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的血危机
——中共眼球射向女大学生「血肉之躯」
 
史山
 
【人民报消息】首都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与美术学院部分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停课义务献血。活动中,凡是称自己来例假的女生都必须在校医院内脱衣检查,以决定是否献血。负责学校献血活动的保健科周大夫称,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些学生谎称来例假逃避献血。

朋友来自中国,现在美国当医生,不久前告诉我一个故事。他在中国读书的医学院院长不但是老医生,而且因为早年参加革命,所以还是高干。去年院长动一个小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但院长到今年六月还躺在床上。朋友去看老院长,问起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没有恢复,院长说,手术出了不少血,年龄大了,所以需要很长时间恢复。朋友诧异,手术没有输血吗?老院长回答,现在中国的血浆,谁敢输呀?!

细问之下,才知道中国血库中的学问大了。通过血感染的疾病,在中国严重蔓延,包括艾滋病、乙肝和丙肝等等,仅仅乙肝在中国现在就有大约一点二亿人是病毒携带者,其中许多都是和血库中的血质有直接或者间接干系。

中国的血库,按照规定要直接采血,但为了利润,有时候也向“别人”买血,这个“别人”的情况就可能非常复杂。

中国因为卖血导致携带艾滋病毒的农民,根据中国政府的资料,涉及二十三个省、自治区。河南的情况大家非常熟悉,高耀洁医生估计,河南艾滋病患者人数可能高达七、八十万,带菌者或许超过三百万人。

在上海,一千多名血友病人因为输血得了乙肝和丙肝,层层上告讨赔偿,结果当然是不了了之。上海是发达地区,尚且如此,其他地区更为严重。更为严重的是,目前许多古怪疾病,尚且不知道传染途径,性接触?血接触?只有天知道。

正因为如此,老院长不敢胡乱输血。他知道,输入身上的血浆,不知道来自何处,也不知道什么人身上来的,作为内行和圈内人,绝对不敢冒险。

在中国,卖血是穷人的一条生路,也是另一些人的财路。有些被称为“血头”或者“血霸”的人,纠集一些走投无路的穷人,管吃管住,提供假身份证件,也提供卖血的“先进技术”,比如大量喝盐水糖水等,但卖血收入要给他们提成。这些人算是初级阶段。

河南卫生厅搞的“卖血致富”运动,由卫生厅高官亲友垄断,现场抽血,提取血清,手续俱全,那才是高级阶段。

这类事情很多,在中国媒体遮遮掩掩的报道下,也透露了不少。卫生部门圈内则早就人所共知了。党和国家的高级干部,如需要输血,可以从外国进口“洋血”,象我那位朋友的老院长,只好躺在家里进补,自己造血虽然缓慢,但仍然安全。

近年,中国采取了无偿献血和义务献血,买来的血,只能造“生物制剂”和药品了。不过,实行起来相当困难。过去两年,中国一些大城市都出现了所谓“血荒”问题,医院动手术都成了问题。许多医院不得不采取一些临时方法。

所谓临时方法,就是有病人动手术没有合适血浆,护士到医院门口一些早就等在那里的“献血者”那里,从化验单中找几个血型相近的人,化验后抽血。一位“行内专家”说,每次可以获得一百多到两百多元人民币,因此成为流落城市的农民的一条路。

不过,随着政府的与时具进,执政能力不断提高,现在有了新办法,可以解决用血的问题。

新办法是让国家公务人员,事业单位人员和大学生们“自愿”献血。

首师大最近的新闻轰动,是因为让女生门脱衣检查,而不是强迫她们“自愿献血”。实际上,这样的“自愿行动”不始于今年,也不限于北京高校。大概大学生的血,当然会比农民的血,或者是城市血站来的血更为安全可靠。

早前更有南京师范大学要女生为领导陪舞,可见,中共把女大学生当作了“血肉之躯”予取予夺,“善”加利用,从而“造福”社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4/331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2.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3.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4.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5.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9.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2.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3.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4.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5.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6.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29,9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