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湖南数千移民包围县政府 遭警镇压(图)
 



湖南常德市石门县数千移民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苛扣4万皂市水库移民拆迁安置补偿款。

【人民报消息】12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数千移民围堵县政府示威,要求当地政府响应移民的诉求。当地政府如临大敌,派出大批警察在县政府四周拉起警戒线,排成多层人墙阻止抗议人群,门外还停着多辆”反恐防暴车 ”,马路边停满大、小警车。

12月25日,有数百位移民再次到县政府抗议,要求当地政府马上放人。

被抓的移民代表之一涂先生向记者说:”24日有二、三千人去讨说法。当时,有几百个公安、武警,不准我们冲过警戒线、靠近县政府,他们抢老百姓的横幅,双方发生了冲突,他们就开始打人、抓人,有多人受伤。现场很混乱,围观的人也很多。我们手无寸铁,现在政府是『枪口对准老百姓啊!』我们有3个代表很快被抓到公安局。 ”

另一位移民代表的妻子梁女士向记者说:”四、五百个警察把老百姓赶到四周,抢我们的横幅,把人摁在地上打。反正不让老百姓说话,一说就抓。据我所知,有10人被抓还没放,有一个人去向不明。我先生在现场什么都没做,也被抓走。 ”

“县政府两边都围满警察,里三层外三层,要镇压老百姓,不要我们站在那里,我们说'你们干脆开枪打死我们。'今天老百姓继续围着县政府,我们要求放人,还没给我们答复。我们移民真是太惨了,移民补助款被贪了。 ”邱女士说。

据移民反映,有4万移民举报常德市、石门县移民局苛扣移民拆迁安置补偿、补助及后期调增补助共计3亿多元人民币。当地移民几十次到市、省、北京上访没人管,多次找地方政府讨钱被镇压,数次抓捕和关押移民代表。

这些移民的诉求是:1、查清滞后两年移民的根本原因(最后2,423人滞后5年)。2、以《规划报告》第11页”房屋建筑面积计算办法参照建设部(84)27文件规定 ”还原房屋丈量标准。3、严惩贪官,还移民及安置方足额补偿。4、还原集镇居民、经商、企业移民合法安置补偿。

梁女士说:”政府把我们移民的钱贪了3个亿,我们都有证据和材料。我先生懂移民政策,现在把他们抓起来,就是不让我们说话,还说要判刑。 ”

移民代表邱先生表示,大家的诉求就是要求把移民款补到位。当时,每位移民的补偿款不到7,000元,这些钱买不起房,建不起房,很多移民只能去买破旧的危房。有的无家可归,有的受到当地人的欺负,有部份人的生活很困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7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7.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8.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9.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10.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1.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3.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4.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5.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6.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8.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9.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21.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2.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3.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4.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5.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6.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7.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8.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9.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0.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32.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3.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4.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5.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