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松花江灾难 中共媒体误导世界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6日报导/中国东北松花江被有毒致癌物质污染,中共当局对民众连续隐瞒消息接近两个星期,使中国民众和国际社会再次痛感中共控制的新闻媒介的欺骗性。

11月13号,中国东北的吉林市一个石油化工场发生爆炸,导致大量的有毒物质苯进入松花江,松花江水被严重污染。但是,中共当局直到11月21号才发了一个莫明其妙的停水公告,而理由却是全面检修供水管道。并且又过了两天──11月23日才开始低调承认,松花江水“可能”因吉林化工厂的爆炸而受到污染,哈尔滨不得不停止供水。

与此同时,民众显然早就风闻可能有重大的不祥事件发生。但是,由于中共实行严格的宣传部门新闻封锁检查制度,大众传播媒介不能自由报导关系民众生死存亡的重要消息,于是,人口将近4百万的哈尔滨市出现各种灾难谣传,其中一个谣传就是哈尔滨将出现地震。

于是,在哈尔滨等松花江沿江城镇水源遭严重污染的同时,哈尔滨报刊却头版大标题刊发新闻“哈尔滨不会出现地震”。纽约时报星期五从哈尔滨发出的报导指出,假如说有关地震的谣传有些怪诞,这也只是中国政府处理水源污染做法的一个后果。

在目前共产党控制的中国正竭力试图向外部世界证明在控制禽流感等问题方面中国是一个诚实的国际社会成员的时候,中国政府对松花江污染事件所做出的反应无异于是一个巨大的自我嘲讽。纽约时报的报导指出,反应显然是“秘而不宣、误导外界”。

*中共始终一贯的国策*

对坏消息秘而不宣可以说是中共始终一贯的国策。2003年,中共长时间隐瞒萨斯病瘟疫,萨斯后来在中国国内大范围扩散,并传播到许多国家,中国为此在国际间受到普遍谴责。中共随后表示,要改进重大灾害通报制度,以便让中国公众和外界及早知道涉及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重大消息。

但是,对松花江被污染的消息处理显示中共当局并没有放弃中共对坏消息隐瞒不报的一贯做法。华盛顿邮报星期六从哈尔滨发出的一篇报导说,在松花江被污染12天之后,“中国执政党现在正在费力地试图制止一场政治危机和环境危机扩散开去”。

*黑龙江省长:我们在等待中央指示*

华盛顿邮报的报导说,中国一些大胆的记者星期五发表了一系列报导,详细地讲述了有关官员试图隐瞒有毒化学物质污染松花江的消息,其中包括:黑龙江省省长承认,哈尔滨市官员最初在停止自来水供应的问题上对公众撒谎,没有说实话,是因为他们在等待来自中央的指示。

但是, 华盛顿邮报的报导说,到了星期五晚上,中国的记者们说,他们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的指示,不能再提有关问题。所有的新闻媒介只能是使用中央的新华社新闻稿。

中共控制的新闻媒介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对中国公众说明,有关当局对中国公众长期封锁涉及他们生死利害的重大消息到底是根据哪条法律、根据具体哪个部门的指示。与此同时,中国的主流新闻媒介则大力宣传有关松花江被污染的“正面”新闻,如大批用于过滤水的活性炭从宁夏运抵哈尔滨、哈尔滨未出现饮水导致苯中毒事件、哈尔滨将在星期天晚上11点恢复供水等。

*中共欺骗宣传的代表作*

以欺骗宣传掩盖真相,是中共长期以来的一贯做法。这次中共所作的欺骗宣传可以用中央电视台星期五播送的一条消息作为代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报导说:“全国人民都非常关心哈尔滨的情况,我们看到哈尔滨市民的生活非常平静,而且整个秩序非常井然。”

然而哈尔滨真实的情况是,民众涌入超市“抢水”──饮用水货架空架;甚至出现空前“大逃亡”景象──机场、车站挤满人群,并且上周三,飞离哈尔滨的机票全部售光。

中央电视台还援引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的话说,哈尔滨“广大市民心态正常,生活一如既往。”哈尔滨这位共产党高级官员还说,哈尔滨的孤寡老人家庭在停水期间也受到专人照顾:“他们说有政府的关照他们一点也不用担心。”

*中共:此地无银三百两*

但是,中共官方的新闻媒体奉命发表大量的欺骗性报导,显然没能平息中国民众对中共任意剥夺人民知情权的不满。有网民气愤地表示,号称人民公仆的中共官员们“已经把说谎当成了习惯”。还有网民说,中共官员不诚实,从申明腐败分子是极少数到哈尔滨这次停水撒谎都说明了这一点。

中共再三隐瞒重大消息,导致民众不敢相信官方,从而大大方便了各种“流言飞语”的传播。中共卫生部近日辟谣,说是中国“因禽流感死亡数百人”的说法纯属谣言。然而,人们今天在中共处理松花江污染案例的启示下发现,中共卫生部的辟谣实在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6/384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9.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0.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1.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2.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9.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20.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1.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3.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7.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8.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9.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0.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1.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2.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3.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34.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35.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28,9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