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消息衝上大陸社交平臺熱搜頭榜——朱令去世(圖)
 
清華「鉈中毒」受害者朱令去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蕭律生報導)12月22日,清華「鉈中毒」受害者朱令去世了。23日,該消息衝上大陸社交平臺熱搜頭榜。朱令案背後被指涉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23日上午,上海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嚴鋒在其微博上表示:「朱令走了。想到她三十年的無妄之災,無以言表的苦,無處可尋的公道,心中悲憤,意實難平。她的一些清華同學一直在盡力照顧她和她的父母,人間有恨,也有愛。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該消息發出後,23日中午11時49分,清華大學官方微博也發出朱令去世的消息,稱其於2023年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

此前陸媒稱,朱令11月18日腦瘤發作,顱壓過高,瞳孔放大,高燒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24日朱令在病床上迎來她的50歲生日。

朱令,北京人,1992年考入清華大學,於1994年、1995年遭人兩次蓄意用致命化學物鉈下毒,出現全身癱瘓、腦神經受損等症狀,並造成終身傷害。

朱令的室友孫維被指有重大嫌疑,因嫉妒朱令而下毒。警方也曾鎖定兇手就在朱令「身邊」,但最終此案不了了之。孫維在事後出逃美國,後又到澳洲。

朱令的父母朱明新、吳承之一直希望能幫小女兒討回公道。至今,朱令案仍不得昭雪。

朱令有一個姐姐叫吳今,吳今隨父姓,朱令隨母姓。吳今是北京大學生物系學生,1989年4月與同學野三坡春遊時失蹤,遺體在三天後被發現,確認為意外死亡。

朱令中毒案引起大陸網絡熱議。

「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我們十幾億人都知道是誰幹的,然而,兇手在國外過的很好,依然逍遙法外,在權貴面前,法律、人命,不值一提。」「每次想起朱令,就難過得感覺眼前一片黑暗。」「感覺很無力啊,朱令去世了,孫維改名了,這個鉈中毒的案子感覺等不到加害人伏法那天了 ​。」

「當初在天涯關注此事,天涯已沒有了。對她和她家人這樣痛苦的幾十年,走了也是解脫,只是兇手仍然逍遙法外,如果有報應,請報應給兇手本人⋯⋯」「看評論區,所以人們會在無可奈何之際希望至少還有因果輪迴。」「人力不可改的時候只能祈求天力還有為。」

「嫌疑犯孫維,現化名孫釋顏,因在美華人發起十萬人白宮請願驅逐她,已從美國潛逃到澳大利亞。澳大利亞華人也加把勁。」

朱令案發生後,當時網絡輿論普遍認為,該案因夾雜了太多高層政治因素而導致北京警方在壓力下放過了該案的唯一嫌疑人孫維。多家媒體曾曝光孫維家庭的高官背景及他們與中共高官的關係,其中主要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2013年,朱令案曾被陸媒重提,引爆輿論,民意要求重新啟動調查,但一直被擱置。大陸《羊城晚報》最先披露時任北京政法委書記強衛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領導是此案件被擱淺的主因。

上海財經大學財經研究所副教授潤濤閻在海外網站發表文章稱,此案的幕後黑手就是江澤民,原因之一是江澤民漢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孫家手中。

公開資料,孫維的爺爺孫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譽主席。2005年底至2006年初,有人在網上披露,孫越崎去世前曾為其孫女孫維向前來探病的江澤民求情,當時江澤民對孫越崎保證:「只要我江澤民活著,你孫女就不會坐牢。」

海外評論人士周曉輝曾撰文表示,江澤民主動向孫越崎示好,是因為孫越崎知道江澤民的父親江世俊的一些底細。有消息稱,江世俊曾任汪精衛南京偽政府官員,江澤民也曾在漢奸大學上過學,並參加過日本特務培訓班,而這江澤民都曾向中共隱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4/795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8.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9.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20.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21.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2.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3.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4.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5.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6.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8.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9.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30.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