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搞前幫主冥誕紀念 習近平已走投無路
 
【人民報消息】12月26日是「毛誕日」,就在這個日子即將到來之際,中共官媒開始密集推出相關紀念文章、紀錄片,甚至召開紀念大會。

如23日,中共軍報在二版要聞的報導中稱,「全軍紀念毛澤東誕辰130週年軍事思想研討會在京召開」,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同日,《中國俄文雜誌》網站稱,12月15日,由俄中友協主辦的毛誕辰130週年紀念大會在俄羅斯科學院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舉行。中共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常旭紅致大會開場辭,俄中友好協會副主席基裏爾·巴爾斯基擔任主持人,60餘名中俄政治、文化、媒體界等代表參與了本次活動

如在24日這一天,新華社報導稱紀錄片《人民領袖毛澤東》、《人民的領袖——毛澤東的130個瞬間》將從24日起播出,《毛澤東的詩詞人生》將於26日起播出。軍報則發表吹捧毛四渡赤水和毛讀書生活的文章《赤水河畔戰旗揚》及《感悟毛澤東同志的讀書生活》。

而此前《北京青年報》還披露,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紀念毛誕辰130週年重點項目、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鯤鵬擊浪》、《問蒼茫》近日播出。

此外,中國多地也推出各類活動紀念毛冥誕。如12月17日,由中國科學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主辦的紀念毛冥誕130週年學術研討會在京召開。12月9日,北大舉行毛冥誕學術研討會,12月2日在安徽大學舉辦「全國高校馬克思主義發展史學科建設發展論壇(第五屆)學術研討會」,紀念毛……

另據「毛紀念堂」官方微信公號18日發布公告顯示,12月24日至26日閉館。按照香港某媒體的解釋就是中共黨魁習近平將率領全體中共高官,去毛墓膜拜。之後在大會堂開座談會,要高度評價毛澤東。

中共現黨魁在任十一年間,經歷了毛120週年冥誕日和毛130週年兩個冥誕日。在2013年毛冥誕日時,中共也是舉行了一系列紀念活動,但相較於今年,卻還算低調。習率眾高官膜拜了毛屍,並在12月26日在大會堂召開了紀念座談會,習做了講話。在講話中,習繼續肯定毛對中共的功績,肯定毛的遺產。雖然承認毛在文革中「犯了嚴重錯誤」,但卻說毛應該被放在時代背景下來評價,「革命領袖是人不是神」。

言辭中,習貌似已經忘記了習家在文革前和文革中時所遭受的迫害,忘記了毛是習家的仇人。習近平與那個天天在重慶「唱紅打黑」的薄熙來一樣,為了仕途,真真是反將仇人當恩人。

彼時有分析指,習近平在上位前和剛剛上位後膜拜毛屍、毛像,主要是因為根基不穩,藉此向中共黨內高官表明自己要堅持毛開闢的對外不示弱、對內不示強的路線;表明自己贊同2013年「兩會」期間所達成的「不搞多黨制,不搞輪流執政,堅持共產黨領導」的態度;表明自己要高舉毛的旗幟以及表明自己對所謂革命傳統的尊重。

的確,從上位後的習近平對毛和毛家人的態度看,其內心還是矛盾的。至少在2019年前他一直在弱化毛。比如2012年任黨魁後,第一次到湖南考察時沒有到毛故居祭拜;在毛120週年紀念日前,要求湖南省委要「隆重、簡樸、務實」,而且原定在大會堂舉辦的紀念毛的演出也被取消。還有在2013年10月15日人民大會堂舉行習仲勳百年紀念活動時,毛「紀念堂」前所未有地閉館一天,為習仲勳讓路。

然而,習弱化毛卻不敢徹底否定毛,因為徹底否定毛就是要徹底否定中共,否定中共的後果就是中共政權的垮臺。習在中共十九大再次獲取最高權力後,為了保住搖搖欲墜的政權以及手中的權力,在內外危機下,選擇效仿毛集權,走毛時代的「老路、邪路」,於是有了2019年國殤日對毛的膜拜。

那麼,在中共血雨腥風的高層博弈中,至少在表面上掌控了最高權力,將所有高官踩在腳下的習近平,在內外交困下、尤其是不久前高喊「改革開放」後再度高調吹捧毛,膜拜毛像、毛屍,用意何在呢?

要知道,中共黨內和民間一直有股力量在利用毛來反習。因為中共的改革造成了極大的社會不公,國內一些不滿現狀的中老年人和底層百姓紛紛懷念毛時代,以發洩不滿,而且由太子黨資助的一批「新左派」文人也在為毛時代的政策造勢。習高調紀念毛是否會讓這股力量掀起波瀾呢?

筆者認為,在習利用公安、國安系統,藉助大數據對民眾的嚴密管控下,這樣的波瀾即便有,也很難有所作為,因此,習對此應該不會太擔心。而習選擇再次高調吹捧毛,傳遞的信號是:

一、昭示自己是毛衣缽的直接繼承人,將堅持毛的政治軍事路線對抗世界。如中共黨刊《求是》於12月16日在發文吹捧毛後,吹捧習是「眾望所歸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軍報報導核心是吹捧毛軍事思想後強調要「突出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要忠誠,要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聚力備戰打仗」等。

二、昭示習在對外欺騙失敗,國際壓力增大,對內無法面對經濟萎靡、民怨沸騰、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的情況下,業已走投無路。其只能效仿毛,加強對黨內、民眾的管控,維繫自己的權力。只是業已看過外邊精彩世界的國人,有多少人願意走回頭路呢?

還有一個有意思的巧合:1991年12月26日,蘇聯最高蘇維埃召開最後一次會議並宣佈解散,蘇聯正式解體。曾有微博如此說道:「這一天,某一個個人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個龐大的烏託邦帝國的徹底奔潰、垮臺,這才是值得歷史記住的。」一個是中共曾經的主子的解體日,一個是中共已死的前幫主的冥誕日。顯然上天安排這樣的巧合併非無意,在這樣一個暗含凶兆的日子搞什麼紀念活動,結果會怎樣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6/796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6.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8.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30.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1.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4.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5.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