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张目
 

重庆九滨路融侨半岛六个大厦上的「薄书记辛苦了」,
不但违法,而且是典型的黑社会做法!

【人民报消息】8月21日一位注册「honglei1954」的成都网友写了一篇文章《王立军打黑是辉煌战果吗》,文章问道:「王立军不调去重庆,薄熙来是不是在重庆呆不下去?」这个问题确实是秃子头上的虱子。

薄熙来是黑社会的合作伙伴和保护伞

薄熙来的仕途是从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开始的,那个时候如果不是和黑社会纠集在一起,他很难往下混。好容易混到大连市级干部,薄熙来还是和黑社会混在一起,甚至把一个黑社会老大的老婆收编了,而且咬烂了乳头。借江到大连视察机会,薄熙来把江忽悠的非常高兴,于是被提拔到辽宁省,最后混到省长。不过,他头上压着个省委书记闻世震,两个人的关系紧张到就差一颗子弹,闻世震常年在香港杂志《前哨》上刊登薄熙来的十大罪状。最后薄熙来灰溜溜滚回北京,走的时候非常尴尬,没有人送行。当时中共新建立了一个规模很小的部门「商务部」,在薄一波后门的作用下,薄熙来成了商务部部长。中央没想到他无法出国谈判,一出国就面临起诉书,于是只好呆在旅馆里由副部长去谈判。要他这个部长当摆设中央当然不干,于是十七大明着给他提拔当政治局委员,够格当直辖市一把手,然后把刚上任两年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调去人人眼红的广东省,把薄熙来送去重庆。

薄熙来在重庆干的怎么样,和当地土生土长的官员们关系如何?新华网倒是透露了一个消息,今年2月23日新华网有一篇小小新闻《薄熙来王鸿举带头植树 建设“森林重庆”战鼓擂响》,没什么实质内容,基本没人点开看。就这么一篇东西、这么点风头,薄熙来也不允许别人与自己分享,第二天市长王鸿举的名字就被踹下新华网,题目改成《薄熙来带头植树》。此一件小事就可看出薄熙来的气量小到不可思议的程度。这种人走到哪里处境当然好不了,不是别人容不了他,而是他要自己大块吃肉,而别人连刷锅水都不许喝。

2007年十七大后,薄熙来从中共中央委员升至政治局委员,至2007年12月他的商务部部长职务转交给他人。新华网2007年12月1日报道了中共中央决定:汪洋任广东省委书记,商务部长薄熙来兼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气的发狂,抗命不去,送重礼给江泽民和曾庆红,提出两个要求:要么提拔他当副总理,要么让他回辽宁省。

十七大后闻世震退休,薄熙来要杀回去当辽宁省委书记,整治那些当年不拿他当回事的省委干部。这些人还算命大,江泽民和曾庆红收了重礼但没见一点动静。半个多月后,2007年12月21日中央宣布薄熙来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商务部长」不见了,只剩下「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年初老爹咽气,年底薄熙来无招儿可使,只好上任。

王立军不调去重庆,薄熙来在山城呆不下去

王立军比1949年7月出生的薄熙来小10岁半,于1959年12月出生。2004年11月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长。

2007年12月下旬,薄熙来被迫到重庆报到,5个多月后就把王立军从锦州市调到重庆。这5个多月里发生了什么事?王立军不调到重庆,薄熙来是不是在重庆就呆不下去?这个问题已经不需要讨论。

2008年6月,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调到直辖市连升两级,任重庆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正厅局长级)。2009年3月,薄熙来强迫市政法委书记把兼职的重庆市公安局长职位让给王立军,至此王立军又升一级,进入高干行列,达中央十级。就是如此,薄熙来还是不放心,直到2009年7月,让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兼任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后,才松了半口气。

有成都网友一针见血的说:重庆市多种头衔的公安局长王立军是从外地到重庆的,应该是薄熙来感到难以在重庆开展工作把他调过来的吧?王立军不负薄熙来之望还是不负重庆市民众望,一到重庆,居然弄出这么大的扫黑战果。是王立军能干吗,还是重庆小社会本身烂透了?值得思考一下。

文章说:如果我们假设王立军真是这个社会黑恶势力的克星,薄熙来岂不让这个人物大材小用。推荐给高层,直接委以重任,让王立军把国家太多的黑恶势力弄个干净,天下百姓岂不都平安?重庆是不是有点私藏精英?

一场嘲弄中共体制的「扫黑」闹剧

这位网友提出一个问题:黑势力团伙多了,真是为王立军这种人物的功劳簿添秀增彩的数字吗?问题应该从更深层次去思考吧! 为什么重庆市这么可怕,薄熙来安然无恙的风光执政,静等他的保镖王立军把黑恶势力一扫而光。这里面似乎有什么让人想不通的问题,重庆,作为第四个直辖市,前几任政府行政官员到底怎么治理的重庆。如果薄熙来不到重庆,重庆现在怎么样?如果王立军调不去重庆,薄熙来是不是在重庆呆不下去?重庆老百姓是不是生活在黑恶势力的水深火热之中?我们的宣传是不是有点过头了?我们需不需要王立军这样的公安局长。王立军现象是我们社会的好事还是坏事?一个法制健全的社会,保障社会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的不是王立军这样的人物,应该是强有力的法律法规来保障和体现社会的进步和安全。

在民主国家里,做为薄熙来以权谋私、打击异己的工具,王立军重庆「扫黑」不但没有功劳,而且是知法犯法、滥用职权,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重庆「扫黑」闹剧,是薄熙来钻了中共政权没有法律、法规的空子,这种官场「花边」新闻的本身就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讽。△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5/513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2.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3.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5.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6.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7.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8.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9.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10.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1.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2.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3.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14.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5.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6.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17.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18.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9.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20.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1.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2.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3.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4.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5.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6.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7.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28.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9.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30.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31.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3.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4.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35. 耿和:高智晟、孩子的父亲你在哪里? (25,6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