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川普:土耳其在敘利亞永久停火 美解除制裁(圖)
 



美國總統川普10月23日宣佈解除對土耳其的制裁,
並談到美軍永久駐守敘利亞未必正確,他對撤軍決定充滿信心。

【人民報消息】土耳其部隊10月9日入侵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人開火,並造成平民死亡。美國政府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包括對國防、能源和內政部長的制裁,川普(特朗普)總統還頒發行政令,提高鋼材關稅及終止兩國貿易談判等。10月15日川普總統宣佈,派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土耳其,調解土、敘兩國及庫爾德部隊之間的停火和解談判。

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談,達成了爲期5天的停火協議,該協議要求土耳其在敘利亞邊境停火5天,讓美軍協助撤離庫爾德族部隊,一旦撤離完成,土耳其將永久停火。川普說,這項停火協議挽救了無數生命,「沒有滴下一滴美國人的鮮血,沒有受傷,沒有槍殺,沒有殺害。」

儘管兩週前,川普政府已經下達從敘利亞撤軍的命令,然而,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總統並未完全放棄再次動用武力的可能性。蓬佩奧在10月21日對此表示:「與戰爭相比,我們更喜歡和平,但如果需要動態行動或軍事行動,你應該知道,川普總統已經做好了採取行動的充分準備。」

10月22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達成索契協議,安卡拉決定不再發起新軍事行動,而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須撤出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

10月23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宣佈,收到土耳其政府的永久停火通知,「我已經指示財政部長取消10月14日針對土耳其進攻庫爾德人所施加的所有制裁」,但川普強調,美國仍保留對其實施嚴格制裁的權利,如果土耳其未能履行其義務,包括保護宗教和少數民族,以及作爲庫爾德人後援的承諾,美方或大幅提高對該國鋼鐵和其它產品的關稅。

川普表示,一直以來,美國在國際社會上都是願意承擔責任,這也是美軍近十年後首度脫離敘利亞地區。他補充說,仍然會有少量美軍在敘利亞保護該地區的石油。川普說:「我們已經確保了當地石油的安全。」

川普說:「只有在重大國家利益受到威脅時,且我們有明確目標、制勝計劃和擺脫衝突的道路時,我們才必須這樣做(派遣美軍作戰)。」「這些是我們所必須要有的,一個勝利計劃,沒有人可以擊敗我們。我要再次感謝美國團隊中幫助實現敘利亞停火、挽救了許多生命的每個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2.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3.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4.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5.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6.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2.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4.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5.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6.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7.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8.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9.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0.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1.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2.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1.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2.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3.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4.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