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2023年預示中共將亡的九個顯像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回首2023年,很多人都感受到中共之將亡。有的說,今日中國,像清朝末年那樣,只差一聲槍響;有的說,大家都在坐等中共黨魁習近平出事;有的說,中國正處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前夜。

我對此也有同感。這裡,略舉九個預示中共將亡的顯像。

一、一本書

10月16日,中共下架了一本書《崇禎:勤政的亡國君》。

許多評論者認為,這本書被下架的真正原因是,書的標題和封面上的廣告語,被指影射習近平。

該書的廣告語是:「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看懂崇禎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絕路」。

崇禎是明朝最後一個皇帝,以所謂「勤政」,實為「胡亂折騰」而聞名;最後,折騰到無路而走的地步,只好吊死在紫禁城後面煤山的一顆槐樹上。這本書的封面設計中,在崇禎的「崇」字上加了一根「上吊繩」。

習從第二任期起,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習親自抓的許多工程,都成「爛尾工程」。如今,實現「三連任」的習,在黨內已成孤家寡人;內政危機四伏,外交空前孤立;舉目滿眼是敵。

二、一張畫

12月4日,《雜文選刊》編輯部發布「休刊啟事」,宣佈從2024年1月1日起休刊。

在12月4日出版的最後一期《雜文選刊》封面上,有一幅漫畫:一個大手指正在指引方向。許多人排著隊順著手指的方向往前跑,跑到最後,卻一個接一個掉進萬丈深淵。

不少評論者認為,這個漫畫也在影射習近平。

因為中共黨媒經常宣傳習指明方向。諸如:為「民營經濟發展」指明方向,為「雄安新區建設」指明方向,為「中國脫貧」指明方向,為「發展中美關係」指明方向,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指明方向,為共建「一帶一路」指明方向,為「中歐關係發展」指明方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指明方向,為全球「人權治理」指明方向,為「國足發展」指明方向,為推進「一國兩制」指明方向等。

但是,到2023年,在習的指引下,中共卻陷入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中。

三、一首詞

6月30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發表習去年3月1日在中央黨校青年幹部培訓班上講話的全文。

其中,習談到:「如果我們培養出來的人都不信奉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了,不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面旗了,就會發生東歐劇變、蘇共垮臺、蘇聯解體那種『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劇!」

習引用的「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出自南唐亡國之君李煜的詞《虞美人》。

詞的全文是:「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南唐被大宋滅國後,李煜被俘,遷居汴京。作為亡國之君,李煜常常思念「故國」,以淚洗面,心中充滿哀怨。據說宋太宗恨其「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之句而毒死了他。

習引亡國之君的詞,亦大凶之兆也。

今日之中共,早已無人信奉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無人舉社會主義這面旗。中共真正信奉的,是拜權主義、拜金主義。無權、無錢,無人替中共賣命。

四、一高官

2023年,習親自提拔重用的最年輕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秦剛「被失蹤」,是一個極具標誌性的重大事件。

2022年10月,經習親自把關,時任中共駐美國大使秦剛,被提拔重用為二十屆中共中央委員。

2022年12月30日,秦剛被習提拔重用為外交部長;2023年3月12日,被提拔重用為國務委員。

習提拔重用秦剛時,肯定認定秦剛是忠於習的,是「信奉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是「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面旗」的。

但是,從2023年6月26日起,秦剛任外長僅6個多月,任國務委員僅3個多月,就「被失蹤」了。

7月25日,秦剛被免外長;10月24日,秦剛被免國務委員。秦剛成為中共建政74年來任職時間最短的外長,任職時間最短的國務委員之一。

從7月16日起,網上就開始流傳秦剛已死的消息。

12月6日,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的歐洲版發表報導,引用據稱與中共高官有接觸的人士提供的消息:秦剛與火箭軍高層叛變,將中共核機密泄露給西方情報機構。秦剛已於7月下旬,在北京一家為中共高層領導人服務的軍隊醫院,死於自殺或酷刑。

至今為止,對於秦剛已死的說法,中共沒有闢謠。

被習超級信任的秦剛,居然背叛習,習還能信任誰?如果秦剛「被死亡」,中共高官誰是安全的?

