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姜平
 
【人民报消息】现在,中共实在体衰,瓦上掉下一棵草都能把它砸死,中共中央政治局老常委没有一个不明白这一点的。中国共产党哪一天因为点儿什么事突然倒了台,西方政府会惊倒,但中共高层的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有思想准备。

11月26日,杨佳被秘密处决,中共中央事先并不知晓。胡温绝对想不到,在民众剑拔弩张的时刻,有人不但不做出安抚民众的举措,却反而点捻子找自焚。

周永康是中央政法委书记,掌管公检法大权。但是自从2004年十六大四中全会逼江交出军权后,就给中央政法委书记限制了权限。说明白点,把江侄女婿周永康的权力削弱,就是不让江泽民利用公检法为他自己服务。这也是胡锦涛同意十七届任命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当公安部长的原因。

江泽民的军委主席是十六大一中全会靠枪杆子逼迫中共新主胡锦涛点头获得的。当时因年龄所限必须退休的十五届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还想继续干一届,他的新目标是当国防部长。张万年以为只要江泽民在台上,那只是一句话的事。江正利用了他的这个愿望,在自己继续把持军委主席职位后,把他一脚踢开,张万年灰溜溜的低调回了山东老家。

2002年十六大,江不顾十五届政治局五次会议的决定,赖着不走,让万里震怒到拍桌子,说江「无耻到了极点」!江拣了便宜不但不夹着尾巴做人,反而坚持江前胡后,使中共政权在国际上一次次成为笑柄。

2004年,江非法担任军委主席已经两年,江前胡后的丑戏两年间不断高潮迭起,让元老军头们忍无可忍,他们说如果中央再不改变这种状况,他们就要造反。

十六大四中全会的前夜,决策层通宵达旦的开会,激战到凌晨做出决定:「让江泽民体面下台」。会议期间还通过了缩小政法委书记权限的决定,从新确定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改革事项,「决定」要求重大事件政法委书记不可一人拍板,要上交政治局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

但是,杨佳生死决定着中共生死这么大的问题,十七届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却不上报中央,在他们江家饭桌上就私定了。

杨佳被秘密处死的消息一传出来,网民愤怒的帖子排山倒海,秘书铁青着脸急匆匆向胡锦涛汇报,说军队里也有人扬言要动手,让胡大惊失色,两眼茫然,半晌说不出话来。胡办的人说,胡锦涛「从来没有惊慌失措到这种程度。」

过了好一会儿,胡锦涛轻声说,「通知所有的政治局委员,火速来开会,……任何人不许请假。」

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回顾2004年关于政法委书记权限的决定,讨论杨佳被秘密处决可以导致共产党失去政权的危险性。要求周永康深刻检讨他在工作中的错误判断和严重失误。

会议期间,大家纷纷反馈自己得到的各种不祥消息,空气极其紧张,那一刻大有准备逃跑的架式。

周永康不但不反省自己的错误,反而说了一大堆中央的不是,指责国务院(温家宝)不支持政法工作,批给政法工作的资金太少,云云。 让在座的气的频频向他翻白眼儿。

习近平说,「总书记一直提倡促进社会和谐,而周永康身为政法委书记,就应该全力配合,怎么可以对着干呢?这是和谁过不去呢?」

「是啊,把共产党搞垮了,你能得到什么好处?!」

「这么胡搞,怎么可以再继续担任政法委书记啊,下台吧,我提议让周永康立即下台!」

「是啊,别人的错误还没有这么严重都免职了,不一碗水端平,大家不服!」

……

周永康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会议决定让周永康做出书面检查。

胡锦涛最后总结说:2008年是个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党面临的挑战太多了,面临的危险也越来越大,能够维持现状已经相当不易,所以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周永康同志完全不从党的利益出发,造成的后果毫无疑义是极其严重的。至于如何处理,这就要看他本人的认识态度了。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绝对是不行的,是极其危险的。 △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9/492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2.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3.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5. 李岚清新书晒出老江召妓原由(图) (46,329次)

6. 公安部长孟建柱请辞 (43,826次)

7.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8.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9.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10.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1.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2.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13.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37,850次)

14.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5.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16.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17.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8.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9.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20.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21.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22.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3.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24.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5.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6.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7.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8.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29.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30.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31. 天安门城楼前不断飞舞大量传单 中共危矣(图/视频) (30,95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2.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33. 中国过渡政府追授杨佳维权抗暴英雄称号令 (30,197次)

34.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35.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