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啥英籍张铁林演老毛(图)
 
鲍光
 

张铁林出演《还珠格格》剧照
【人民报消息】专演古装戏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1987年曾去英国留学、工作、后来成立家庭,并加入英籍。没有像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那样花国库的银子为自己做投资移民。

最近英籍张铁林演老毛的消息上了新闻,成为话题。

现在,中共国的爱国大片已经向「国际」化发展,势头愈演愈烈,主角们虽然还是那帮人,但国籍却是新加坡籍、法国籍、美国籍、瑞典籍、英国籍……就是没有跑台湾,入中华民国国籍的。按理来说,那里也是讲国语,用不着卷着舌头根子再学说外国话,但不行,两岸一直在进行不平等条约的「双赢」,演员们担心哪天中共又把自己给「赢」回来了,所以跑的越远越好。

老毛的外孙发明了「一个馒头和五个馒头论」,说中国能够发展成今天这样,不能说都是当政领导人的「功绩」,你吃第五个馒头说是饱了,没有毛泽东的第一个馒头垫底,你怎么能「饱」呢?说的很有道理。要不怎么张铁林入了英国籍才感到安全,又回来踏踏实实的演他外公呢!

广州日报10月21日报导说,近日,投资2000多万元拍摄制作的大型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举行开机发布会,张铁林将扮演毛泽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铁林说剧中的毛泽东应该很瘦,「所以我接演后首要目标是减肥」。他对自己的任务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减肥20斤。

不过,很多网友对此表示抵制。有网友称,不管是戏说也好、胡诌八扯也好,反正过去他演的都是中国历史戏,再让张铁林演马列子孙的第一代孙,总感觉有点怪。

最近几年,年年死毛泽东特型演员。2005年7月2日23时09分,古月在广东三水死了,他是在党的生日的第二天死去的。死的方式极其蹊跷,说是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但他从来没有心脏病史。死时68岁。2006年10月2日晚,最有希望继古月之后饰演毛的王立宪在台湾旅游,车祸当场身亡。2008年10月16日,毛特型演员、北京飞鸣伟业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中国长城学会 理事马于飞,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一带的高速公路上因车祸身亡。2009年8月27日凌晨,又一个毛泽东的扮演者何明志咽气,他患有肝癌,但死因却是「肺部感染」。 年仅51岁。古月猝死后第九天,饰演过毛泽东的唐国强在听明白新闻晨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说了句,「我不是(毛)特型演员!」然后明确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有网友称,从最早的特型演员古月等人,到不久前的刘烨,再到现在的张铁林,扮演毛泽东的门槛越来放的越宽了,以后的人可能就不知道老毛真的长啥样儿了。长的太像的和比较像的,并津津乐道、以此为荣的演员,一个没跑儿都去见了老毛。明白事儿的,决不赚这送死的「装裹」钱。

还有网友忿忿不平的说,张铁林已经加入英国籍,不欢迎他演。


国内皇帝演员专业户张铁林
你咋不往深里想一想,为啥张铁林加入英国籍?为啥中国偌大的地方、偌多的人口,演个毛泽东还得去英国找演员,还不是理想的特型演员?

最近,《建党伟业》里,段祺瑞不但找赵本山演,导演还让他在段祺瑞和张勋这两个著名历史人物中任选一个。恶搞到如此地步!

难怪,首次出演老毛的张铁林表示:「压力巨大,但我有信心创造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毛主席的形象。」△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1/534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4.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5.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6.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8.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9.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0.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6.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8.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9.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20.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1.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2.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23.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6.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7.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8.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9.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30.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2.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33.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4.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5.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