針對白馬山的圍攻,斃傷中共軍人達1萬5千多人,自身傷亡則不到4千人。韓軍第9師戰後被稱為「白馬部隊」,該師參謀長朴正熙後來成為大韓民國總統。

至於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喬良所言的上甘嶺戰役被美國西點軍校列為世界最著名的軍事戰例,成為唯一列入美國軍事院校教科書的中國戰例,也是無稽之談。因為在美軍的戰史中,關於上甘嶺戰役及「金化攻勢」等名詞完全沒有,只在中國戰史資料中出現,而且對於所謂「金化攻勢」的目標、範圍都模糊帶過,所使用 的兵力也語焉不詳。中共所推崇的上甘嶺戰役,不過是「白馬山戰役」的一個組成部分,用書面語或可這樣表述:戰術性出擊或反擊中的大型高強度戰鬥。

此外,在美軍公開的檔案裡,能夠和上甘嶺戰役的時間相對應的,僅僅是一次代號「攤牌作戰(1952年10月14日-24日)」的記錄。對於這樣一場美國檔案都沒有給出名稱的戰役,西點軍校會列入其教科書嗎?

許多中國人同樣還不知道的是,除了上甘嶺戰役外,在朝鮮戰場上的幾場大型戰役,中共不是遭受重創,就是所吹噓的「勝利」與實際不符。可以說,企圖幫助朝鮮統一半島的中共在戰爭中不僅損兵折將,而且被迫簽訂停戰協定,且沒有佔到絲毫便宜。相反,中共和朝鮮人民軍不僅被趕回了「三八線」,朝鮮的國土面積還比戰爭前少了1,500平方英里,且失去的是一塊富產天然氣的地區。

如果是美國「無可奈何地在停戰協定上簽了字」,那麼為何停戰協定要如此簽署呢?其實,當年美國是因為不想將戰場擴大,引發與蘇聯的大戰,才簽約的。中共的謊言可以休矣。

如今,一度要指點世界的習近平,終於嚐到了「反美」的嚴重後果,只好再度變臉,希望美國下手輕一點。只是從習啟程前,中共官方發布的消息看,習並不想真正改弦更張,在臺灣問題上依舊十分強硬。因此,拜習會在重大問題上難有突破,而希冀借美固權的習終會意識到,去美國演場秀已經很難再欺騙國內壓抑著憤怒的民眾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5/786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4.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5.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6.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7.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8.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0.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1.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2.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3.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7.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8.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19.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0.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1.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2.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3.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4.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5.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6.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8.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9.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0.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1.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2.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3.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