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总理退党建新党 胡锦涛为何不能(图)
 
诸葛青
 

以总理沙龙将脱离自己亲手建立
的联合党,另组新的党。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引发政坛的大地震!

以色列媒体11月21日报导,以色列总理沙龙已告诉他所属的右翼联合党领导阶层,他将脱离联合党,另组一个新党。

沙龙有勇气做到的事,胡锦涛为何不能?

据BBC报道,分析人士指出,联合党右翼坚决反对从加沙撤军,使得沙龙试图推行他提出的单边脱离及最终实现中东和平计划处处掣肘。

胡锦涛在中共里不也步履艰难、处处掣肘吗?胡惨到要下发一个自己的讲话稿都不能如愿,这样的所谓「手握党政军大权」的窝囊地位有什么可留恋的?政治家不推销、推行自己的政治意图,处处按照别人的脸色行事,到头来还要负政治责任,这样的尴尬处境,除了投机的政客外,真正的政治家是不会就范的。

据说,沙龙面临着党内越来越多的反弹,联合党内有不少人反对沙龙撤出加沙地带的决定。沙龙与助手们经过长时间商讨后,决定与右翼决裂,离开利库德,组建新党。

三十多年前,沙龙亲手创建民族主义右翼党派联合党,此后戎马倥偬,1999年,沙龙当选联合党主席后,率领该党彻底击败工党,2001年当选总理后,沙龙又率领利库德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胜利。

但是他现在受够了,沙龙告诉联合党领导人,他准备创立自己的政党,名字叫做「国家负责党」。这是个很得人心的名字。

沙龙谴责伊朗和叙利亚资助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动,表示要致力于和平进程。他说,伊朗总统呼吁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表达了许多中东地区人的想法,他们只是不敢说出来。沙龙说:“以色列将继续保卫自己的安全,并且打击执行恐怖主义的凶手。”

有消息人士表示,沙龙退党的同时,将带走几位联合党内较有影响的内阁议员,目前已确定要跟沙龙与他一起组建新的党派的包括14名利库德议员,其中5人还是内阁部长。沙龙还在争取工党和其他有影响力人物的加入。沙龙希望他即将组建的政党能够在大选中赢得以色列政治的中间地带,从而重新组阁。

联合党党魁沙龙的这一决定震动政坛,目前,已有五位联合党党议员表示要在沙龙退出后竞选党魁。既然沙龙决定退出,他当然不会在乎谁去竞争那个他放弃的位置。

最耐人寻味的是,近来,反对沙龙的联合党议员亚托姆说:“我对沙龙决定退出表示遗憾,我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党内和我们斗。”

沙龙有多少时间去干这种内耗的事?没有办法施行自己的政策路线,那就重打鼓另开张,这是真正的政治家的气魄!

胡锦涛应该好好学学沙龙,研究一下他到底把什么看的最重,把这个研究明白了,答案应该就有了。其实胡锦涛另组新的党派的时机早已经成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1/384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3.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9.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0.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1.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2.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9.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0.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1.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2.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3.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7.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8.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9.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0.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1.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2.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3.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4.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5.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