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幼兒園老師讓吃飯慢的小朋友去廁所吃(圖)
 



吃飯是多麼快樂的時間,但陝西省京師童迪幼兒園裏吃飯慢的小朋友卻被老師逼到廁所吃飯。

【人民報消息】10月9日,陝西省大荔縣爆出幼兒園疑似有虐童行爲。一名家長向媒體爆料,表示自家的孩子日前總哭訴喉嚨痛,檢查後醫師說「可能是吃飯太快才會燙傷」。家長覺得奇怪,經詢問,孩子才委屈表示,吃飯太慢會被老師逼去廁所對着馬桶吃,幼兒園有的孩子甚至一天三餐都被罰在廁所吃飯。

根據《華商報》10月10日報導,這間幼兒園位於陝西渭南,家長小李說,孩子從學齡前就在位於大荔縣的京師童迪幼兒園待到大班,一個月前女兒表示喉嚨痛,原本以爲是感冒,但治療半個月卻不見好轉,送去醫院,醫師檢查後認爲是「吃飯太快導致嗓子燙傷」。

家長一聽覺得奇怪,詢問女兒後才知道,幼兒園老師要求孩子「吃飯要快」,否則就會被逼着去廁所吃,即使飯菜很燙,孩子也會追求迅速把飯吞下吃完,導致喉嚨受傷,遲遲不見好轉。

李姓家長詢問其他父母,令人震驚的是,許多孩子也被罰過。

家長小張說,我孩子9月剛上大班,孩子說自己經常被叫到廁所吃飯,有時早中晚三頓飯都會去廁所。孩子抱怨廁所味道很臭,在裏面吃飯覺得很噁心、吃不下去,但又沒有辦法,還說這種情況上中班時就有。

「即便吃得慢也不應去廁所吃,園方對此要有個說法。」小張對幼兒園這種行爲表示難以接受。

小張氣憤表示說,廁所有3個大便池和3個小便池,而且餐具都在廁所的洗手池上洗。

10月8日,家長們到幼兒園討說法並希望查看監控。家長們集體到幼兒園抗議,園方卻稱監視器壞了。

教育局獲報調查後聲稱確有此事,「但都是孩子自願的,老師並未強迫」,着實令人傻眼。

監控維修後也能看到有孩子端着飯碗走進廁所,或者是吃完後拿着碗筷從廁所出來。

家長持續向媒體爆料施壓,園方9日才承認確實有此類事件發生,並向家長道歉及承諾後續整頓改善,並表示接受家長監督。

有專家認爲,該幼兒園要求吃飯慢的幼兒到廁所吃的做法欠妥。幼兒吃飯慢可能有多種因素導致,應該用正確的方法引導,若換成懲罰性方法,如到廁所吃飯,或許不但不能糾正,還會適得其反。

從心理角度分析,大班的幼兒已能夠清楚地描述自己的遭遇,說明這種行爲已經對幼兒心理造成一定影響,嚴重的話,可能讓幼兒對以後吃飯和如廁兩件事產生恐懼或排斥心理。

類似案例之前也曾發生過:2009年1月,中國青年網曾轉載報導「幼兒園老師讓孩子在廁所裏吃飯」一事。事由是因有家長髮帖爆料「廁所門」事件,因爲自己孩子吃飯有時會吐,老師怕影響別人就讓其到廁所吃,此事引發衆家長憤怒。最後園長當面向幼兒道歉,並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2009年7月,都市時報報導「昆明一幼兒園老師罰5歲孩子到廁所裏吃飯」。5歲的小齊因調皮被罰在廁所邊上站着吃飯,家長認爲,老師要懲罰,家長沒意見,但罰孩子站到廁所邊吃飯是侮辱人格。當時園方表示會調查。

媒體常報導幼兒園的老師如何虐待小孩,欺侮小孩小還不會說明情況。這是一羣沒有愛心的人,卻當起老師,簡直污辱老師這個稱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3/698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4.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5.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350,711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7.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319,920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9.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0.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11.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278,266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2.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3.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4.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15.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227,883次)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6.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94,188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7.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18.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19.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0.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1.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2.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3.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4.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5.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26.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86,198次)

27.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出獄 腦癌惡化(圖) (86,140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8.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29.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31.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83,984次)

四川退伍老兵
32.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3.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4.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不管你信不信 世上這奇事竟能發生(圖)
35. 不管你信不信 世上這奇事竟能發生(圖) (74,08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