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家四代人甘爲義務消防員 服務小區(圖)
 



老戴維.摩爾(左一)、小戴維.摩爾(左二)、布麗安娜(右二)和戴維(右一)在永不沉沒消防公司會議室。

【人民報消息】4年前,當16歲的少女,布麗安娜.摩爾(Briana Moore)成爲一名初級志願消防員時,她的這個決定讓她的父親小戴維.摩爾(David Moore Jr.)先生吃了一驚。

小摩爾也是踏着祖父和父親的足跡,在16歲時成爲一名志願消防員。但小摩爾從沒想過,他的女兒,一個女孩兒會願意承擔起這個又髒又累,不賺一分錢,還可能會犧牲自己生命的工作。

布麗安娜成爲初級志願消防員的那年,她的弟弟,戴維(David Moore)14歲了,這位少年也做好了準備,那就是追隨父親小摩爾的足跡成爲一名志願消防員。

布麗安娜對大紀元說:「我從小就看着我的一位祖父這樣做。看着我的另一個祖父也這樣做,我看着我爸爸這樣做,我看着我叔叔這樣做。我說,『他們可以不要任何報酬去做這件事。爲什麼我不能?』」

在布麗安娜成爲志願消防員兩年後,她弟弟戴維在年滿16歲那年,也成爲了一名初級消防員。

現今,在紐約州,成爲一名志願消防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難。自小摩爾先生加入志願消防員那時起,所需的培訓時間幾乎比之前翻了一番,另外,志願消防員們在找工作時,還需找到願意接受他們隨時因火警電話而離開工作崗位的僱主。

在紐約州德拉華河東岸的小城傑維斯港市有五家消防公司,永不沉沒消防公司(Neversink Engine Company)是其中之一,布麗安娜和戴維姐弟倆,是永不沉沒消防公司裏難得的年輕志願消防員。

傑維斯港這座城市完全依賴於志願消防員系統,這個消防員系統正在努力招募新人來維持消防公司的運營。

爺孫三代成同事 都是義務消防員

布麗安娜的祖父,現年70歲的老戴維.摩爾(David Moore Sr.)是永不沉沒消防公司的首席救火車駕駛員和功績卓越的消防員。

在年輕志願消防員們上班的白天,他和另一名退休老人負責接火警電話;下午五點以後,大家輪流接火警電話。今年,截至8月底,老摩爾先生已接聽107通電話,是公司15位活躍志願者中接聽電話數量最多的。

作爲志願消防員,你接了火警電話就要去出勤,但摩爾家是一家人出勤。

小摩爾說:「我不能坐視房屋被燒燬。所以很多次,我必需從晚餐中離開,很多時候中斷正在觀看的棒球比賽。我們隨時都在待命。」他說,妻子是一名志願消防員的女兒,一直非常支持自己。

布麗安娜17歲時,曾接受膽囊切除手術,術後正在家休息。中午時分,她的尋呼機接到了火警電話,當時沒有足夠的志願消防員可以出勤。她沒有猶豫,起身趕去現場。「消防工作中讓人感到最欣慰的是挽救生命。」布麗安娜說。

小摩爾和布麗安娜都有全職工作,分別是在一家玻璃製造廠和一家溫迪快餐店工作。戴維剛剛高中畢業,他計劃未來成爲一名起重機操作員。

現在,布麗安娜任職一間溫迪快餐店的經理,她在接到火警電話時擁有了更多的自由裁量權——尤其是遇到重大火災。「一旦志願消防員接到火警電話,他們就會被視爲城市僱員,並享受市府的保險。但,當他們犯錯時,他們也可能會受到懲罰——停職30天,但如果你在市政府有帶薪工作,犯錯會導致你降級。」小摩爾說。

培訓的困境

今年4月,布麗安娜和戴維在完成了120小時的必修課程後,都成爲了室內消防員。他們必需前往縣城戈申(Goshen)的培訓中心參加這些課程,在工作日的晚上有2小時的課程,在週末有8小時的課程。

課程分爲兩個部份,各60個小時,分別是室外消防操作,和室內部份,學習包括如何進入建築物(例如房屋)進行滅火。

很多時候,布麗安娜不得不在12小時輪班結束後,立即上路趕去晚上的課程。

布麗安娜和戴維未來將還得參加額外的課程,以便能夠有資格駕駛和操作消防車。

在最近的一個培訓課程中,布麗安娜學會了如何撲滅電動汽車的火災。「在某種程度上,培訓課很有用,但也很成問題,因爲這使得人們不願成爲志願者。」她說。

老摩爾先生表示,一種辦法是在獲得全職工作或成家之前完成課程。他的孫子戴維就是這樣做的。他說:「在我那個年代,房子的建材只是木頭。今天的木頭裏,含有各種各樣的化學物質。房屋構架中還有塑料和其它材料。你就不能像我那時一樣去做事,你必須接受培訓。」

布麗安娜正在努力爭取成爲永不沉沒消防公司的第二中尉。在這個職位上,她將承擔更多職責,例如設備檢查、追蹤電話。

永不沉沒消防公司預計明年春天將增加一輛新的消防車,這臺消防車將配備新的工具,可從毀壞的汽車中將人救出。今年12月,老摩爾將年滿71歲,他計劃駕駛這輛新消防車直到自己開不動爲止。

「我這樣做了53年,我沒拿過一分錢的報酬。我不是爲報酬而乾的。」老摩爾說。

小摩爾告訴記者:「如果我們沒有更多的志願者來維持消防站的運行,我們最終將不得不變成一個有償部門。那麼居民的稅收將會上漲,將需付錢給消防員,消防員可整天坐在消防站等待接聽電話。」

與本地區許多其它世代的志願消防家庭一樣,摩爾家族正在努力尋找,或影響他人成爲具有相同認知的人。△(有刪減)

(英文大紀元記者CARA DING/翻譯 張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5/752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4.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5.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6.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7.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8.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9.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0.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3.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5.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6.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17.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18.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19.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0.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1.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2.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3.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4.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5.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6.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7.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8.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29.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0.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1.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32.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41,724次)

一念作孽 前程斷送(圖)
33. 一念作孽 前程斷送(圖) (41,577次)

暖心 健身房老闆無償指導老弱病殘者鍛鍊(圖)
34. 暖心 健身房老闆無償指導老弱病殘者鍛鍊(圖) (41,501次)

35. "世界最長客運列車"問世 擁百節車廂(圖) (41,3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