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烂尾楼问题日益加剧 引发全国各地抗议
 
【人民报消息】尽管中共当局已拨出数百亿美元,试图帮助开发商完成已售出的住宅,但中国的烂尾楼问题仍在加剧。

这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对经济复苏是巨大的拖累。目前,中国最大的两家开发商恒大集团和碧桂园控股,以及许多规模较小的开发商都出现了债务违约。这使潜在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失去了信心,这种情绪进一步造成了恶性循环。

等待交屋的人群是中国房地产公司最大的债权人。在中国房地产危机爆发前,预售收入是开发商的主要资金来源。

中共官方并没有对未完工房屋进行统计,但截至6月,中国五家未能偿还海外债务的大型开发商的合同负债总额约为2,660亿美元,这可粗略地代表他们已售出但尚未交付的房屋价值。

上周,野村证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估计,中国未完工的预售住宅约有2000万套,这相当于碧桂园规模的20倍。

他估计,要完成这些住宅的建设,需要超过4,400亿美元,并预测中共当局最终不得不填补这一资金缺口。

大量的烂尾楼,让许多中国家庭陷入困境。去年,许多业主受不了一再延迟交屋期限,计划要停止支付房贷。

随后,中共当局大陆设立了3,500亿元人民币(约480亿美元)的保交楼专项借款,帮助资金短缺的开发商完成预售项目的建设。

中共央行还表示,如果大型商业银行出于同样的目的向开发商提供贷款,它将向这些银行提供高达2,000亿元人民币(约270亿美元)的无息贷款。然而,这些资金中有很大一部分被闲置。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季度报告,截至9月份,放款率只有约3%。

一些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们无法满足商业银行的贷款标准,未完工的项目也无法获得融资。他们也很难从地方政府获得贷款,并表示合格项目的筛选过程不透明,各城市的情况也不尽相同。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庞溟表示,这一切是因为银行希望规避风险。

在某些情况下,银行告诉开发商,只有在项目有足够的抵押品,保护银行免受违约影响时,他们才会发放贷款。这些抵押品可能包括土地和未售出的公寓。

同时,只有大部分已预售但未按时交付的住宅项目才有资格获得国家援助。

分析师认为,虽然向开发商提供贷款已成为国有银行的一项政治任务,但它们仍需评估风险,并避免亏损。

房地产市场下行,意味著开发商的资产价值也在下降,这影响了他们能取得的融资。

烂尾楼问题 导致中国抗议活动急剧增加

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中国异议监测」(China Dissent Monitor)项目的研究负责人凯文·斯拉滕(Kevin Slaten)表示,难以解决的烂尾楼问题,导致中国抗议活动急剧增加。

斯拉滕在一份分析文章(链接)中表示,根据「中国异议监测」的统计,从2022年6月至2023年10月间,中国至少出现了1,777起与房地产行业有关的抗议活动。

其中三分之二的事件与建筑项目烂尾、延期或偷工减料有关。其余的抗议活动,大多由建筑工人发起,要求支付拖欠工资。

斯拉滕表示,目前每月约有50至70起抗议活动。抗议事件已遍布各地,自2022年6月以来,全中国已有276个城市发生了抗议事件。

在很多情况下,住房抗议并非孤立事件。在研究期间,每7次抗议活动中,就有一次与过去的抗议活动有关,这表明抗议者的诉求具有持续性。△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8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1.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