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忠義犬救主後力竭而亡
 
【人民報消息】在所有動物中,人們普遍認為狗是對人類忠誠度最高的。有人這樣說過:「對一隻狗好,也許只花你一部分的時間,而牠,卻將一輩子回報於你。如果你願意,狗,牠知道怎樣感動你的心。」或許正如人生來就擁有自己的責任一樣,狗也有著與生俱來的職責,那就是忠於主人,保護主人。

很多人都聽過日本忠犬八公的故事。八公於1923年11月10日出生在秋田縣大館市附近的一個農場,原名阿八(ハチ),1924年被上野英三郎帶到東京澀谷作為寵物飼養。此後,八公每天都會前往澀谷站迎接主人回家。然而,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上野於1925年因腦溢血在工作場所去世,但八公仍雷打不動,繼續每天前往車站等待尚未歸來的上野,直到牠於1935年3月8日離世。

八公的忠誠之心感動了無數日本人。1934年,日本犬保存會發起了募款活動,募集資金興建八公的銅像。同年4月,忠犬八公像在澀谷站前落成,隨後,八公的故事還被拍成電影和書籍,其故事為更多的世人所熟知。

類似八公這樣的忠犬古往今來實在是不少。清朝筆記《咫聞錄》中也記述了這樣一個忠犬的故事。

一天清晨,四川江津人某甲,身上帶著四百兩銀子出門辦事。因為要處理的是急事,所以他一路疾走,一氣走到了十里外。偶然一回頭,他看見自家的愛犬尾隨而來,於是對愛犬說道:「因為我每次出門,你都跟隨與我,增添了不少麻煩。如今我需要到百里之外的地方,路途遙遠,是以將你關在房中,等我回家。你為何還要追隨而來?你跟著我走,一定會力乏而死的。」

某甲說罷,讓愛犬返回。愛犬卻紋絲不動。某甲有點生氣,就用腳狠狠踢了牠兩下,愛犬明白了他的意思,轉身靜靜的離去了。

令某甲沒想到的是,牠待他又走了十幾裏,回頭發現愛犬仍在身後不遠的跟著。某甲無奈,便解下行囊中的乾糧投給牠。愛犬叼著乾糧,邊吃邊不緊不慢的跟隨在後。

走到百里開外後,某甲已經身心疲憊。因為知曉很快就會到達目的地,所以他精神上有些鬆弛,就在草叢中席地而臥,打算休息一會兒。愛犬則蹲在一旁守護。沒多久,某甲就進入了夢鄉,渾然不覺天色已漸黑。

很快,夕陽西下,暮色深沉,一股野火開始燃燒,並且開始逼近某甲酣睡的地方。可是,任憑愛犬怎麼叫喚,某甲就是不醒。沒辦法,愛犬跑入不遠處的溪水中,將全身浸濕,然後再跑回主人的睡臥處,四處奔跑,將圍繞主人的野草打濕。如此反反覆復不知多少次,某甲還是沒有驚醒。

但最終,火勢還是蔓延過來。當大火將要燒到某甲時,他的愛犬咬住他的鞭子,拼命將他拖離險境。這下某甲才終於醒了過來。他起身查看,發現天色已晚,好在月色當頭,還可以趕路。

某甲正要趕路,愛犬突然狂躁大叫。起初,某甲不知是什麼原因,其後忽然想起隨身攜帶的包裹還在草堆中,便前去拿包裹。這才發現四周的草皆被打濕。

感念愛犬的忠義,某甲的眼淚涔涔流下。於是呼喚愛犬與自己同行。但沒走十幾步,愛犬轟然一聲倒在路上而亡。心痛的某甲將牠暫時放置在一個坑中,在返回時將其埋葬,並立了一塊「義犬石」以示紀念。

日本的八公和清朝某甲的愛犬,很好的詮釋了什麼是身為狗的忠誠。牠們在履行完自己的職責後,才選擇與這個世界告別,走入新的輪迴。△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8.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9.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20.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21.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2.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3.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4.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5.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6.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8.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9.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30.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1.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2.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3.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5.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