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嶽山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魁習近平12月12日、13日出訪越南,同機的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和中共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還有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王小洪陪習出訪很罕見,而他同期更在國內安排了專門針對習出訪的維穩,情況有些異常。

習近平訪越 公安部長罕見隨行防暗殺?

12月13日習回國時途經廣西南寧考察,南寧當地加強安保工作。網上流傳一份有關「重要會議保障工作要求及責任狀」,提到賓館飯店要「擇客入住、局部淨空、專人值守」等的安保要求。這符合中共黨魁特別怕遭遇暗殺的特點,屬於慣例。

今年8月,習到訪南非出席金磚國家峯會後,也未直接返京,而是前往新疆考察。當時,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都到了烏魯木齊,全程負責安保。

習近平出訪,都有號稱中南海保鏢的中央警衛局人員保護,比如中央警衛局局長周洪許,無論是習早前赴美,還是這次訪越,都出現在鏡頭中。

如果說王小洪作為公安維穩大員,到邊境「迎駕」的安排算正常,那麼王小洪這次為何要跟著到越南?一種可能是他要和越方商討解決兩國邊境的一些治安問題,但這種事務其實無需在習訪越時才談。有可能說明,習近平在共產小兄弟越南,也是夜不安枕,怕人暗殺,所以要帶上最信任的王小洪「護駕」。而後一種情形,與中共央視鏡頭顯示,越南歡迎人羣中出現「比中指」的實況,是對得上號的。

習近平去年7月到港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活動,才上任幾天的公安部長王小洪也隨行。當時應該也是與習近平需要王的貼身保護有關。習近平五年前訪港並未帶上公安部長。

習離開中國 國內公安緊急佈局防政變?

這一次習出訪,在國內還有一個罕見情況:

筆者獲得一份中共陝西省渭南市公安局12月12日轉發自省公安廳的機密級文件的封面頁和首頁。文件標題為「關於轉發習近平總書記出訪期間渭南市公安局應急值守暨情指行一體化運行機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發給各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市局各警種部門。

文件長達10頁,當中提到,12月12日至13日,習近平將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根據省公安廳部署要求,做好所謂「高訪」(高層外訪)安保維穩工作,12月12日至13日全市公安機關全面啟動一級勤務。

方案中提到,習再度訪越期間,要緊盯影響「高訪」的敵對勢力反宣滋擾、境外敵媒攻擊、滯外訪民滋擾鬧事以及國內安全穩定風險等等,強化重點人穩控、重點部位巡控、輿情監測導控、社會面整體防控等各項安保維穩措施,確保習出訪期間的「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云云。

查看網絡發現,「情指行」是近年中共公安在全國推廣的維穩模式,要求搞所謂「情報先導」。

(知情人提供)

(知情人提供)

筆者曾有在體制內工作的經驗,認為這個文件應該是真實的,而且應該是全國性的統一行動。

習回國時去南寧,當地加強安保,還屬正常。但習不在國內時,為何公安這麼緊張呢?這在過去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按說公安維穩是針對民間,日常的維穩已足夠,不可能在習出國後在國內發力。這可能說明,習近平自知亂政引發天怒人怨,擔心出國後後院起火,發生民變或政變,自己不得不流亡越南,所以讓王小洪佈局國內嚴控動亂,嚴加防範。當然,這也許只是王小洪自己的表忠之舉。

王小洪有野心 以兩部門監控一眾高官

習出訪,國內維穩升級的這一罕有安排,還可能暗藏著王小洪的野心,就是他要借保衛習的名義擴權,藉機監控全體黨官。

中共二十大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中南海新的山頭林立。在內鬥中並不是誰職位高就是強者或贏家。在槍桿子出政權的中共,有槍就是爺,除了習近平自己親掛帥的軍隊,真正凶猛成勢的是王小洪的公安幫。

王小洪有用來貼身監控中共高層官員的隊伍,就是公安部特勤局(原公安部警衛局)。北京官場流傳:王小洪的特勤局在中南海橫行無忌,李克強任總理時,公安部特勤局人員強闖國務院,引發李克強不滿。

王小洪還有一支專對高官們搞特務監聽的隊伍——技術偵察局(十二局),就連中紀委辦案,都要靠技偵局的技術支持。有知情人稱,技偵局掌握在誰手裡,誰就有了隨時監聽政治對手的工具。前技偵局局長張健2011年落馬,據傳是因監聽時任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之子與煤老闆的個人交易,被報復。

特勤局和技偵局兩個部門,在省一級也有,屬於公安部直線管理。王小洪因此可以從中央到地方都實現控制一眾高官,包括本身是習家軍的政治局常委們,誰不討好他都不行。習近平可能認為王小洪忠心耿耿,但王小洪一定不屑於聽命於李強或蔡奇,在習重病或突然「駕崩」之時,王小洪也有野心想接班。△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0.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