五、一座城

2023年,是中共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一黨專制」取代「一國兩制」的第三年。

這一年,香港股市成全球最差股市;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30年最低;香港特首26年來首次被拒APEC峯會外;穆迪將香港信用評級下調為「負面」。

投資者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已失去信心。2018年香港IPO(首次公開招股)融資額達2,865億港元,居世界第一;2023年1-10月,香港IPO融資額僅316.73億港元。以今年首三季的IPO金額計,港交所的融資額為22年來的最低。

英國花了100多年,將香港建成「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從2019年中共暴力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算起,中共只用了不到五年,將香港變成「世界金融中心遺址」。

曾經的「東方之珠」香港,如今已經暗淡無光。

六、一個字

有財經評論人士寫道:「如果要選年度漢字,我建議選『跌』字。房價下跌,股價下跌,收入下跌,出口下跌,投資下跌,匯率下跌,就業下跌,生育下跌……與老百姓的生活相關的一切都在下跌。當然了,唯有政府債務在增長。」

以股市為例。12月20日,上證指數跌至2,902點,不僅跌破3,000點大關,而且差點失守2,900點。

就債務而言。有經濟學者指出:「如果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債務114萬億元,加上國有非金融企業的債務220萬億元,再加上金融系統的最低債務56萬億元,合起來就是390萬億元,將近400兆元。這個數字是中國GDP的3倍多。」

「假如把中國比喻成一家中共控制的大公司,營業額是每年120萬億元,負債則高達400萬億元,這家公司是不是已經快要破產了?」

中共政府債務的猛增,正拖著中共經濟整體向下猛跌,已跌到破產的境地了。

七、一少年

2月2日,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三級警方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公佈致遠中學高一學生胡鑫宇事件的「調查情況」。

胡鑫宇2022年10月14日失蹤。2023年1月28日,胡鑫宇的屍體「被發現」。

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公安機關聯合工作專班,通過「調查訪問、現場勘查、屍體檢驗、物證鑑定」等,「認定」胡鑫宇是自縊死亡。

這個結果遭到廣泛置疑。

更有細心人士,經多方調研,親自做對比實驗,發現多個決定性的破綻,連同以前網友的發現,獲得20多個有力證據,證明:胡鑫宇之死,是一起偽造自殺現場的他殺事件。

參見大紀元發表的署名同根、古金的系列文章《鐵證他殺!胡鑫宇錄音、現場全面造假》(1-9)。

不少人懷疑:胡鑫宇是被中共「活摘器官」而死。

八、一首歌

7月19日,大陸歌手刀郎的新歌《羅剎海市》,一經問世,立即火遍全網,成為2023年最重要的文化現象之一。

有樂評人稱,刀郎的新歌《羅剎海市》創下多項紀錄,包括上線一週全網播放量突破10億,是短影音平臺有史以來新歌發行一週創下最高播放紀錄;創下自媒體評論區數量之最;創下最多改編翻唱版本,僅一週時間,河南豫劇版、山東梆子版、京劇版、古琴版、琵琶版、嗩吶版紛紛傳唱,且傳唱到海外。

這首歌的播放量到底是多少?我沒法說清。有一點可以肯定,這首歌的播放量確實超乎尋常的高。

《羅剎海市》為什麼這麼火?

我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唱出了許多中國人的心聲。

這首歌取材於清代作家蒲松齡的小說《聊齋誌異》中的一篇同名故事。

其中講述的「羅剎國」是個什麼國?簡言之,是一個是非、善惡、正邪、美醜顛倒的骯髒國。

歌詞中的「那馬戶不知道他是一頭驢,那又鳥不知道他是一隻雞」,「可是那從來煤蛋兒生來就黑,不管你咋樣洗呀那也是個髒東西」等,就是當今的中共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以醜為美、自欺欺人、逆向淘汰、為非作歹等的真實寫照。

這是《羅剎海市》這首歌在廣大民眾中產生強烈共鳴的深層原因。

九、一病毒

2020年大瘟疫從武漢爆發以來,新冠病毒,又稱COVID-19,一直沒有離開中國。

去年末今年初,在中國大陸,疫情再次大爆發,死人無數。

今年9月,疫情再起,到現在,又開始大爆發。全國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北京、天津、上海、大連、瀋陽、重慶、河南、河北、陝西等地尤為嚴重,多地殯儀館、火葬場爆滿。

此次疫情大爆發,可能導致更多的人死亡。

結語

以上九個中共將亡的顯像,都與習近平有關。

最近,有人預測2024年最大的「黑天鵝」事件,可能是習近平出事。習上臺時,中共就已經是一個爛攤子。習上臺執政11年,得罪太多的人,許多人都在坐等習出事,包括江派、團派、元老派、紅二代、改開派、中下層官員,甚至包括習派中的投機者。

一旦習出事,中共可能隨之解體。△(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5/795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3.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9.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3.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5.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8.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9.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0.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1.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4.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5.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6.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7.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8.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9.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0.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31.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60,571次)

32. 幽默視頻:病的不輕 中共黨魁想吃點啥就吃點啥(圖/視頻) (60,506次)

33.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4.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5.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