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習近平再也找不到像李克強這樣的替罪羊或背鍋俠了。(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有分析指,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火化後,中共黨魁習近平像換了一個人,頻頻露面。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12月8日在X平臺發文表示,李克強在上海猝死是一個轉折點,「11月2日,李克強遺體在北京匆匆火化,接下來這一個月習近平彷彿換了一個人,在國際舞臺上頻頻亮相,為提振經濟不斷發聲。」

11月中旬,習近平前往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首腦峯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試圖緩和中美關係。為了這次會面,北京方面罕見做出了一些讓步。

有知情人士對美國之音披露,在會談前,中共官員提出,此次會談時間要超出去年11月印尼巴釐島的峯會時間,即超過3小時。但此次舊金山峯會實際會談時間僅兩個多小時。

中共官員還提出,中共黨魁想先與美國商界人士舉行宴會,然後再與拜登會面,但被美方拒絕。最終,北京讓步,將晚宴改在峯會之後。

蔡慎坤錶示,中國經濟持續低迷,習和他的親信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如果繼續敵視美國,顯然對自己的執政很不利,而要恢復跟美國的關係,只有習自己示弱,其他人誰也不敢。

不過,這次美中峯會並沒有什麼成效。會談結束後,雙方沒有發表聯合公報,而拜登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公開表示,習是「獨裁者」。凸顯美中意識形態之爭不可能發生改變。

李克強猝死一個月之後,11月27日,習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

蔡慎坤錶示,習親自部署的重大戰略決策,往往都會淪為爛尾工程,最終不了了之,再說中國經濟危機四伏,高調振興長江經濟帶也不可能挽救中國經濟走向衰敗的趨勢。

隨後,習又在11月28日去上海視察,對外釋放改革開放的信號。但市場反映冷淡,股市情緒持續低落,民間討論也不多,就連對政策信號格外敏感的商界也波瀾不驚。

12月7日,習在北京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不過,這次中歐峯會雙方依然各說各話,在貿易、人權、臺灣等許多問題上分歧嚴重。

12月8日,習再度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24年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擴大國內需求,擴大對外開放,鞏固外貿外資基本盤。

與此同時,國際評級公司穆迪看衰中國經濟,自12月5日起連續發布報告,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中共對此極為不滿。

蔡慎坤錶示,習的親信李強入主國務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對外宣稱,國務院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就是說國務院不再對經濟事務具有主導權,只有聽命執行的職能。

他認為,過去一個多月,習無論在國內發指示,還是在國外「指方向」,都不可迴避一個事實,中國經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而他環顧四周,再也找不到像李克強這樣的替罪羊或背鍋俠了!△

(新唐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9.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0.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1.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13.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4.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5.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千億美元救助(圖) (68,153次)

20.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2.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4.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6.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7.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8.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9.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0.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1.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2.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3.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34.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64,354次)

35.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